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52 (Copy).jpg

鳳山美味素食館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路257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美味素食館的位置相當顯眼,就在鳳山捷運站那個複雜的十字路口,中山路口邊,窄窄小小的攤子,

有著招牌「美味素食館」,我周圍同事都知道這間,也很常下班過來買鹹酥雞,結果我是最後一個來的

這天中午就直接過來吃,是阿嬤從早顧到晚的攤子,偶而會有家裡的年輕人來幫忙,不過都是幾乎她一個人包辦,

主餐有麵有飯,還有素食蚵仔煎跟素牛排,我最愛鹹酥雞,如果只想要吃蔬菜簡單炸一炸的,可以過來試試看。

IMG_6220 (Copy).jpg

因為從早賣到晚上,有一個可掀避免蚊蟲的蓋子可讓食物新鮮呈現,光顧的這天剛開張沒多久,

上頭的各色食物相當齊全,蔬菜、菇類等都很新鮮,可以做成「鹹酥雞」或「滷味」,

朋友都說鹹酥雞比較好吃,可能滷菜多少會有專屬於素食的那個滷汁味道吧。

(如果不是吃素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IMG_6222 (Copy).jpg

IMG_6223 (Copy).jpg

IMG_6255 (Copy).jpg

底下還有能做成滷味的主食,王子麵等,不過我們今天要吃飯類所以跳過。把選完的鹹酥雞給阿嬤就可以。

因為他們家蔬菜都選得很好,應該是我最近買的攤子當中,新鮮度數一數二的,香菇又大枚,是秤重賣的。

根據報價為玉米35、青椒35、黃瓜25、豆子25、花椰菜裝盒30元等不一,每一項大概都是30元左右去估算。

IMG_6228 (Copy).jpg

IMG_6227 (Copy).jpg

菜單 ─ 有內用區可以在裏頭吃,剛好沒什麼事情就吃一吃再回去辦公。

阿嬤孫子剛好來幫忙還招待燙青菜 完全就是炒工十足,一點也不像是機電科的學生阿,有專業到。

IMG_6226 (Copy).jpg

IMG_6232 (Copy).jpg

蛋包飯 70元

超大一個,可以兩個女生分食再加點一碗湯跟一個燙青菜。台式蛋包飯就是外面包裹著蛋包,蛋白蛋黃煎個焦脆,

這蛋包裹的範圍很大,整個都有包括到了,加點簡單的醬油就很好吃。裏頭是素炒飯,菇類切細碎、玉米、蔬菜、

因為蔬菜的份量有點多,所以炒飯不會太乾,比起單純的炒飯來說不曉得為何蛋包飯比較不油膩。

IMG_6241 (Copy).jpg

IMG_6242 (Copy).jpg

IMG_6233 (Copy).jpg

素炒飯 60元(加蛋70元)

沒有蛋包更可以看的出來炒飯本身真的是料多滿滿,加上蛋拌炒很均勻分配,高麗菜的口感也很好,

只是可能有點加太多油,所以整體不乾爽,所以我比較愛蛋炒飯。

IMG_6235 (Copy).jpg

IMG_6243 (Copy).jpg

燙青菜 30元

就是單純的燙青菜,超健康的上頭還有酸菜喔

IMG_6244 (Copy).jpg

IMG_6248 (Copy).jpg

養生湯 小30元、大50元

養生湯極推阿!湯喝起來就是蔬菜湯的味道,接著喝裏頭就是滿滿的蔬菜和菇類,

中和可能吃炒飯沒有吃到蔬菜的部分,是喝起來豐富又清爽的湯頭,我愛

IMG_6250 (Copy).jpg

鹹酥雞 這堆155元

不喜歡太重口味又充滿調味感的鹹酥雞,就來買這間就對了~

素食鹹酥雞就是要多吃蔬菜,像是玉米筍、小黃瓜、豆皮與芋頭籤,蔬菜選得好又新鮮,炸油瀝乾淨自然好吃,

每一項估計約30元,東西都很扎實,買個五~六項,與三五好友共享為佳,也不會那麼有負擔啦。

蔬菜本來就不便宜,如果要吃豆類製品炸得當然就比較便宜又吃得飽,一分錢一分貨。

(雖然我們三個把它都吃光光了,好撐喔)

IMG_6251 (Copy).jpg

IMG_6253 (Copy).jpg

如果下午太忙過來,中午也沒有休息的美味素食館,我並非茹素者,吃太多太油膩的東西,

偶而來一次覺得還蠻新鮮的,位於鳳山大十字交叉口,有經過可以來試試我喜歡的這三樣:

「蛋包飯」、「養生湯」和「鹹酥雞」,是在此耕耘許久的物美價廉,鳳山好味道。

IMG_6254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