IMG_1459

麵 · 微涼 Taiwanese Cold Noodle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球庭路101-1號

電話:07-2166599

營業時間:17:30~23:30、每週二、三公休、店家FB

最近喜歡的店家都是走這樣清清爽爽的風格,不是走強烈調味,也不是那種擁擠與吵雜,

單單純純的吃頓飯多好,可能是工作上讓人有點疲憊,晚上九點才昏昏沉沉的從公司下班,

正想要好好的坐下來吃頓晚餐,跟朋友想到這間由日日咖啡老闆推薦的店家,

位於南華市場這新舊交替的空間,球庭路與南華路交叉口附近,轉角處還有讓人喜歡的愛玉冰,

「麵、微涼」就位於修皮鞋的老工匠聚集處,木頭工業風或者帶有一種傳統麵攤加上年輕人想法的風格,

你要叫假掰的「微,涼麵」也行,無論是店家販賣的涼麵還是關東煮,味道不俗,

且有販賣啤酒與很搭的紅酒,在冷風颼颼的天氣吃涼麵也不覺得心裡頭冷清,有酒,心就暖了!

【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勿開車】

IMG_1852 (Copy).jpg

門口的手寫風格有讓人很喜歡的記憶點,抬頭望望燈具,每一個都有搭配到整體的裝潢,

這樣的空間有種在台南巷弄的錯覺,不過店家不走日式,自己標榜很台,

不過味道可一點都不傳統喔~~個人覺得式創意料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1874 (Copy).jpg

IMG_2772

這天去是兩個暖男服務我們,會做料理的男生最帥氣!

(有一個自稱是新興金城武,還有酷似修杰楷的暖男,不服來辯)

IMG_1850 (Copy).jpg

IMG_1875 (Copy).jpg

菜單

店家販賣的東西很簡單,涼麵、煮物、下酒菜和酒。很酷的料理台上除刻印上「NOODLE」,

還有骨董秤麵器具,在小小的空間中營造出好有自己個性的氣氛,在製作每一道料理時的態度,都讓人喜愛。

其實有很多組合,個人最喜歡兩百元的組合,有著精緻的小菜拼盤,還有貢丸湯可以品嘗,飽足。

IMG_1453

各種套餐與小菜,任君搭配。可吃巧吃飽,吃了超多次,每一項都喜歡。

IMG_1454

IMG_1814 (Copy).jpg

IMG_1838 (Copy).jpg

IMG_1869 (Copy).jpg

打狗啤酒90元,其餘的飲料也都蠻平價,沒有因內用而哄抬價格,值得來這裡小酌

IMG_1839 (Copy).jpg

店家的製作過程就跟我們家這邊的四川涼麵一樣,把所有的材料都攤在眼前你可以看的到過程,

沒有等待太久,直接全部都上桌嚕!

IMG_1813 (Copy).jpg

湯品-免費

送上桌時暖男店員就說了聲「先來碗湯暖一下喔!」(瞬間覺得心花怒放的開心)

而且湯頭沒有太平淡捏!讓人有種真的很安心的蔬菜湯底,醇美順口。

IMG_1833 (Copy).jpg

綜合煮物 80元

我們選擇的是「昆布、柴魚高湯」,上頭還有蘋果真的蠻酷的!

手工魚漿裡還有一些香草味道,咬起來沒有說很脆,怎麼說呢,就很像是水餃的內餡,汁很飽滿,很有特色。

大根沒有草味,只有吸取高湯之後的甜美,不過咬起來還很脆口,

愛蘿蔔的我應該下次會點很多大根,跟在日本吃的關東煮好像唷!幸福~

另外還有豆皮、蘋果和香菇,都是屬於保有食物原本脆度的那種組合,而且湯是另外附上(剛剛的那碗),

跟傳統的想像不同。店家說如果選擇辣味還可以搭配她們家選的紅酒,更帶勁兒!

IMG_1834 (Copy).jpg

IMG_2768

這是夏天的關東煮,多了當季的娃娃菜,加入甜又大的菜瓜,沾上不會讓人熱燥的花椒醬,可加可不加。

IMG_2767

IMG_1462  

很台豆腐乳涼麵 60元

真覺得店家太謙虛,這一點也不台好嗎?

真正很台的就是那一間間標榜著日式拉麵結果卻出現滷肉湯頭的店家啊!(硬要得罪人)

咳咳,來說說這碗麵吧。首先麵條也不是相當滑順的那種,跟我家旁邊的四川涼麵真的完全不同,

比較粗一點,帶有咬勁,很會沾附醬汁,所以豆腐乳那種微鹹香帶點發酵味道在上頭,相當讓人喜歡!

另外還有雞肉、小黃瓜與蛋,攪拌均勻後真是很棒的一道下酒菜。

IMG_1458

IMG_1831 (Copy).jpg

(不好意思照片不是很漂亮,我坐外面比較暗阿)

IMG_2764  

吃辣嗆辣椒涼麵 60元

不要被上頭那個紅色的部分嚇到,其實辣味只是讓涼麵的美味更凸顯,

不曉得有沒有辣豆腐乳綜合再加一點胡麻醬版本的,這樣子滿足想吃什麼都可以嘗到一點的貪心鬼。

真覺得某網友說的沒錯,這裡所有的餐點都是為了配合喝酒這件雅興而已,所以又點了打狗啤酒(90元)。

IMG_1461

IMG_1829 (Copy).jpg

IMG_1463

小菜拼盤

百頁豆腐是長那樣子耶,精緻的處理當天現做小菜,是增加餐桌樂趣的小點。

IMG_1465

貢丸湯

看似普通的貢丸湯,Q但不會太過的口感很讓人喜愛。味噌湯底美味可以喝到見底。

IMG_1466

IMG_1867 (Copy).jpg

店家的裝潢以木頭座椅為主,門口實在太有特色,以至於我在外頭就先坐下來,其實裏頭更多好玩的元素,

從店內往外看還可以瞥見對面修皮鞋的敲敲打打,挺有老高雄味道,很復古!

IMG_1864 (Copy).jpg

IMG_1856 (Copy).jpg

老收音機竟然還會發出音樂,店家似乎是利用一點小技巧,緩緩地播放出各種讓人心情愉悅的爵士,

坐在裏頭不只是吃涼麵,桌上還放了紅色的玫瑰花,約會也挺浪漫的!

IMG_1853 (Copy).jpg

IMG_1858 (Copy).jpg

IMG_1861 (Copy).jpg

高雄一向沒有什麼冬天可言,在晚上這想要找人小聚的時候吃上一碗,

不管是關東煮還是QQ的麵條,只要是氣氛對了,一切就暖了。

這邊為南華市場傳統商圈,走著走著出現這麼一間氣質涼麵店還挺特別,

吃膩吐司蛋餅或者豆漿油條當消夜了嗎?來碗特色涼麵與煮物,用心的烹調之下留住食物原味,

涼涼夜晚的紅色玫瑰熱情,不妨來試試看你就知道了!

IMG_1872 (Copy).jpg

IMG_1873 (Copy).jpg

店家開店的時間也很有趣,18:15~23:30,在灰姑娘變回原形之前下班回家,

在FB裏頭如此幽默詼諧的言語,處處都想要讓人下次有再訪品嘗那辣味關東煮搭配紅酒的動力呢! 

IMG_1848 (Copy).jpg

IMG_275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