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56.JPG

和。好珈琲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興隆街21號

電話:07-3809876

營業時間:09:00~18:00|周一店休

有人曾跟我說過很喜歡和好珈琲店有著室外座位,一大片落地窗,室內與室外一樣充滿著老闆巧思和特色,

並且有著好吃的早午餐,充滿香氣酸味的咖啡,還有許多舊底片機的裝飾。但這麼出色的店家,

果真在周末時段很快地就客滿,並且絡繹不絕。原因大概是價位在120元附上紅茶一杯的早午餐已不多見,

店內時常充滿著咖啡的香氣,襯映著木頭整齊的格子書櫃,真的是很有氣質的咖啡店。

IMG_6403.jpg

IMG_6396.jpg

舊房子拆下的窗框亦是美麗的擺飾,每一次來的明信片稍有不同,

外面的擺設從開店以來,其實一直有不斷更新,每來一次就覺得和好珈琲店又更精緻了一些,

不管是餐點上與服務上,是一間不斷進化且越來越到位的好咖啡店。

IMG_6397.jpg

IMG_6394.jpg

IMG_6395.jpg

整間店裝潢對於色調與擺飾非常的統一,就是一個攝影狂熱分子可能家裡相機太多所以擺設出來,

包括攝影書、相機DM日本版、舊相片和舊底片等等,還有很多人專程來與老闆聊攝影,

即使很忙只能點頭微笑,在高雄市的咖啡店中還是很夠意思的阿。

IMG_6398.jpg

IMG_4120.JPG

IMG_4121.JPG

從門店旁邊的走道推開門的滑動聲,彷彿就是來到了另一個時空當中。

旁邊抽一張菜單選定座位,並且與櫃台結帳,就可以享受滿屋的好書好屋好位子,等待好菜的來臨。

IMG_6498.jpg

IMG_4126.JPG

日和早餐120元

由歐姆蛋捲、沙拉和牛角可頌組合,旁邊還有加上脆脆的多力多滋零食。

歐姆蛋捲不是那種切下去會流出來那種,而是扎實的幾層蛋,滑嫩的堆疊,裏頭只有包覆單純的起司,

灑上一些簡單的香料,就完成了一大分大捲。牛角可頌是蓬鬆,烤過稍脆,所以吃的時候會稍微的注意掉滿桌。

沙拉其實蠻簡單,油醋醬搭配一小碟,但也夠意思點綴其中,讓人營養均衡。

IMG_6429.jpg

IMG_6427.jpg

搭配美式咖啡50元。因為友人不太喜愛稍微偏酸的豆子,和好全部都是太果酸調的單品,

老闆推薦淡淡的美式,有一種稍微中培的味道,但又不會太過烤焦也不會太淡,價錢上也很親民。

IMG_6432.jpg

和好早餐150元

炒蛋、香腸、培根和法國土司,多三十元的法國土司真的柔軟像是現在這種天氣躺在床上賴床的模樣阿,

鬆鬆綿綿,上頭的糖粉真的是讓人窩在溫柔鄉中都不想起床了,想更甜膩還有蜂蜜的加入。

香腸與培根給的也很大方,煎得很好吃,加上炒蛋與沙拉份量十足,不用怕早午餐還得會餓著。

IMG_6445.jpg

IMG_6448.jpg

雙倍咖啡拿鐵

友人濃郁的拿鐵,趕快將早上的瞌睡蟲趕走,跟我的咖啡拿鐵形成深淺色不等的色階變化。

感覺雙倍的拉花也凝重了起來,還是快點乾了他趕快來討論正經事。

IMG_6450.jpg

IMG_6443.jpg

焦糖瑪奇朵咖啡120元

上頭的格子畫得很漂亮,溫暖的色調讓人有天天過聖誕節的感覺。

剛好抬頭看見應該是老闆孩子隨意的塗鴉,真的有種節慶的到來。

IMG_6449.jpg

IMG_6399.jpg

IMG_4131.JPG

接下來老闆要沖煮單品咖啡。據老闆說這些豆子都是師父烘的(雅裴詩咖啡),當在手沖的時候,

咖啡沖煮中的燈就會亮起來,噱頭十足,也見足老闆想學一些舊式日本咖啡店的做法,

達人手沖必屬佳作,色彩和柔和的燈光打在專業職人的手感上面,這杯咖啡實屬視覺與味覺上的佳作。

IMG_4133.JPG

IMG_4134.JPG

IMG_4148.JPG

IMG_4135.JPG

IMG_4150.JPG

蘇門答臘(摩卡種)

滋味當然是偏酸的豆子,但熱冷變化十分明顯的甘醇。熱的時候質感豐厚,冷的時候酸味稍微是比較溫,

但入喉後明顯回甘,非常有特色的單品一枚。店家同樣也會準備分享杯與朋友共同品嘗。

IMG_4136.JPG

IMG_4143.JPG

巴西索沙

巴西咖啡給人的感覺就是變化較少,就從頭到尾直覺式酸度直出不修圖,過癮。

IMG_4142.JPG

店家提供的座位不多,亦有吧檯邊,角落的雙人位置,不管是哪兒,店家在假日時一律以現場為主,

不訂位,先來就自行找位置並且自助式點餐,因為出餐與製作餐的時間耗費太多,

想要悠閒地看著老闆烹煮一杯好咖啡,也要他真的不太忙的時候才能感受到。

IMG_6457.jpg

IMG_6458.jpg

IMG_4125.JPG

IMG_4127.JPG

IMG_4151.JPG

兩人的座位就屬窗邊最浪漫,雖望出去是林立高樓的無趣住宅區,但視覺上並沒有想像那麼遮蔽,

談論著彼此樂趣和兩人的相視而笑,都會成為咖啡店櫥窗最美的風景。

IMG_4152.JPG

一些骨董小物都成為復古的趣味裝潢,也增添濃厚的日式風情,算是近來到的咖啡店中cosplay日本最徹底的,

但不是推砌那類,而是有計畫地慢慢點綴。就像是這裡的燈光,也是經由攝影眼慢慢地調整,

非只有單一日光燈打下如此的單調。上頭一排的燈,加上桌燈與旁邊的日光三方輝映,

形成怎麼拍都有一種懷舊的,多變化的姿態,這是需要精心配製而成。

IMG_4154.JPG

IMG_6492.jpg

IMG_6404.jpg

三葉片的吊扇也十分可愛的旋轉著。  

IMG_6493.jpg

大桌子拉出的每一張椅子亦都不太相同,顏色配置也是美感重重。讓人忍不住在餐桌椅上的選擇,

也是要以類似結構為基調,適時做一點變化,才不會讓空間這麼無趣。

IMG_6490.jpg

令人尖叫連連的應該就是這些可愛的小印章了,不管是相機還是咖啡機,都是那麼細緻,

忍不住在筆記本上蓋一排留念,不管是書籍、玩具、攝影和咖啡輕食,這真是一間熱血與收藏的好店。

IMG_6425.jpg

IMG_6420.jpg

IMG_6471.jpg

IMG_6476.jpg

IMG_6478.jpg

IMG_6494.jpg

美好的事物感謝有品味的店家收藏,早午餐相聚的時光在忙碌的日子中格外的珍惜。

在剛毅的木質裝飾外表,有著溫暖的燈在街角亮著,和好咖啡的獨特滋味,非常值得喜愛空間的你一訪。

IMG_6459.jpg

IMG_6461.jpg

IMG_6479.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