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75 

將壽司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明鳳三路38號

電話:07-7935503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30~21:00

推薦:酥炸軟殼蟹壽司(首圖)、魚肝洋蔥醋和鹽烤海鱺下巴

平均一人:350元左右

注意:必須訂位,否則就必須平日一開店就入座以避免等待過久失去耐性。不收服務費。

IMG_4251

話說母親節為本周的周日,為了避開人擠人,利用平日閒暇時間跟老母騎著歐都拜,從五甲走中山路,

中安路左轉,看到明鳳三路左轉了之後還錯過了五步路連忙巴庫,將摩托車停好放在旁邊的巷子空地旁,

連忙去詢問是否有位子。還好,才剛開門,與兩位一直談論工作的空姐併桌,雖無法拍得滿桌食物,

但可以與老母有棲身之地來用餐十分愉快。

IMG_4258

店面外停滿摩托車且有很多旗幟,不難找。一進門先經過炙燒台,服務人員乾淨俐落的將食材處理乾淨後炙燒。

IMG_4259

簡單的店面,一進門發現單純六桌,一共大約24人就客滿。店員十分的年輕有活力,動作俐落且非常親切,

尤其是推薦菜色的美女(老闆娘?)真的很棒,一坐上奉茶上菜單與推薦菜色,並且隨時注意整店狀況。

其實認真說起來將壽司的販售物不多樣,但非常可惜的是今晚來到這已經沒有鮭魚卵,

打算大吃特吃的我們不會氣餒,依舊每一款來一輪才過癮阿!

IMG_4252

IMG_4255

IMG_4253

魚肝洋蔥醋50元

魚肝真的非常新鮮,老媽說應該是海鱺的魚肝,切的也大塊與洋蔥搭配不會碎碎細細的,

而是涼拌後用筷子可以夾的到「這一大塊就是魚肝阿!」的感覺。

中和洋蔥辣味的醋十分的開胃,老媽說如果點一碗白飯就可以舖在上頭也是挺美味的。

IMG_4262

IMG_8750 

溫泉蛋25元

小菜我們點了兩樣,但溫泉蛋其實很晚才到。看這麼一小碗其實一點也不簡單,

蛋白部分吹彈可破,裏頭等待的是流瀉出來的蛋黃。整個泡在日式醬汁裏頭,全部估溜不腥美味。

IMG_4274

鮮魚味噌湯35元

令人意外的是鮮魚應然沒有煮到非常的硬,整個吃起來肉彈鮮美,味噌的味道喝到最後也沒有很重,

或許形容整體味道是「鮮魚湯」加上海帶芽也是可以說得過去的。

IMG_4264

 

茶碗蒸40元

茶碗蒸裏頭有蝦與肉,裏頭每一口都頗扎實沒有洞洞。但看起來份量有點少。

IMG_5482

IMG_5486  

和風沙拉60元

上面灑滿了芝麻,醬汁都鎖在下面,蔬菜種類豐富且新鮮很脆。

醬汁並不會太和風酸酸的,稍微偏溫和一點。

IMG_5488 

蝦手卷35元

因為老媽愛吃手卷特別點了一枚。海苔超級脆香,「卡滋」的爽度絕對夠。此外,店家使用非常多的類似

三島香鬆的東西,讓咬下去的飯不至於太過單調,其實主角蝦子就是這麼一尾,另外小黃瓜與菜色點綴。

IMG_4267

蘆筍手卷40元和蝦手卷35元

這次第二次跟朋友一起去點的。可以看到真的是滿滿新鮮的蘆筍跟柴魚,蝦手卷重點就是鮮蝦的甜美。

IMG_5493  

本日魔王-酥炸軟殼蟹壽司130元

剛送上來的顏色就足以讓人食指大動了。紅色繽紛的卵鋪滿了卷壽司上頭,稍微大卷無法一口掌握的厚度,

將想包覆的食材全部捲在其中,讓人不顧形象也想一次吞下。

小黃瓜切的稍細,炸得酥脆的軟殼蟹真的是點綴酥度得恰到好處,好吃的原因就是在飯中帶點咬勁,

帶點香氣,與帶點各式食材的衝擊。蟹的其他部分也在裝飾另外兩個壽司,讓整個擺盤滿分阿!

IMG_4276

IMG_4277

軟殼蟹是最近日本料理經常使用到的食材,在螃蟹成長的階段的未完全蛻變時,就已經將螃蟹脫離海水的浸泡,

販賣到各地去。原來這麼美味,或許這卷壽司換成炸蝦也是挺有滋味,只是少了「吃蟹」這雅致。

IMG_4278

鮪魚醬佐起司雞排起司110元

只要是創意壽司都好推薦阿!裏頭的雞排少了油膩但卻又不柴,搭配上周圍的小黃瓜等食材增加咀嚼的口感,

但是這次卷的似乎不是很扎實,或許也是太大一卷的關係,讓人吃的到處都是,但又愛又恨阿。

尤其是上面絲毫看起來只是裝飾的細碎魚卵和芝麻,在口中還有繃繃的跳動感。

IMG_5496

IMG_5497

鐵火卷50元

鐵火卷裡頭是鮪魚,看起來很迷你,但師傅不含糊的夾入一塊塊肥美的生鮪魚,

包覆著好吃的醋飯真的是美味的差點跟朋友鬩牆。

IMG_5491

超級推薦:鮭魚洋蔥蓋飯140元

如果要選一個最超值的料理,那這道絕對實至名歸。看到上面的蛋黃了嗎?

