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31 (Copy).jpg 

酷麵 cool noodles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54-1號

電話:0975-193804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15:30 每週六日公休、不定休一定要看 FB:酷麵

堅持假日公休生活的酷小孩酷麵,是從之前市集就有在追的可愛小攤。從攤位到在老屋販售涼麵,

營業時間也是超酷!店家並非在中正三路上,而是從復興路崔記茶餐廳對面巷子進去,小小單行道左邊,

不太方便停車的一個老宅內,「酷麵」,就在裏頭。現在只是試賣,酷老闆說目前價格會比較實惠,

今天來品嘗,的確是不小碗的涼麵,加上一碗味噌湯,飽足滿意的離開。

IMG_1225 (Copy).jpg

IMG_1224 (Copy).jpg

老屋子還有做為airbnb使用,平日開業真的會有生意嗎?還真不少人咧,幾乎都被訂桌,差點沒位置呢。

IMG_1226 (Copy).jpg

IMG_1227 (Copy).jpg

IMG_1204 (Copy)  

一進門,只剩下吧檯座位,其他都已經被預定一空,潔白純淨的空間,沒有多餘的擺設,

頂多塞二十個人,只有一個人在涼麵吧檯上也顯得已經快要被掏空狀態,來這邊不能急躁,

細細地坐在這裡品味周遭的一切,一些植物與不過火的乾燥花,好舒服的感覺。

IMG_1221 (Copy).jpg

IMG_1200 (Copy).jpg

IMG_1210 (Copy).jpg

後方還有一大桌,牆壁上開了個八角窗戶,牆壁背後上樓就是酷麵的家,他們也同時住在這邊,

舉辦很多活動跟朋友分享,像是前陣子還有手工刺繡課程,認真生活,也讓酷麵變得更有趣。

IMG_1213 (Copy).jpg

IMG_1214 (Copy).jpg

IMG_1215 (Copy).jpg

IMG_1205 (Copy).jpg

IMG_1208 (Copy).jpg

菜單 ─ 菜單上頭的小狗狗就是酷老闆吧,吧檯上忙碌的身影很相像。

為什麼開酷麵呢?在網路上查詢到的資料說著酷小孩的長輩是從事外燴工作,

受到啟發而從事這行,看著菜單周圍一堆的名片與貼紙,就知道他們超級不寂寞,擁有很多朋友一同創作。

IMG_1217 (Copy).jpg

這裡跟一般涼麵店有點不同,首先要選醬料:有傳統芝麻,也有特別的越式和韓式,

接著是主料:牛肉、豬肉跟時蔬三選一,可做成素食。下頭的小菜就是任選三種搭配,多一項只多5元,

我就忍不住多選了一樣差點吃不完,誰叫每一種看起來都這麼好吃,乾脆出一個全選的項目,讓人不用煩惱。

IMG_1209 (Copy).jpg

涼麵與配料就在透明的櫥窗內,一目了然,開水自取,菜餚看起來井然有序就好好吃,

只是外帶內用的人絡繹不絕,所以就多拍拍再多等等嚕。大理石吧檯好美,簡簡單單好舒爽。

IMG_1211 (Copy).jpg

IMG_1212 (Copy).jpg

IMG_1229 (Copy).jpg

越式豬肉涼麵 75元(有多增加一項配料)

吃過高雄大街小巷涼麵,第一次吃到越式加上魚露的口味。點餐之前自己也會擔心,想像這魚露會不會太搶戲,

這樣口味會太重。其實越式魚露是沒有什麼感覺的辣,酸度剛好開胃,搭配上肉類,鮮甜感有跑出來,

搭配小黃瓜、木耳、玉米筍跟溏心蛋四種都很對味,蔬菜都很脆口,吃完相當滿意飽足。

IMG_1232 (Copy).jpg

IMG_1233 (Copy).jpg

麵條很細,剛好可以吸附醬汁,與各類配料一起品嚐有很大同的感覺。

IMG_1240 (Copy).jpg

IMG_1234 (Copy).jpg

豬肉份量也太多,我的碗裡頭都是肥瘦交錯的豬肉,不柴不膩,咬得很爽。

IMG_1237 (Copy).jpg

IMG_1239 (Copy).jpg

配料中還有溏心蛋,無論是攪拌均勻或是跟涼麵一起食用,都很美味。

IMG_1244 (Copy).jpg

IMG_1242 (Copy).jpg

韓式牛肉涼麵

這是跟隔壁美人借來拍照的,因為一個人吃這麼一碗已撐。

大量放置的紅色泡菜感覺很辣,詢問之下說還好,比較偏酸一點。

根據個人喜愛而選擇的配料每個人都不同,每碗涼麵拍起來的感覺都是客製化的狀態,相當有美感。

IMG_1243 (Copy).jpg

IMG_1235 (Copy).jpg

味噌湯 10元

是味道沒有很鹹的台式味噌湯,淡雅輕鬆的與幾塊豆腐於其中。

IMG_1236 (Copy).jpg

IMG_1220 (Copy).jpg

預約的人還沒有來,光影照進來相當的美,細細地品嘗這碗涼麵,還有這空間,乾乾淨淨的。

IMG_1246 (Copy).jpg

IMG_1248 (Copy).jpg

後來吃飽拍照才發現這碗好可愛,小角駐足,筷子也是精心設計的十字,好好握,好好與自己吃頓午餐,

在繁忙的生活當中能找到這間心靈小綠洲,今天的工作想必也會更順利吧。

IMG_1223 (Copy).jpg

2

位置在中正三路的後方,本圖資訊來自酷麵FB,我當初也是看到這張才知道要在復興一路巷弄進去,

走過很容易錯過的地方卻又高朋滿座,每週一到五,每天營業不到五小時,真是高雄相當傳奇的一間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