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80.JPG

鹿草冰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綏遠二街188號

電話:07-3229576

營業時間:周二~周五11:00~21:00 | 周六~日10:30~21: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eerGrassland.theiceshop

價位:25元起 | 打卡可享九折優待

前陣子ptt高雄版版友分享一間很漂亮的冰店,雖然外頭雨一陣一陣,外頭還是飄來讓人悶悶不舒服的氣息,

正想說因為颱風接近中下雨刮風的,今天冰店應該不會太多人吧?沒想到還挺多人來鹿草冰店,

而且好多人拍照留念,桌子椅子和裝潢真的不輸一般的咖啡店呢!

並且室外通風,所以光線明亮,怎麼拍都漂亮。吃冰真的不要在冷氣房,原本覺得有點熱,吃完超級涼爽阿!

IMG_1239.JPG

一進門就發現淺色木質高腳椅旁有好多少女雜誌,點一碗冰可以看好久的新的mina等等日雜,

往上抬頭一看,只有簡單木板釘成的大時鐘構成的牆壁,與附近的住家完完全全的不同格調,

這裡離捷運站騎車尚需兩分鐘,知道裝潢非常引人注目,不曉得網友所謂厲害的冰到底有多特別?

IMG_1240.JPG

IMG_1245.JPG

門口和內用桌子都用非常大塊的木頭當桌面,但因為表面凹凸不平,所以又加了一層玻璃當作支撐,

吃冰完也便於清理。以木頭為格調的冰店相當少見,小木椅木桌的質感都很好,店內好多好多的電風扇吹阿吹,

轉啊轉的,但是還是令人非常的熱,風沒有辦法吹到太裡面,於是我們也是選靠近外頭的座位。

IMG_1285.JPG

兩人內用的桌椅相當可愛,非常適合情侶來談情說愛,工工整整的打造出一體成型桌椅,

恰好為用餐適合的高度,並且放上不同的椅墊,日式商店般整齊劃一的小細節都注意到了。

IMG_1276.JPG

IMG_1241.JPG

IMG_1242.JPG

IMG_1247.JPG

點冰的方法很簡單:首先你可以請店家解釋,找出自己有興趣的冰類試吃。

「黑糖薑汁」是主打的「辣冰」,微微的嗆,還有回甘些肉桂香。「甘蔗牧草水冰」就化身為牛,

感覺很像健康食品。與朋友討論了之後決定都選安全牌,因為好大一碗怕太獨特的風味,剩下浪費掉食材。

IMG_1297.JPG

IMG_1243.JPG

IMG_1298.JPG

IMG_1299.JPG

考慮好了之後就連連看送達給店員,這些冰都是直接原料製成冰,並非刨冰淋上醬汁,價錢實在合理。

IMG_1246.JPG

古早清冰+紅豆+綠豆+湯圓+鳳梨+芋頭  50元

我對嘉義鹿草鄉的印象就是肥滋滋的田鼠肉,因為附近很多甘蔗田,隨便抓都是老鼠。

google一下才知道,大概是因為甘蔗出產多,賣冰店家也是有幾間非常出名的當地特色。

鹿草冰店的清冰比我想像的還要不甜一點,就是淡淡的不搶走配料的味道。

紅豆和綠豆都煮的很軟爛,湯圓超級推薦,QQ帶勁還有種香味,鳳梨就是一條條的鳳梨水果,

絲絲都吃的到纖維和天然。芋頭就有點像是芋頭泥,稍微有幾塊是硬硬的,但大部分是可以拌進去冰中。

讓人喜愛的地方就是每一種配料都好多,並且都不太甜膩,順口的吃啊吃著就完食了。

IMG_1248.JPG

IMG_1249.JPG

金桔檸檬+鳳梨+芋頭+湯圓 40元

看起來好像是上一碗的精簡版,沒辦法吃不了那麼多配料咩。

金桔檸檬的酸度是有的,但是不到咬舌難過的感覺,讓人覺得心神平靜的,解喉嚨之渴的那種剛剛好的酸,

很喜歡加上芋頭的金桔檸檬,比清冰更搭一些。但鳳梨就屬於同調性的東西,搭配起來竟覺得鳳梨稍微甜了一些。

冰融化的速度稍微快了一點,但融化了也不會有油膩感,就是喝果汁一樣的結尾。

IMG_1253.JPG

IMG_1267.JPG

越美麗+巧克力+OREO碎片 35元

這篇在朋友的FB打卡時,還有人回鮪魚蓋飯咧!?