看到旁邊綠油油的蔥花了嗎?當然還有大量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的鮭魚,參差其間點綴著每一口味覺。

乍看會覺得下面的飯量有點超量,因為碗公頗沉,但上面餡料根本是滿溢出來的肥美,

所以整個攪拌的時候只會覺得超值而無覺得白飯過量的情況。

IMG_5501

隨著時間越久蛋液越熟,因為鮭魚已經軟軟的了,蛋液熟一點也蠻好吃,比較不會糊糊黏黏的。

整個分量超級大碗,一個人絕對有點困難,可以跟朋友一起share!

IMG_5502 

IMG_5504

握壽司-炙鮭魚壽司30元、炙鮭魚肚壽司40元、炙海鱺35元

特別點了炙鮭魚跟鮭魚肚看看油脂的分布量有沒有什麼差異,其實我覺得沒兩個一起比較,

放在一起根本難分軒輊阿!特寫鮭魚的部分,一樣肥中帶細膩的紋理,讓人心動。

店家沒有在握壽司裡頭埋藏芥末,是另外沾取的普通綠芥末,(店家或許可以考慮加價山葵增加風味?)

不過我發現似乎因為客人太多,其中炙鮭魚肚沒有炙燒得很足,稍微表皮烤一下而已,讓鮮味悶在裏頭些微可惜。

炙海鱺老母吃掉了,看樣子也是新鮮彈牙可口。飯是令人喜愛的冷醋飯,讓人品嘗魚的美味又無負擔的躲在下頭。

IMG_4268

IMG_4272

握壽司-東京灣星鰻55元、比目魚側緣55元

星鰻的肥嫩一咬下去就知道了阿!超級爽快的一貫!店家的選貨品質真的是很高,飽滿的包覆整個醋飯,

一口咬下十分滿足。比目魚側緣似乎又燒炙太過,噴槍的瓦斯味有點重,但油脂滴下盤來的樣子絲毫不含糊,

瑕不掩瑜,肥嫩的側緣果真是握壽司的強者。

IMG_4280

IMG_4283

握壽司-菲力牛肉45元、東京灣星鰻55元、鮭魚卵60元

這裡的牛肉跟炙燒牛肉稍微不同,比較沒有入口即化的油脂口感,而是稍微帶點咬勁,

跟想像的有點不同。星鰻還是一樣好吃!整個就是新鮮肥美。鮭魚卵真的是太迷人的組合,

粒粒分明的,在嘴巴咬開後鹹鹹的回甘滋味令人喜愛,而且經過朋友的測試,這是真的鮭魚卵喔!

詳細報導請看http://www.nownews.com/2011/07/13/91-2727478.htm

IMG_5498

IMG_5499

IMG_5500

以下是朋友點的,因為我們自己點自己想吃的部分,剛開始點餐就有跟服務員說明,送來的時候就會分盤裝好。

而且據朋友所敘,今天的炙燒瓦斯味沒有像是之前的那麼強烈,可見店家應該有在注重技術上的精進喔^^

IMG_5483

IMG_5489

IMG_5490

IMG_5494

鹽烤海鱺下巴(時價175元)

因為老媽吃不飽,看到旁邊的空姐點了烤下巴就被煽動點了。事實證明果真是好吃阿!

果真獨立吧檯在外頭烤著是整間店的扛霸子也說不定,控制的剛好的火侯讓肉質鮮美到噴汁,

白肉部分嫩,肥肉部分不膩且油花沾上了整個魚肉的誘惑,讓人回味再三,雖然等到最後才上菜,

還是非常值得的一道!能說來這兒必點阿!

IMG_4285

IMG_4286

炸雞南蠻漬90元

其實我第一眼應該跟你看到的一樣,泡在醬汁裡頭的炸雞感覺就失去了脆度,這樣子會好吃?

店家所選的肉塊每一個都十分飽滿,炸雞皮似乎已經挑掉,所以肉裹粉後炸再泡醬汁就不會軟軟爛爛的。

不過比較起來還是喜愛稍微有點脆的炸雞。

IMG_5503  

招待甜點:紅豆湯

最後以不甜的紅豆湯結尾,結帳755元,與老母兩人吃得非常的飽!

第二次跟朋友一起share一些餐點,所以一個人大概是400內解決。

總而言之將壽司是一間不會讓人失望的日本料理店,雖不太平價,但其實點蓋飯也不至於到吃不飽。

希望下次有機會來訪吃吃鮭魚卵壽司和手卷,是否如照片中飽滿?

也希望店家維持別收服務費的本質,親切平易近人的在前鎮與小港的交界默默地存在著嚕!

IMG_4287 

IMG_5505  

IMG_8752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