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257.JPG

依蕾特咖啡 Elate Café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28號2樓

電話:06-2230022

營業時間:08:30~19:00 (L.O.18:00) 官網詳細資訊連結

早午餐時段:8:30~12:00 | 輕食、下午茶、義大利焗飯:12:00~18:00

備註:每人低消一份餐點或飲料,免費無線網路,但座位邊無插座 假日限兩小時用餐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依蕾特布丁,在去年開始開設二店,供應輕食。剛開幕時沒跟到姊妹聚餐,

最近正嘴饞看見朋友打卡分享的下午茶鬆餅套餐蠢蠢欲動,立刻預約了下午時段前來。

安平運河就在窗邊,地點非常好找,而整個裝潢擺設大氣,寬敞舒適,非常適合聚餐和聊天。

從二店門市(一店過條街就到)旁的小門上樓,充滿可愛的擺設,店家品牌的設定將這一區都劃為依蕾特專區,

也難怪去年食安新聞一發,門市生意瞬間無人,冷清無比。今年來到此,店家已經重新檢討出發,

煥然一新後不僅布丁門庭若市,連下午茶場都像菜市場一樣熱鬧,也請務必預約前來,才有位置阿!

P1050296.JPG

P1050293.JPG

依蕾特的標誌總是離不開小鳥,準備上樓之前的佈置讓人喜歡,能夠將小零嘴發展成團購美食,

甚至擴店經營的理念相當厲害。裝潢華麗但不失悠閒,我想脫離不了鄰近運河那漂亮一望無際的氣氛。

P1050292.JPG

P1050295.JPG

P1050291.JPG

P1050290.JPG

P1050288.JPG

還沒有進去,看見外頭鬆餅的圖示就開始流口水。

最舒服的莫過於環繞著路邊行道樹,與窗邊的位置,那光亮的襯進舒服不刺眼的陽光,加上綠蔭遮蔽,

在慵懶的午後伸伸懶腰,來份美味的午茶,跟朋友共同談天的愉快時光,是最讓人舒服自在的。

即使假日限定用餐兩小時,但在店內座位足夠的情況下(座位數很多),店員的服務態度極佳,並且笑容滿面,

絕對不會主動趕走客人,這是非常加分的一點啊!

P1050289.JPG

P1050273.JPG

P1050277.JPG

如果有四個姊妹務必預約沙發座位,這邊超棒,也超好拍照的!旁邊除店家商品DM,

還有提供各種新穎雜誌,集結時尚流行與商業,就像這間咖啡廳的多功能。

P1050269.JPG

P1050270.JPG

P1050271.JPG

後方座位就比較適合多人聚餐,稍微隔絕外頭的微包廂,可整個包場。

P1050281.JPG

P1050282.JPG

P1050272.JPG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全部是客滿的,就很害怕限定兩小時的規定!

後來運氣很好,下午反而沒什麼客人,安平老街酷熱擠一堆,真慶幸避開最熱的時間,

圖個悠閒。店員會先來桌邊介紹消費方式,然後選定餐點劃好後去櫃台結帳。

P1050278.JPG

P1050226.JPG

早午餐時間:08:30~12:00,價錢不貴,非常吸引人!

P1050222.JPG

這是我們鎖定的是下午茶套餐:鬆餅+99元可任選飲品,滿滿三大頁都是鬆餅的選項,

有常見的圓格蛋糕鬆餅外,還有美式鬆餅、比利時列日鬆餅和起司披薩鬆餅可供君任選,滿足女生多變的心情,

加上使用畫報的方式呈現,每一項都看起來好好吃,好心動!

P1050223.JPG

P1050224.JPG

P1050225.JPG

加上飲料,每個人大概230~300元的消費,不含服務費用。不過每份鬆餅是大概一個人可以完食的程度,

沒有非常大或料多,建議先吃過午餐再過來坐坐,然後飲料跟鬆餅分開點,涼快的午後與低消便可扯平。

P1050227.JPG

P1050240.JPG

P1050241.JPG

冰拿鐵

因為怕鬆餅太甜,便選擇無糖。事實證明是對的,因為鬆餅真的很甜!

在菜單上便有註明使用公平交易咖啡豆,自然沒有太差,濃郁深厚的深焙基底,標準的商業制式化咖啡。

P1050244.JPG

唐寧英式伯爵茶

比起只有一杯的拿鐵,可再回沖的茶類看起來就划算許多。

店家一整盤送上來實在有嚇到的占空間,搞剛的將茶包夾起放置在旁邊,可選擇自行加糖或牛奶,牛奶可續一次,

唐寧茶的品質並非劣等,而在計算時間便拿起茶包的細心下,沒有苦澀,淡淡伯爵香氣宜人。

只是夏天真的很熱,放涼一點再喝比較適合。店內的冷氣大概是因為我們靠窗邊,還是覺得能力有限=_=

P1050245.JPG

P1050246.JPG

P1050249.JPG

感覺是竹製盤,非常的有質感。

P1050250.JPG

P1050251.JPG

地瓜起司披薩鬆餅

在點餐的時候有設想到全部點甜食會太吃不消,所以以一鹹食佐味。

但沒預想到台灣的地瓜實在有夠甜,加上店家調製的鬆餅漿也以甜味為基調,

我們根本覺得是甜食無誤。早知道應該點燻雞可能好一點。

撇開這項跟原本假設不同的情況,上頭的起司與地瓜泥融合得相當好,加上一些生菜與水果,

真材實料的組合,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餡料與鬆餅,不會有單純只剩下乾吃鬆餅的窘境。

P1050252.JPG

P1050253.JPG

鬆餅還是有點偏濕軟,個人喜歡又厚,旁邊烤的稍微焦的鬆餅。

這款吃起來真的很像是雞蛋糕,但沒有那麼蓬鬆,是扎實且甜的。

P1050255.JPG

P1050256.JPG

P1050258.JPG

提拉米蘇鬆餅

列日鬆餅就應該是酥酥脆脆的吧?但不曉得是製作過程讓我們等待太久還是怎樣,

這鬆餅竟然還是偏軟的!喔好失望喔,原本想要脆脆口感的真的會傷心至極。

不過上頭的提拉米蘇奶油十分好吃,加上可以淋上咖啡原液提升整體的味道,有稍微撫平我的難過。

P1050267.JPG

打著依蕾特招牌的下午茶,表現平穩普通,在視覺效果外,口味上風格持平無創新。

或許我沒有猜中店家的招牌料理,也有可能太多客人有著出餐上的瑕疵,但那麼大的店,還是要面面俱到才是。

不過與姊妹相聚的時光無敵,這裡交通方便,安平又值得一逛,低消不高,經過還是可以來坐坐,

景色優美的運河映照下,度過假日美好的相處時光。

P1050276.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