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05 (Copy).jpg

極牛溫體牛肉火鍋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新生北路727號

電話:06-5720888

營業時間:11:20~14:00、17:00~21:40,FB:極牛溫體牛肉火鍋

溫體牛肉火鍋這麼多間,還沒有吃過「自己擁有牧場」的店家!店名敢稱為「極牛」,極致的美味,

鮮度又更提升一級真的太強大!吃完一定要馬上分享。後來才知道這是台灣肉牛協會理事長在麻豆的旗艦店,

超級氣派,交流道附近下來就會看到,頗顯眼的路邊,旁邊就是方便偌大的停車場。我知道喝牛肉湯的地方很多,

不過今天帶著爸媽長輩,要吃飽吃巧,注意到門面,來這裡通通都解決了!

IMG_6361 (Copy).jpg

IMG_6464 (Copy).jpg

門口還貼著一張「滴牛精」(詳情連結),超酷的我還沒有看過這種東西,我相信牛精的營養應該比雞精來的多,

台灣自有牧場養殖製造,家裡有考生或者需要補身體的老人家都很適合。接著服務人員安排我們座位,

寬敞舒適,桌與桌之間都不會太擁擠,店內不會悶熱,也有包廂提供(可容納三十人打通),團體聚餐絕對是首選。

IMG_6364 (Copy).jpg

IMG_6366 (Copy).jpg

IMG_6367 (Copy).jpg

大家關在包廂當中喧嘩也很適合,據說晚上都有人包場,有需要的要及早訂位。

IMG_6449 (Copy).jpg

裝潢相當到位,來看看肉的品質如何?呈現深紅色的肉質,新鮮從屠宰場直送的保證,

依照部位油花程度分成上下兩層,還有內臟區域,看起來都相當的鮮美,我全部都要來一輪!(任性!)

IMG_6462 (Copy).jpg

IMG_6460 (Copy).jpg

菜單 ─ 我超級熱愛吃台灣牛肉這件事,不過就是比較貴阿哈哈,偶而來台南享受一下,

看到嚴選肉品那邊分得相當細緻,精選鍋物那邊還有「手工牛肉漿」,可見得對於牛肉部位呈現的講究,

今天吃完,滿嘴都是牛肉的鮮甜味,全家一起聚餐,一個人大約四~五百,吃起來相當過癮。

IMG_6461 (Copy).jpg

IMG_6450 (Copy).jpg

現在都要公告火鍋湯底,你可以看到極牛鍋底相當單純,使用天然蔬果熬製,是來這邊必點的鍋底。

最左邊的「極品湯底」是為不吃牛的人設計的,想試試看麻辣鍋底+熱湯涮台灣牛肉的另類吃法?

這裡亦可吃到很在地,大小辣椒組合而成的牛大骨湯麻辣鍋,太有趣,值得很多愛牛肉湯的人朝聖。

IMG_6457 (Copy).jpg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湯底相當公開,不藏私的香氣撲鼻,讓我們來看看今天的餐點。

IMG_6458 (Copy).jpg 

IMG_6379 (Copy).jpg

鴛鴦湯底 (極牛鍋底+麻辣鍋底) 350元

極牛鍋底的湯頭可以一直喝,超級順口的牛大骨熬煮  旁邊的麻辣鍋底沒有很嗆,就是麻+辣的雙重組合,

麻辣鍋底也有常見的鴨血與豆腐,不能續加,內容物還算不少。如果一個人獨自前來還有個人套餐,不用怕邊緣。

IMG_6397 (Copy).jpg 

IMG_6401 (Copy).jpg

IMG_6380 (Copy).jpg

時蔬拼盤 120元

老人家吃牛肉火鍋最重蔬菜,大片的高麗菜與上頭的茼蒿,跟牛大骨湯頭超級搭!

最後我們也家湯包回家繼續煮,根本就是幸福湯品代表。還有玉米筍、南瓜與蘿蔔等,很豐富呢。

IMG_6381 (Copy).jpg

菌菇拼盤 150元

菇類真的有夠多,拼盤上種類多、分量多不小氣,在這裡沒有看到五花八門的火鍋料,只有樸實的食材呈現。

IMG_6384 (Copy).jpg

滷牛拼盤(特製冷盤必點) 280元

多人就先來個拼盤搭配。牛腱、牛肚和牛筋拼盤,獨門滷汁不會搶掉新鮮食材的風味,適時的的滷汁滲透,

牛筋那爽口的咬勁,牛腱不塞牙縫的柔嫩,牛肚帶彈性的口感,每一項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IMG_6387 (Copy).jpg

IMG_6388 (Copy).jpg

IMG_6377 (Copy).jpg

我們有點溫體牛肉,店家採「現切處理」,全部都是開放式廚房,相當吸睛。牛肉切成好入口的大小,

完全不是冷凍品,柔嫩的暗紅色,還沒吃就已經飢腸轆轆,切好一定要趁新鮮在鍋中涮涮,不要煮太久最好!

