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_00160.jpg

らーめん天満 拉麵天滿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和平二路272號

營業時間:17:00–20:30、週三公休、FB

拉麵天滿真的陪伴我許多疲累的時刻,吃上一碗精神飽滿又營養,

原本位於楠梓的時候我沒有光顧過,不過前陣子轉移到和平路與二聖路交叉口附近,

離我覓食生活圈近了不少便常來光顧。有時吃單點有時是特盛,第一次來不敢帶小孩,

與店家確認後小小孩不用自己點一碗後,才帶小孩來品嘗。吃拉麵的孩子相當幸福呢。

A7_09940.jpg

A7_09942.jpg

拉麵天滿外觀是相當黑色系的搭配,只有門口與一扇窗,

隱隱透露出這兒是間低調咖啡店的感覺,有時候門口會非常多排隊的民眾,

記得按照排隊流程表單填寫,才能完成排隊手續,等待進屋的時刻。

我覺得真的很好吃阿!造訪前記得先看一下FB有沒有臨時公休,以免扼腕。

A7_09943.jpg

A7_09974.jpg

A7_09977.jpg

拉麵天滿菜單 ─ 販售的品項不複雜,醬油/味噌/煮干醬油三種的雞白湯拉麵,

特盛價格會多50元,會多上雞肉片、豬肉片與海苔各二片,但不包含醣心蛋,需另外加點。

從外觀到實際口感都濃郁到不行的泡沫系拉麵,很怕會像是豚骨拉麵這樣,

吃到後來油膩難以入口,不過天滿拉麵真的是會讓我想要吃到最後一滴湯的,

我最推薦煮干醬油口味,煮干在日本的意思是使用大量的魚熬煮而成的湯頭,

吃起來溫醇順口,如果小孩要吃我都點台灣正常口味,如果是自己吃,

當然就選日本濃郁湯頭,真的是爽得不得了,獨自吃一碗特盛真的飽翻天!

A7_09946.jpg

/tmp/phpRkbEiP

老闆很認真的在每一碗拉麵出餐前再打出乳化的泡沫,

雖然上桌的時候我覺得沒有像是卡布奇諾這麼泡綿的外觀,

但入口的確是相當充分感受到濃郁細緻湯頭的美妙,湯頭、叉燒與麵條都是我喜歡的,

非常值得與大家分享,如此厲害的雞白湯拉麵,絲毫不遜色於豚骨拉麵。

A7_09948.jpg

A7_09950.jpg

桌上還有佐料可自行添加,吧檯上有充滿冰塊的冰水,剛下班來上一杯冰水超級消暑。

進來店內會先使用點餐積點餐,然後店員會帶入座,座位吃完都會相當仔細消毒,

並不是一直無限制任客人進出,十多個位置,如果堅持要與朋友坐一起要等待一下。

A7_00147.jpg

A7_00148.jpg

點完餐坐好會先送上小菜,最近是大根,感覺是用高湯燉煮的很軟,又保持著大根的口感。

A7_00150.jpg

醬油雞白湯拉麵 220元

選擇特盛+50元

特盛就是滿滿擺滿肉片的組合,吃起來真的太爽了!

純雞骨與蔬菜熬煮,再加上魚介醬油等調味不厚重,我覺得這是一碗好純粹表現,

絲毫沒有太多遮蔽物隱藏拉麵湯頭,食材好不好一吃就見真章的那種透明湯頭,

喝一口會讓人迷戀上的濃郁清香,但不是滴雞精這麼隨便唷。

(有的雞白湯吃起來很像滴雞精,我這個媽媽有陰影)

麵可以在剛開始機器選擇的時候選擇克數,依照個人喜好打造,這點超讚!

醬油口味的雞白湯吃起來較清爽溫醇,鹹中回甘,吃完味蕾不具負擔。

A7_00156.jpg

A7_00165.jpg

拉麵天滿使用台南立成製麵家的麵條,偏細且與湯汁很容易結合,

吃起來很涮嘴。加上湯頭很順口美味,點餐機記得要多點一點麵條,以免不夠吃!

A7_00171.jpg

A7_00154.jpg

煮干醬油雞白湯拉麵 240元

一樣特盛+50元

泡泡這碗不太明顯,都被肉壓住了!我等下有點非特盛的湯頭,照片會比較明顯。

煮干醬油的特色就是上頭有小魚,鮮美的湯頭一端上桌就聞到屬於魚干的香氣,

吃下去便有著雞白湯與醬油的甜美甘醇,好吃的當然不只麵條與湯頭的搭配,

叉燒似乎是先舒肥再去炙燒等等過程,並非是死板板軟嫩,屬於肉汁香氣都有冒出,

無論是雞肉叉燒或者豬肉叉燒都超級好吃,完全是高分的拉麵!

A7_00163.jpg 

A7_00166.jpg

當你面對這些誘人的肉類能不愛上嗎?真的要來拉麵天滿吃上一碗。

本篇也不是葉配,沒這麼多閒工夫寫文,只推薦真正好吃美味用心的店家。

A7_00168.jpg

A7_09953.jpg

如果吃正常版(非特盛)拉麵也是很過癮的,原本就有附上豬+雞肉各兩片叉燒,

加上相當美味的湯頭,今天我還給自己加了一顆醣心蛋,誘人無比。

A7_09958.jpg

A7_09960.jpg

A7_09965.jpg

A7_09969.jpg

浸漬的醣心蛋在湯中稍微戳洞,與拉麵一起咕溜而下,快樂!

A7_09970.jpg

A7_09971.jpg

A7_00161.jpg

蔥鹽叉燒飯 50元

這也是孩子指定要吃,上頭是滿滿的雞肉叉燒,

有配上湯頭攪拌一起品嘗,香氣十足,不是美乃滋型態的叉燒飯,比較單純一點。

A7_00170.jpg 

A7_09978.jpg

生意一直很火紅的拉麵天滿,想吃要碰點運氣。有時候一開店就去就排隊,

而有時候用餐時間進入也客人零星,最近天氣陰晴不定,來碗拉麵撫慰人心,最適合了!

A7_099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