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55 (Copy).jpg

7x7米平方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鳳明街11號

電話:0965-728277

營業時間:平日12:00~21:00、假日11:00~21:00、每週一公休、FB:7x7米平方

七乘七,指的是這間老屋的地坪,與這間宅居的年紀49,老屋改建在高雄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在這樣的空間格外的享有悠閒的假日感。睡到自然醒來吃個早午餐,這樣的空間很愜意,內部光線沒有太暗,

帶本自己的書或者滑手機發呆,不只是咖啡和茶飲,茶泡飯米食、飯糰等簡單卻精緻的小食,

假掰的呈現讓人也想湊一桌打卡,位於大東那邊的麥當勞彎過去經武路,看到鳳明街注意一下11號,很好找,

離捷運站也很近,如果到大東或鳳儀書院玩耍,可以把這邊列為午茶的小聚名單,座位不多,建議可以先預訂。

IMG_6846 (Copy).jpg

IMG_6848 (Copy).jpg

IMG_6847 (Copy).jpg

店家的布置留有老屋的結構,加上自己的創意妝點,像是門口就是我覺得最好拍的地方,

從上到下的馬賽克磚,窗戶與磨石子地板,打造的吧檯上還有垂吊的復古燈飾,蕾絲窗簾布柔和的布匹在旁,

收藏的可愛的小物和植物都很值得一拍,我還是覺得門口最好拍,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拍IG照的話XD

IMG_6849 (Copy).jpg

IMG_6843 (Copy).jpg

IMG_6832 (Copy).jpg

IMG_6831 (Copy).jpg

門口巧妙地作一個隔絕,外頭不會直接看到裡面。座位真的很少,頂多十七人而已,一個樓梯蜿蜒向上,

後頭是廚房,提供的東西不會產生油漬油煙味道,桌椅每一組都不太相同,家的溫馨與店內的特色併存,

還有沙發座椅,整體而言是很舒服的地方。如果想要光線亮一點還是要坐在窗邊為佳,

可是這樣就不能把大家的餐點一起拍照,好為難 我真的很龜毛阿哈哈。

IMG_6826 (Copy).jpg

IMG_6818 (Copy).jpg

IMG_6830 (Copy).jpg

IMG_6835 (Copy).jpg

IMG_6819 (Copy).jpg

IMG_6824 (Copy).jpg

菜單 ─ 低消為130元,選好「飯糰」或「茶泡飯」之後,可加價為套餐,今天和朋友各選一種:

套餐A,附四樣配菜→加70元

套餐B,附四樣配菜+100元飲料→加130元

看到米飯來自「台南後壁」就有一種冠軍米的保證(無米樂的崑濱伯),飯糰口味不一定,素食與葷食兩種。

茶泡飯目前有四種口味,店家說會持續研發各種主食與甜點,讓人期待。

IMG_6825 (Copy).jpg

IMG_6829 (Copy).jpg

點完餐之後還是繼續拍照,餐具與茶水自取,得到羊兒一隻,結帳的時候只要把羊拿去櫃檯即可,代表著桌號。

IMG_6836 (Copy).jpg

IMG_6839 (Copy).jpg

紅玉.十八 原價150元,(套餐B 130元 再加價50元)

超可愛的「KIKKERLAND 機器人濾茶器」,要把他的機器手臂撐在復古玻璃杯上,接著沙漏記時三分鐘,

因為喜歡濃茶,我讓他浸漬久一點,大概一個沙漏半的時間。紅玉十八來自日月潭,香醇迷人的果香自然甜味,

如果需要回沖再給服務人員加熱水即可,回沖到第三次還都很甜,真是一款好茶葉。

IMG_6842 (Copy).jpg

IMG_6841 (Copy).jpg

IMG_6870 (Copy).jpg

IMG_6854 (Copy).jpg

胡麻雞茶泡飯 130元 (圖片為加上四種配菜方案,加上茶一共為310元)

份量還蠻多的,茶泡飯是滿滿一個碗公,上頭置放蔬菜、花生、蛋皮、海苔與主角胡麻雞。胡麻雞不會辣,

就是胡麻醬稍微點綴的肌肉,水煮的滋味很清淡,不是大魚大肉的那種調調。上桌之後要倒入「茶湯」作結合,

茶湯會根據不同的主食,調整不同的口味,像今天我是「胡麻雞」,就是搭配高湯與茶類,喝起來比較像是高湯,

很有日式的風情,米飯真的很棒,我再還沒有倒入前有偷吃一點,顆粒沒有像是東部的那麼大,小小存在感有,

加上茶湯還蠻會吸附的脹大的不多,店家說這種米炊煮後,會散發類似芋頭的濃濃香味,是沒有這麼誇張,

絕對不會爛爛的,粒粒分明但是不硬這樣。

IMG_6856 (Copy).jpg

IMG_6858 (Copy).jpg

旁邊的米香可以增加香氣,我是比較喜歡單獨品嘗。茶湯要全部加入比較有特色喔!

蔬菜香氣帶有茶香的味道,很值得一試。店家有說,如果是魚類的茶泡飯,高湯中還有加入昆布,會依照主食,

盛裝不同的茶湯,喝下去與一般俗物不太一樣,很有香氣。

IMG_6860 (Copy).jpg

IMG_6862 (Copy).jpg

IMG_6863 (Copy).jpg

IMG_6857 (Copy).jpg

今天加價的配菜有「桂花蜜藕片」等四樣菜,每一種都可以加到茶泡飯中,會更豐富。

IMG_6865 (Copy).jpg

滿味飯糰 60元 加上四種配菜方案圖片為130元

今天的葷飯糰有鯖魚跟雞肉兩種口味,我們選擇魚,很扎實很飽滿,只是如果沒有選擇配菜的話,

就只有一個大大的飯糰這樣,有點單調。魚類本身就有鹹度,用海苔結合兩者綑綁著,還蠻有意思的圖像。

IMG_6866 (Copy).jpg

IMG_6868 (Copy).jpg

IMG_6869 (Copy).jpg

最後打卡贈送的羊羹充滿著紅豆滋味,感覺好像在吃紅豆湯阿,反而是亮點。

茶泡飯挺特別,那金色茶壺好有亮點,很閃很值得拍。有機會也可以來老屋走走,那氛圍、那小食,

都頂有自己的特色,最後吃到那羊羹有驚艷到,下次可以來吃點心,或許又有不同的心得迸發。

IMG_6867 (Copy).jpg

IMG_6833 (Copy).jpg

IMG_6850 (Copy).jpg

IMG_6851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