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49.JPG

CAFFAINA COFFEE GALLERY 卡啡那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二路243號

電話:07-5562661

營業時間:07:00~00:00

位於河堤公園跟光興路口的卡啡那,偌大的招牌非常顯眼的在路旁佇立。尚未開幕時就用非常大的包裝紙蓋住,

讓人忍不住期待落成的那天。終於在一個悠閒的午後前往,意外的很喜歡陽光在店內遊走的影子。

桌子與桌子之間稍微的間隙,可以自己躲起來享受一個個人的時光,甚至在上面等待朋友的同時,

寫了篇小說(歡迎點連結),店員熱情的招呼和介紹,櫃子中許多的麵包、蛋糕、貝果和鹹派,

也有一定的品質在櫃子內默默地躺著等待著選購,看起來多麼地有溫度,即使是商業化,也是那麼的有笑容。

DSC01445.JPG

DSC01446.JPG

貝果、三明治和沙拉價位大概在55~65元間,蛋糕跟小點心價位在45~110元,鹹派90元,

更神奇的還有單品咖啡、果汁,還有跟starbucks很像的法樂哆冰飲(星冰樂?),

這方面價位就比較高,在100~160元。我是覺得咖啡店必定要跟starbucks做一個區別。

DSC01447.JPG

DSC01448.JPG

一樓已經足以讓人流連徘徊,厚重的木椅雖稱不上極品,

但沉穩的表現足以讓人在等待一杯咖啡之中有著靈光乍現,咖啡香氣很快的充滿了整個空間,

這就是習慣的咖啡館味道。

DSC01407.JPG

DSC01408.JPG

DSC01409.JPG

DSC01411.JPG

DSC01415.JPG

二樓的座落更是讓人可以看到河堤公園的美景,還有非常多書籍的提供,

除了面對冰冷的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翻頁的瞬間也可以吸收不同知識的來源。

我很喜歡卡啡那提供許多藝文方面的知識,還有許多關於財經的雜誌,

更不能錯過的還有一張可以彼此討論的桌子,如果是辦讀書會等等的活動,將會十分的熱絡。

DSC01416.JPG

DSC01417.JPG

DSC01420.JPG

像是圖書館的大書櫃,弧形的木頭散發出引人注目的光線,但我覺得坐在這裡是有點壓迫,

只能用來欣賞而不適合久留,因為往內望是廁所,還有經常有人照相打卡,不小心就會入鏡,

實在不是一個寧靜的好選擇。我還是往二樓裏頭窩吧。選定牆壁一排望向窗外的最邊角,

望出去就是明誠二路的超好視野角度,非常喜歡這樣子的感覺。

DSC01421.JPG

DSC01422.JPG

DSC01424.JPG

DSC01425.JPG

在一樓點完餐後把餐盤端到二樓上面,似乎不能等待叫號,要在櫃檯附近徘迴流連。

幸好也是有一些商品可以東摸摸西摸摸,過了五分鐘總算是全部的餐都到齊。

卡布基諾-中杯105元

其實並沒有特別便宜,但看在奶泡還挺濃郁的狀況下就原諒他了。

基底當然是濃重的黑咖啡,加上細緻的奶泡調和而成,雖然沒有明顯的拉花,

但這杯足以讓我從早上清醒到中午,參加完一整天的會議而精神飽滿。

如果嫌咖啡味不夠重,可以加上15元的濃縮,就比較不會喝起來稍微奶了些。

DSC01427.JPG

日月潭魚池紅茶-115元

很喜歡這種茶具,因為可以層層的疊合起來清洗。

點紅茶是因為可以回沖,畢竟如果是要久坐討論事情還是需要這樣子一點輔助。

紅茶不澀但稍嫌無茶香味,算是比較普通的一品。不過搭配我那厚重的三明治和貝果,倒是挺對味的。

DSC01428.JPG

DSC01429.JPG

洋蔥燻雞俠客-55元

包裝十分的有質感,貝果挺有嚼勁,但是燻雞洋蔥蠻辣的,我記得吃到最後都是香料的辛香嗆鼻,

關於雞肉跟洋蔥的搭配完全不存在,有點可惜。

DSC01430.JPG

DSC01431.JPG

DSC01436.JPG

南洋咖哩三明治-55元

很神奇的這款咖哩反而不辣,跟預期口味的完全相反。裏頭還有一些蘿蔔和火腿,

他選的麵包跟貝果一樣,非常耐咀嚼,很有咬勁,比起貝果來說,三明治的CP質稍微高了一些。

DSC01439.JPG

DSC01441.JPG

整體而言,真的很像是非連鎖的starbucks,但景色非常宜人,尤其是在沒有人的午後,

看著河堤社區的綠蔭與馬路邊熙來人往的車流,變成一種固定的模式在移動時,靈感就這樣子乍現了。

DSC01442.JPG

DSC0144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咖啡店 卡啡那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