IMG_6371 (Copy).jpg

IMG_6374 (Copy).jpg

IMG_6403 (Copy).jpg

雪花牛肉 350元

牛肉火鍋超級爽,因為可以吃到大量的台灣牛肉,自己的牛肉自己涮,後來還跟店員再多要一根濾網,

因為這樣比較快呀(是有吃這麼急嗎?)因為在火鍋中停留的時間不長,所以整個火鍋湯底還是相當清澈的狀態,

肉質相當扎實,有油花吃起來比較軟嫩,牛肉香氣飽滿十足,跟280元吃起來有不同的滿足感(嚼嚼)

IMG_6421 (Copy).jpg

IMG_6422 (Copy).jpg

真的不要涮太久,有看到不小心拍到的香菇嗎?菇類拼盤還有大朵香菇簡直佛心。菇類與牛肉好搭。

IMG_6424 (Copy).jpg

IMG_6434 (Copy).jpg

最後來加一點醬料提味,美味的雪花牛肉請指定

IMG_6425 (Copy).jpg

麻辣鍋底是我新的嘗試,鮮紅色的麻辣湯加上新鮮台灣牛肉的創意,嘴巴麻辣過癮之餘,還有牛肉的鮮甜,

很特別。不過每個人想法不同,像是家人就覺得這麼新鮮的牛肉弄成麻辣口味太重,失去品嘗原味的口感,

所以他們就主攻極牛原味鍋底為主。

IMG_6426 (Copy).jpg

IMG_6429 (Copy).jpg

IMG_6382 (Copy).jpg

頂級牛肉 280元

這樣的牛肉品質就打敗台南市區一堆牛肉湯,鮮紅色一點點油花還是有滿滿的肉汁感(再嚼嚼)

產地直送就是跟冷凍品不同,吃下去的時候牛肉看起來小小的,不過會擴張成好幾倍大的力量與味道,

濃縮在嘴巴當中,真是莫大難以形容的幸福,如果有朋友要來台南,我會帶他來這邊吃,環境好又能預約,大推!

IMG_6441 (Copy).jpg

IMG_6444 (Copy).jpg

IMG_6447 (Copy).jpg

如果先把生肉放在碗中淋上滾燙湯頭更加,因為這碗湯會濃到你不要不要的,大~滿~足~阿!

IMG_6448 (Copy).jpg 

IMG_6407 (Copy).jpg

綜合內臟 280元

牛肝、牛肚和牛心,對於這種內臟我個人是超愛的,尤其是牛心,現宰鮮貨難求,能在這裡吃到真是太棒。

牛肚不要煮太久,放在火鍋當中簡單涮涮就好不然會變成橡皮筋,保持軟嫩吃起來絕佳,跟滷菜是不同口感。

IMG_6408 (Copy).jpg

IMG_6410 (Copy).jpg

IMG_6416 (Copy).jpg

IMG_6417 (Copy).jpg

牛肝就要煮比較久,軟軟嫩嫩搭配麻辣湯頭有種咕溜感,吃起來都沒有腥味。

IMG_6420 (Copy).jpg

IMG_6431 (Copy).jpg

個人最愛牛心,下次我只要單點這個

牛心片片鮮彈滋味,咬下不會粉粉的又有點脆脆的很讓人心儀~

IMG_6433 (Copy).jpg

IMG_6393 (Copy).jpg

牛肉丸 120元

很多人吃完牛肉丸都會外帶一包回家,所以一定要來試試看。表面看起來有小粗糙,

就是層層肉類疊上的痕跡,咬下去很彈,是不會爆漿,味道很足。

IMG_6406 (Copy).jpg 

IMG_6391 (Copy).jpg

牛尾 280元

剛剛吃完肝臟類就有瞄到有牛尾,「帶皮牛肉」吃起來更是爆表,膠質豐富,肉質緊實緊縮,比豬腳更讚,

而且牛味更濃縮,那個尾巴那支更是讓家人回味,牛尾真的是愛吃牛肉人必點的特殊品。

IMG_6428 (Copy).jpg

IMG_6395 (Copy).jpg

手工牛肉漿 150元

真的有夠鮮紅,通常外頭還是呈現灰米色這裡竟然是粉紅色,超夢幻的。

比起牛肉丸子來說沒有那麼彈,味道更濃,可以自己控制大小還蠻有趣,我是比較愛牛肉丸的彈性。

IMG_6437 (Copy).jpg 

IMG_6443 (Copy).jpg

 

IMG_6396 (Copy).jpg

打卡就送酸梅汁一壺,帶爸媽出來吃飯就是要吃這種不計成本的,店家每項料理端上來,都很有誠意。

IMG_6454 (Copy).jpg

來台南吃牛肉火鍋一定要弄一點醬油膏加上薑絲的,店家選用的醬料有種豆子未磨很碎的沙沙感,很特別,

牛肉涮起沾點,很有豪邁的氣息。在細節上、材料上都使用的相當實在,這間「極牛」給人相當好的印象,

或許你會跑到善化牛墟品嘗台灣牛肉,不過都不如這間品質&環境來的好,麻豆市區不只是碗粿而已,

這間極牛,已經偷偷躍升我心中牛肉火鍋排名冠軍啦。(本文為與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合作)

IMG_6455 (Copy).jpg

IMG_643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