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7 (Copy).jpg

豚男魯排職人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197號

電話:07-5561638

營業時間:11:00~19:30、週日公休、FB:豚男魯排職人

便當菜通常都給人油膩的感覺,我不喜歡吃完滿嘴膩口靠著無糖綠茶來解除那種煩躁,

而是希望每頓飯每口菜,都能口齒留香。從月初朋友就一直推薦要訂豚男魯排職人這間便當,

但我太忙每次都沒吃到,終於熬到比較早下班的時候。雖然豚男魯排職人謙虛稱之為「便當」,

使用美碗美器盛裝,而有吃簡餐之感,而台味親切十足,點滿桌價格也不會破表。

在與櫃台姊姊結帳閒聊,原來廚師老闆為了家庭回到高雄來奮鬥,從便當這樣的家常菜開始做起,

希望能與大家分享美食之餘百元有找。位置就在凹子底站3號出口,博正醫院附近,交通方便扛棒顯眼,

千萬別錯過,200元五分鐘車程就有外送,朋友已經吃過N輪我才第一次吃XD

IMG_1129 (Copy).jpg

相當暖黃光的設計洋溢店內,簡單桌椅擺設不過於花俏,坐定位見著櫃檯姊姊使用酒精擦拭桌面,

到櫃檯點餐結帳後會協助端上桌,也不用自己收拾,只有餐具須自己拿取。

IMG_1130 (Copy).jpg

IMG_1145 (Copy).jpg

IMG_1131 (Copy).jpg

菜單 ─ 主要有四種飯:滷排骨飯、瓜仔肉飯、豬腳飯與紅糟控肉飯。小菜也相當吸引人外,

湯品更是不容錯過之一環(尤其現在冬天更需要暖呼呼的湯),詢問推薦的湯品?

他們毫不猶豫的就說「剝皮辣椒雞湯」,就是他了!現點現夾取的菜餚熱度滿分,下午無休息時間,更顯貼心。

IMG_1137 (Copy).jpg

IMG_1138 (Copy).jpg

自取餐具旁還有很辣的醬料,一點點增加菜色的辛辣,相當過癮。點完餐之後看著店內的擺設,

很乾淨簡潔,凸顯了可愛圖案,無緣由的讓人下班後心情放鬆起來,或許是店家桌椅沒有擺放的很緊繃的緣故。

IMG_1143 (Copy).jpg

IMG_1146 (Copy).jpg

外場忙著招呼與送餐,內場在簾子後頭忙碌,沒多久一口氣全都上桌,擺起來相當美味,餓死嚕快開動吧!

IMG_1155 (Copy).jpg

IMG_1147 (Copy).jpg

豬腳飯 85元

油亮亮剃乾淨的豬皮,加上筋骨盡出的樣貌視覺效果就是滿分,打破台菜便當菜的印象,

使用像是丼飯的狀態來搭配,配菜有高麗菜、酸菜及溏心蛋,不只是外表第一眼美,

飯量也足夠吃得飽嘟嘟的。溏心蛋點綴得恰恰好,咕溜的溫潤濃稠後來又讓我們再多加點一份。

IMG_1158 (Copy).jpg

IMG_1161 (Copy).jpg

IMG_1163 (Copy).jpg

粒粒分明的米飯煮得恰好,滷汁只有澆上一點點,幾乎沒什麼感覺所以不油膩,

紅底透亮豬腳有三塊小的,跟老公約會也可以相當注重形象,不用整個腳庫拿起來啃咬這樣XD

IMG_1165 (Copy).jpg

IMG_1168 (Copy).jpg

豬腳吃起來有種中藥的香氣,鹹中帶一種回甘香氣,相當好配飯。另外要稱讚一下自製酸菜,

甜甜辣辣的很好吃,不是那種現成品的鹹,是很家常很像是我媽自己醃製的涮嘴感!

IMG_1170 (Copy).jpg

IMG_1148 (Copy).jpg

滷排骨飯 75元

蓋滿整個飯菜的滷排骨,是店名的由來。廚師老闆原本在北部大餐廳工作而回到南部,

或許是因為這樣做法有別於南部幾間知名店家採久滷方式,而是「先炸再滷」,

沒有裹著太厚的粉,咬下去鹹香帶甘的滋味,還有表面口感層次分明,緊實肉質帶點油花,相當讓人喜歡。

IMG_1171 (Copy).jpg

IMG_1175 (Copy).jpg

一口酸菜一口滷排骨,裹粉炸過再滷的獨特性,咬下去表面會有一濕潤表層,平衡纖維較粗的肉質口感。

IMG_1178 (Copy).jpg

IMG_1149 (Copy).jpg

剝皮辣椒雞湯 45元

微辣微辣的,喝第一口就愛上。

裏頭有一隻小雞腿與雞翅,一點菇類與剝皮辣椒點綴,豚男魯排職人都走味濃但天然回甘路線,

喝完不口渴,反而想要喝一大碗的渴望,下次再來點別的湯品來嘗試。

IMG_1153 (Copy).jpg

IMG_1154 (Copy).jpg

IMG_1180 (Copy).jpg

燙青菜 30元 今天是燙地瓜葉,有別於便當裡頭的高麗菜,這樣就可吃到不同的菜色變化。

IMG_1182 (Copy).jpg

茶碗蒸 40元

菇類跟裏頭的一塊肉,也不會讓表面變成蜂窩狀,扎實的布丁口感,高湯融入裏頭的滑嫩,好好吃喔!

IMG_1184 (Copy).jpg

IMG_1186 (Copy).jpg

溏心蛋 20元

每個便當裡頭有半顆,跟老公再點一份,攪拌在飯中,美味升級。

外帶的便當盒是圓形的,很像是火車便當這樣,內容物也恰好的是排骨呢。

IMG_1188 (Copy).jpg

IMG_1189 (Copy).jpg

今天品嘗兩種便當都相當好吃,有種懷舊之前金百齡排骨飯那種fu,又帶有年輕人包裝上的創新,

無論如何在這凹子底區域的春秋戰國黃金地段,豚男魯排職人都是不容錯過的美食,每份百元有找,

小菜每項都讓人回味,滿兩百就外送,填飽肚子又有注重美感的小確幸,害我寫完明天又想吃啦!

IMG_1135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