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_06406.jpg

老鄉碳烤燒餅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東海街24-1號

電話:07-2267798

營業時間:6:30~12:00、FB

先前有朋友推薦幾間燒餅都大排長龍,便去研究幾間低調小店。

其中位於東海街,民生路枝仔冰城那邊彎進去的小巷弄,這間老鄉碳烤缸爐燒餅,

就用傳統古法大鋼桶貼桶加熱。加上手工擀麵,特別有嚼勁,擁有層疊口感。

如此技巧是阿姨之前在已歇業的「老薛燒餅」內學習,現在也傳承給老鄉碳烤燒餅,

很幸運的有時候會看到有年輕人在旁學習,想必此品牌也會繼續延續下去。

曾經有看過祺胡椒餅也如此製作,阿姨說胡椒餅這樣製作冷了會腥,

如果加肉或有其他口味雖然很吸引人,不過久了也要清理,會太勞累,

還是賣單純的燒餅美味又乾淨。今天因為特別想拍照他們的製作過程所以特別早起,

買到之前沒吃到的「方形大餅」,阿姨說大餅很多人都是全包,層疊揉製非常厲害,

贏過很多高雄左營老店呢,讓我之後都要早起買大餅啦!一吃成主顧!

A7_05860.jpg

A7_05861.jpg

無論是甜鹹燒餅或大餅,每塊20元。到達的時候正出爐一批甜鹹燒餅,

正在刮除餅上頭鍋邊燒焦的鍋巴部分。大餅還沒出爐,正在缸爐中,

使用炭火慢炙燒烤,時間到再出爐,剛出爐的味道跟隔天再吃的香氣完全不同,

趁熱吃或稍微冷掉我覺得都頗香,絕對不要買很多冷凍再烤,無法與當天現烤相比。

A7_06401.jpg

A7_06400.jpg

燒餅表皮的酥香,獨特的那一味,阿姨說是他自炸黑豬肉油,

大餅還有蔥花點綴,非常大一枚,厚實有層次嚼勁,難怪一出爐就會被預訂掃空。

A7_06408.jpg

A7_06409.jpg

A7_06403.jpg

黑色芝麻是甜燒餅,做上不同的記號分辨。現在都不用油桶用「鋼桶」,

尚未刮掉黑色焦部的燒餅會放在碳火保溫,所以拿到燒餅都是熱熱酥酥的請放心。

A7_06404.jpg

A7_06411.jpg

「大餅」層次外酥內軟,芝麻撒上真是香噴噴無比,裡面的麵團香氣超讚,值得一嚐。

A7_06412.jpg

A7_06413.jpg

A7_05871.jpg

甜燒餅裏頭的甜餡非常香濃凝結,那種甜香層次的酥,糖會流出來好誘人,我超愛。

A7_06414.jpg

A7_06415.jpg

A7_06416.jpg

鹹燒餅鹹蔥味更是讓人覺得層次餅皮更多更複雜,上層享受麵皮酥香,

下頭有鹹蔥味,很有鹹蔥餅的感覺,好香!各種風味都有人喜歡,

銅板價格可以一次買三個只怕吃不完而已,看似小小一個用料扎實,

搭配咖啡奶茶當早餐,有著飽滿美好的一天。

A7_06417.jpg

A7_058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