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16 (Copy).jpg

總店 新鴻發咖啡美食

地址:澳門賈伯樂提督街55號A(盧廉若公園附近)

電話:(853)2853-0452

營業時間:06:00~18:00、FB:新鴻發美食

分店:嘉野度新鴻發咖啡美食(地址:澳門嘉野度將軍街13號地下)

分店:連勝新威廉(地址:連勝馬路45號地下A)

當車子緩緩地開到澳門半島的老城區中,減少許多讓眼睛會亮晶晶閃閃的東西,

屬於民居牢籠的密集居住處,比較貼近當地人的世界與生活。盧廉若公園附近有許多美麗的房子,

結合著葡萄牙殖民的強烈配色與港澳地區傳統公寓的鳥籠式建築,包含澳門培正中學、澳門茶文化館等等,

甚至再走一點路的國父故居和大三巴,都在這各區塊,不妨美食加上點散布路徑,才不會走的吃的那麼辛苦。

IMG_8146 (Copy).jpg

IMG_8045 (Copy).jpg

IMG_8046 (Copy).jpg

很喜歡老城區的房子,結合中國傳統的屋瓦,下面卻銜接著歐式的圓拱門窗,

或者是漆上黃色等亮色系,裏裏外外充滿陽光照射的光線,為這各城市增添一些不同的色彩。

IMG_8047 (Copy).jpg

IMG_8048 (Copy).jpg

IMG_8049 (Copy).jpg

盧廉若公園也經常舉辦不同的展覽,是很多遊客都會造訪的地方。我們這天只有經過,

在鄰近的廣場漫步看著繽紛花草,能夠在這邊曬曬秋陽,在早晨的時候別是一般不同的味道。

這附近有很多景點,很多觀光客會聚集在這邊,而在這老城區的隱藏美食更是不少,今天我們要前往的,

是位於「葉挺將軍故居」對面,當地人激推的一間平價「約會美食」,讓我們繼續走走~

IMG_8145 (Copy).jpg

IMG_8052 (Copy).jpg

標示指引也很有歐式的美學,這是在這中西交融的澳門才看的到的。

IMG_8057 (Copy).jpg

終於到嚕,在人文薈萃的街道,看不到什麼大型精品與娛樂場,貼近生活的轉角,綠色招牌與斑駁的歲月感,

從80年代便開始營運的「鴻發」,在澳門有三間分店,是當地很受歡迎的一間地道「早午餐」,

受歡迎的原因有一項就是很多熟客會「混搭客製」餐點,每個人喜歡的東西不同,利用各色麵包和主食,

加上自己喜歡的調味與配料,像是店家著名的「豬扒蛋菠蘿包」也是這麼來的一道,很多人從小吃到大,

是喜歡澳門在地小吃不可錯過的一間美食小店。

IMG_8059 (Copy).jpg

IMG_8061 (Copy).jpg

所有麵包及糕點,都是自家工廠所製作,這幾天來澳門有發現,販售豬扒包或菠蘿包的店家幾乎都自製麵包,

可能也是因為提供商品質無法達到自己的要求,加上工錢貴還是自製最符合成本,也造就每一間茶餐廳,

都有不同的麵包軟硬度的這種感覺,控制的力道不同也形成不同的特色,真棒。

IMG_8141 (Copy).jpg

店家座位只有一樓,原本的二樓變成廚房,店內沒有太多的味道,大窗戶可看到街景,能夠靠著黃色椅背坐著,

真有種在地悠閒感。有時候會跟他人併桌,在地人大多都是點菠蘿包加上杯奶茶,愈近中午會有主食通心粉出現,

下午茶就可以品嘗厚多士,像是日本鬆餅這般甜品,這份菜單還真是為大家設想周到。

IMG_8140 (Copy).jpg

IMG_8063 (Copy).jpg

桌上提供各種調味品,坐下就送上免費茶水,服務相當好。(這在港澳很少見,通常都臭臉阿XD)