越美麗是蔓越莓風味的水冰,吃起來還有蔓越莓的果粒在其中飄盪,朋友加上巧克力醬跟餅乾好搭,

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融化了就當在喝飲料,沒有什麼感受到吃冰的負擔。

IMG_1254.JPG

IMG_1266.JPG

IMG_1255.JPG

一夥人在吃冰的興頭上彼此交換著各式各樣的種類,接著薄餅就登場了!

IMG_1256.JPG

薄餅 20元

大家一致通過薄餅比鬆餅好吃,恰好兩種都是蜂蜜口味就來PK一番。

薄餅的滋味很像在吃焦焦的鬆餅邊緣,剛好就是大家最愛的那個有點酥脆的部分,

而且超大片的,吃冰完再吃真的可以當一餐了。店家選的蜂蜜滋味很好,沒有假假的人工味道。

IMG_1258.JPG

IMG_1259.JPG

蜂蜜鬆餅 40元

剛送來的時候就覺得是雞蛋糕,吃下去也是這樣子的感覺。不過裡面不曉得是有放什麼,稍微QQ的東西,

很像是麻糬類的讓整個鬆餅沒有太乾太單調。點了這樣子三個人下午茶超級滿足,也才185元,

比起貴鬆鬆的很多下午茶來說,在這裡放空聽雨聲,等雨停,有另外一種像木頭樸實的感受。

IMG_1262.JPG

IMG_1263.JPG

IMG_1268.JPG

趁著老闆有空,詢問他漂亮的窗框是哪裡拆下的。原來是老家舊房拆掉,將這些檜木磨漂亮,

又是另一種藝術品。他說大桌子那些也都是檜木,只是可能不太香了,原本都會飄著木頭的香氣,

隨著時間慢慢地消逝掉,用另一種形式保留著對過去走過的痕跡,也讓人了解這是一間有溫度的裝潢。

IMG_1272.JPG

IMG_1277.JPG

IMG_1274.JPG

IMG_1275.JPG

二樓尚未開放,不小心爬上去闖入。

IMG_1244.JPG

再來個人最愛最想帶回家(?)的就是一張張的鈕扣小椅子,不只好坐,還很好拆洗的感覺,

如果可以縫成抱枕顏色也很搭阿。(莫名其妙的想法XD)

然後我突然注意到櫃子上頭有一些不尋常的東西?老闆請我們猜猜看這個是什麼?

IMG_1286.JPG

IMG_1289.JPG

IMG_1279.JPG

長這樣,手要轉動機械軸,跟數字有關。猜到了嗎?

IMG_1290.JPG

IMG_1291.JPG

他就是西德製作的計算機XD

好酷喔!聊開了之後發現老闆也經常去旅行,這些是他去土耳其或中國東北的古董市集收購的寶物,

別小看這台,超重的,有七公斤!從國外這樣子扛回來,老闆說他斷了不少皮囊帶,也差點扛不動上車,

旅行的意義就是帶回來一些很酷的東西,包括心情、人生態度,還有足夠的紀念品回味。

IMG_1309.JPG

這個是經緯度測量儀,老闆自己也不會用,誠徵善心人士上門指導XD

IMG_1293.JPG

IMG_1295.JPG

這兩個人真的是太有話聊了,講到古董,文藝青年根本就是沒有辦法停止那萌發的好奇心,

比起賣冰來說,在自己的店家放上收藏並等著有緣人士來聊天根本才是最有樂趣的地方啊!

老闆原來在中國當台勞工程師,終於回到台灣開了冰店,這說什麼也要支持一下唄。

IMG_1307.JPG

處處留心都會有小驚喜的鹿草冰店,階梯角落還有魚池,或許這些器皿也都是許多收藏的故事。

洗手台也是以流暢的木頭雕刻而成,真懷疑賣冰應該是興趣?開店擺這些展覽才是主業?

也難怪朋友都跟老闆交代:換展的時候記得說一下XD

IMG_1300.JPG

IMG_1304.JPG

弓箭也出現了?據說出自獸醫生之手,是要打獵什麼寵物啦XD

IMG_1306.JPG

這間店真的樂趣無窮,無論你是單純來吃冰,看看裝潢,或者只是想來當鄉民朝聖,

翻翻雜誌或跟老闆聊聊天,我相信這間店會有超多驚奇等著你來發掘!

這些古董真的太有趣,不過好重,抱不走阿!

IMG_1312.JPG

IMG_13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草冰店 高雄特色小店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