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6.jpg

小米家朝午和食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二路266號

電話:0928-709668

營業時間:10:00~16:30(最後點餐 16:00)、周日公休、FB:小米家

還是想吃日式定食

前陣子在李匪匪的網頁發現這間小米家,早午餐的開店時間,

全部提供定食套餐,吃得飽的早午餐我最愛!

位於雄商附近,其實離新堀江也不遠,招牌遠遠的就看到了,永慶房屋的對面,

離全聯很近。門口有時候會被車子擋住,早上這邊沒什麼車水馬龍,

賺個悠閒的早晨來偷閒吃手藝超好的早午餐,真是幸福。

IMG_0931.jpg

IMG_0932.jpg

其實裝潢相當簡單,而且更厲害的是周日公休!(造訪的朋友請注意)

幾乎沒人不想賺假日財,而老闆想要與孩子共度周日時光公休,想必手藝一定有兩把刷子。

周邊去吃過小米家的朋友,沒有人有負評,注重食材像是在照顧自己家人一樣,

我就最需要這種好媽媽店家,平常就吃一堆垃圾食物假日不想再墮落了。

IMG_0933.jpg

IMG_0934.jpg

IMG_0927.jpg

裝潢很簡單,不收服務費用,餐具與茶水自取。老公說如果裝潢弄一下這份餐可以再加值。

不過還是希望以平實的價格提供,這樣才能常常來造訪,真的很美味呀。

IMG_0935.jpg

IMG_0926.jpg

菜單 ─ 除制式菜單外還有小黑板的限定版本。朋友幾乎都吃燒肉丼飯129元起,

今天跟老公比較有興趣的是定食,都附上滿滿的配菜。很像是在日本民宿裏頭的家常料理,

不會太鹹,每一項都有精緻外,重點是吃得很飽,還附上甜點,吃過你就知道我所謂超值的點。

IMG_0928.jpg

IMG_0929.jpg

鳳梨餐前飲 ─ 沒有濾渣,自然的鳳梨水果甜味湧現,完全不酸不咬舌,可以放心入口。

IMG_0939.jpg

炸雞唐揚佐明太子醬 219元

雖然主餐是炸雞,琳瑯滿目的配菜充滿著餐盤內,營養均衡,而且全部都是精緻的美味。

炸雞從金黃酥脆的外層到多肉汁香噴的內裡都很迷人,明太子醬是自家調製,

沒有像是外頭這麼鹹,可以多沾一點,才有咬下去一粒粒的明太子感。

IMG_0940.jpg

IMG_0941.jpg

IMG_0949.jpg

噴香牛排 329元

這是整份菜單中最貴的餐點。老闆娘在點餐的時候就建議「三分熟嗎?」

因為我真的有點害怕,所以還是選了五分熟,老闆娘對於自家牛排的品質非常有信心,

如果你是敢吃這麼生的朋友建議一定要遵從三分熟的宗旨。

接下來是旁邊的蒜片實在太太太~~脆香好搭,旁邊還是粗黑胡椒粒,底下鋪洋蔥,真的好好吃!

IMG_0948.jpg

IMG_0945.jpg

油花與瘦肉的完美比例,光打字都會想流口水的程度。五分熟留有粉紅色澤,超誘人!

IMG_0952.jpg

IMG_0942.jpg

配菜也不含糊,首先有生菜沙拉,充滿著藻類與蔬菜的搭配,另外還有燉菜與玉子燒,

每項份量都不少。我最愛燉菜中的地瓜,連皮都可以一起吃,好健康。

IMG_0950.jpg

IMG_0951.jpg

玉子燒堆疊的口感好像千層蛋糕,上頭還有美乃滋,不甜膩。

IMG_0943.jpg

可選擇飲料或者味噌湯,紅茶不澀口,好喜歡。

IMG_0953.jpg

白飯也很有水準。最後還有一碗優格,招待我們甜點黑糖葛粉,都好好吃好幸福!

IMG_0955.jpg

IMG_0956.jpg  

今天跟老公的臨時造訪印象真的超好,下次會想要吃好超值的丼飯試試看,

我看網友的蛋黃戳開來的圖片,加上小米家使用的是水洗盒裝蛋,高成本的重視雞蛋品質,

超欠吃的小米家,超值得推薦給各位!

IMG_0944.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