IMG_8066 (Copy).jpg

菜單 ─ 我們今天要早餐、午餐和下午茶一次搞定,厚多士必點外,大家都被豬扒包所吸引,

各色麵飯結合異國風情,是老闆的創意發想,不曉得要怎麼開始也可選擇A餐和B餐,

份量都十分大,是這幾天吃下來最物超所值的一頓,每一份餐點都可以兩個人共食,在寸土寸金的澳門,

也難怪這裡最貼近庶民日常,經常高朋滿座。

IMG_8069 (Copy).jpg

IMG_8070 (Copy).jpg

IMG_8071 (Copy).jpg

IMG_8072 (Copy).jpg

IMG_8080 (Copy).jpg

豬扒芝士蛋菠蘿飽 MOP$32

這個菠蘿包真的很大,卻沒有經常會品嘗到的油膩感,上層的菠蘿油是整個留下香氣的而無那種躁油,

所以就算再大也可以很順口的吃完。加上起司(芝士)的牽絲感超級療癒,鬆軟香甜像是在嘴中打滾,

接著就吃到底下的肉塊,扎實不柴,有點厚度的豬肉,其實這就是豬扒包阿,只是把外表麵包換成菠蘿包,

他有放一層超薄的蛋,嫩薄到與菠蘿包已經結合,更有多層香酥感,這就是新鴻發的創意吃法。

IMG_8078 (Copy).jpg 

IMG_8095 (Copy).jpg

IMG_8083 (Copy).jpg

鮮牛油多士 MOP$11

這是我最常吃的菠蘿油吃法,新鮮剛烤出來的菠蘿油夾上冰冷的牛油,就會被熱力影響而慢慢融化,

外層酥脆裏頭被影響成稍變得鬆軟,不僅是冰火相容,還有軟硬兼施,我覺得吃完這兩個已經快投降。

IMG_8088 (Copy).jpg

IMG_8081 (Copy).jpg

蛋塔 MOP $6.5元(超級限量必點)

與葡式蛋塔不同,這裡的蛋塔是更傳統的「油酥油皮」,剛烤出來就被大家逮個正著,

酥脆一層一層爬樓梯似的直通中間布丁的口感,我還有在吃台南布丁的錯覺,蛋香味十足,

外層包裹的那油酥皮,真是太好吃啦!與葡式蛋塔完全不同口感,這次吃到超多不同美食,

我回家一週吃東西沒什麼味道了。(所以趕稿先,以免對不起這些美食)

IMG_8103 (Copy).jpg

IMG_8086 (Copy).jpg

乾免治牛肉炒通心麵 MOP$46

免治牛肉就是將牛肉刴碎或絞碎,「免治」是香港語直接從英國英文 minced 音譯過來的。

乾炒牛通,基本上每枱食客剛坐下不久,就會向店員點餐「乾炒牛通呀」,我經常在台灣點「乾炒牛河」,

在這邊真的是破了我點通心麵的紀錄,因為我覺得台灣的都煮的太軟了,能夠這樣乾炒可以讓整個通心粉QQ的,

很順口的又多吃了一碗阿。牛肉沒有切的太碎,與太陽蛋搓破這樣食用,有滑順的咕溜。

IMG_8089 (Copy).jpg

看似重口味其實還好,就帶有一點焦香氣而已。

IMG_8109 (Copy).jpg

IMG_8092 (Copy).jpg

杏仁奶露 MOP$14、好立克 MOP$14

原本想點奶茶(新鴻發招牌喔必喝),店家推薦這兩種熱飲亦是是好味。

杏仁奶露很明顯的就是杏仁磨的超濃濃濃到會直達腦門,因為無法接受杏仁的朋友一喝就投降。

好立克是麥芽熱飲,很懷念小時候的甜甜味道。

IMG_8093 (Copy).jpg

IMG_8098 (Copy).jpg

檸檬可樂 MOP$17

朋友早上可以喝冰的就開喝啦(我早上還是無法喝冰品否則一整天胃都會疼)

IMG_8104 (Copy).jpg

利賓納 MOP$14

就是黑醋栗濃縮果汁,加上檸檬就是茶餐廳餐牌上的「凍檸賓」,很像是喝洛神花的那種感覺。

IMG_8107 (Copy).jpg

厚多士 MOP $28元

十多公分的厚多士真是開了眼見,外頭那層酥到會發亮的黃色外觀,真是讓人忍不住先擦了下口水拍照,

幸福的甜點背後,是一段研發與暗戀的故事:老闆接手父親的事業之前就在店裡幫忙,當時為吸引心儀女孩注意,

他特製一份女孩喜歡的超厚多士,希望靠著這份吐司贏得芳心。可惜最後戀愛沒有談成,這份點心卻聲名大噪。

老闆真是太不懂女人心,這份厚多士絕對是情侶一起來共點的一份幸福甜點,這一個女生吃太胖啦!

我都覺得我有一種吃完很想出去跑十公里的罪惡感,尤其那楓糖蜂蜜無限制的淋上,都已經向教堂懺悔了。

IMG_8127 (Copy).jpg

IMG_8114 (Copy).jpg

淋上特製的蜂蜜,就是要超甜才好吃。接著把上頭的牛油融化在蜂蜜當中,準備對切!

對切完還要四個角都要再淋上蜂蜜,浸漬在糖漿的溫柔鄉中,酥脆卻不老的麵包真的可以這樣吃,太好吃啦。

IMG_8117 (Copy).jpg

IMG_8118 (Copy).jpg

剛開始吃下,麵粉香氣的扎實與脆脆的口感兼備,牛油與糖醬的鹹甜香,這樣還不夠,

裏頭還夾有一層花生醬,粒粒香與層次分明的土司,並不會因為厚就烤的不均勻,

你看看,裏頭包覆的每一層醬料都是如此的分明,讓人就算知道會胖還是要點,這是讓人幸福肥的美品。

IMG_8122 (Copy).jpg

IMG_8105 (Copy).jpg

焗鮮茄豬扒飯 MOP$48元

全紅色絕對不會讓人覺得膩口,挖開之後有著長條細米,使用泰國長米來烹煮這樣的焗烤,

亞洲的飲食結合著西式烹煮法,這真是好吃,我原本以為長米會太過於粒粒分明,結果這樣的乾燥與外頭的醬汁,

酸酸甜甜的融合,使人吃不膩。豬肉有炸過又淋醬還有酥脆感,跟番茄切片一起食用,超讚!

IMG_8129 (Copy).jpg 

IMG_8135 (Copy).jpg

IMG_8110 (Copy).jpg

濕炒肉絲麵 MOP$45元

通常我都是點乾炒,這樣的勾芡我也是第一次吃。因為要自己拌炒所以可以不用沾取得這麼多與濕潤,

脆脆的麵條就是港澳的名品,吃下去香酥但又有麵條的香氣,店家的豬肉都選得很美味,滑口嫩緻,引人入勝。

IMG_8130 (Copy).jpg

IMG_8131 (Copy).jpg

濕炒鼓椒牛肉河粉 MOP$45元

這就很常見啦,就是一整個拌炒的勾芡均勻地上色在河粉上,與剛剛的牛肉炒通心粉味道有點近似,

只是肉塊變得比較大塊,而且洋蔥的蔬菜甜味較多,整個吃起來再鮮甜一點,而且河粉好Q彈,真的好好吃,

可是我再也吃不下啦,那個牛肉塊與河粉,絕搭!

IMG_8132 (Copy).jpg

IMG_8136 (Copy).jpg

IMG_8142 (Copy).jpg

老闆好年輕,卻很有自己的想法,新鴻發就是一間貼近大家的好鄰居,很多菜色餐牌都沒有,

要靠著店家推薦與口耳相傳,最後他也很開心的跟我們合照,我想到那甜滋滋不饒人的厚多士,

心想就是要這樣不怕過甜與過胖的熱量爆表轟炸,才有這各決心可以出這道菜,

回到台灣再也沒有這種魄力的店家,十公分,厚多士,我會想念你的。

【本文為與澳門觀光局合作,2016愛評網澳門嚐飽途活動】

IMG_812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