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59.jpg

哇好菜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二路83號

電話:07-3359102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00 每周二公休 詳情請見FB粉絲團

一直都喜歡吃義大利麵和燉飯料理,不過不道地湯湯水水又充滿鹹度沒有深度味道的到處皆是,

從50元到500元~高雄值得推薦的義麵店少之又少,每一間都會有一兩個不想再訪的缺點:

像是佐佐義那回不去了愈來愈濃稠的奶油,吃到最後真的很膩;Dor,留手工麵條值得推薦,

但醬汁台式到好像在吃隔壁麵攤的悲劇。(最近一定要得罪這麼多店家就是了?)

不過還有幾間店中規中矩,cp值還算高就勉強填飽肚子可以,直到今天遇見「哇好菜」,

簡直是在西西里島飄揚過海的義大利麵,哇好菜是前鎮魚市直送入港吧,我簡直愛死這邊的海鮮類料理。

位於復興路與青年路交叉口附近,對面就是專剪男生的大天美,漆成像是婚紗店外頭的建築非常顯眼。

IMG_9407.jpg

IMG_9424.jpg

IMG_9425.jpg

由各方網站資料顯示,店內呈現一種非常少女的鄉村風格。雖沒有特別偏好,這裡的物品擺設不會太壓迫,

而且會隨時讓人有種哇好可愛的驚喜,並非太做作,可以覺得老闆開這間店就是為了自己的喜好與夢想去編織,

像下面這些菜單,每一本都不同,裡面用娃娃體繪製,時有紙膠帶,又有貼紙等等,

圖示讓客人更明白料理的樣貌,不會有所落差,更讓人會心一笑,愛不釋手。

IMG_9426.jpg

IMG_9428.jpg

IMG_9429.jpg

翻沒幾頁就會發現,當作主打圖示的除鴨胸都是海鮮類。鮮蚵、鮮蛤、墨魚、干貝和軟殼蟹,

所以我才會說感覺好像錯置方向,來到義大利海岸用餐的感覺。

最後很煩必須做出決定,就來份「極品」「煙花女」加上套餐組合吧!

網路上有傳言加上套餐組合吃不飽,我們是吃到快要撐死出去的阿!最近我是怎麼了,感覺跟大家意見不合。

IMG_9433.jpg

IMG_9434.jpg

IMG_9435.jpg

IMG_9436.jpg

IMG_9437.jpg

IMG_9438.jpg

選擇二號與三號套餐,同時有濃湯、沙拉、甜點與飲品,非常豐富的擺滿一整桌!

當天用餐還有遇到「餐飲專業人士」前往,可見哇好菜真的是口碑一級棒。

IMG_9439.jpg

IMG_9440.jpg

IMG_9410.jpg

忙進忙出的老闆娘,與不會影響到用餐品質的娃娃擺設。桌與桌之間稍微狹窄些,現在樓下是六桌,

也開放二樓空間,沒有像之前那麼難訂位。如果是多人聚餐最好還是去電訂一下,像是這天來竟然也是全滿。

(抱歉今天的照片可能偏黃光有點嚴重,還在適應相機當中。)

IMG_9411.jpg

IMG_9412.jpg

IMG_9413.jpg

IMG_9414.jpg

IMG_9416.jpg

復興二路83號的門牌被她們拆掉放在咖啡機邊,好多花花草草與熊熊兒,更讓我眼神一亮的是好多紙膠帶,

所以下次可以帶本子來寫順便黏貼,紀錄一下美食與生活。

IMG_9417.jpg

IMG_9420.jpg

IMG_9421.jpg

IMG_9431.jpg

甜在心芝麻香醋沙拉

雖然客人很多,店家根本無接縫送菜計畫,一整個讓人大心的狂吃特吃到底。後面的摩埃是我的新寵物可以忽略。

芝麻香醋的味道比起一般和風醬真的很重,要先攪拌均勻,或者別遺忘集中在底部的醬料,才是絕佳風味的沙拉。

IMG_9432.jpg

紅茶

已經調好糖度,沒有想像中的甜,還是要有點冰塊比較沁涼。這杯挺大杯的喔!

紅茶+濃湯+開胃沙拉為99元套餐內容。

IMG_9441.jpg

主廚現煮:地瓜濃湯

近來跟地瓜特別有緣,大概是因為產季吧?甜地瓜濃湯非常的順口,這裡沒有附上麵包,

與等一下的雞柳條相佐別有一番滋味。

IMG_9443.jpg

酥炸酸辣風味嫩雞柳

嫩雞柳旁邊還有生菜沙拉消除太重的味道,非常貼心。

雞柳不是那種在咖斯摳一包隨便那種,而是親自調配酸辣醬入味其中,柳條肉質不乾柴,咬下竟還有肉汁。

IMG_9453.jpg

IMG_9454.jpg

限量台版辣炒鯷魚煙花女東石蚵仔湊一腳(250元)

所以是義大利麵旁邊放消波塊的概念嗎?

名稱就告訴你台式,吃起來是義式的就厲害了!先講醬汁,鯷魚罐頭經過處理之後沒有那個討厭的油膩,

怎麼搞定的這就是神奇的手法了,想要吃沒有搞定版本可以去Dor,留試試看他們家的煙花女。

接下來是一種東石蚵仔直送的概念,而且是老闆跳樓大拍賣那樣子的慷慨,也許是因為放太多,

所以一定要趁熱吃,冷掉有些蚵仔腥味會比較明顯。義大利麵體採稍硬的煮法,口感極佳。

IMG_9456.jpg

IMG_9458.jpg

炙燒最頂級北海道干貝襯築地鮭魚卵佐時蔬墨魚燉飯(330元)

每一道的名稱愈長,感覺內含的種類就愈複雜,快要變成水族缸了這盤!

咬下干貝的那一瞬間只想到水果類那麼甜,鮭魚卵啵啵啵的新鮮度直逼日本料理店,

旁邊新鮮的蛤蜊根本被忽略就知道這些圍事的有多強大!好不容易通過水族缸區,燉飯黑不隆冬的埋藏在底下,

稍微有深度,並非幾口就完食那種。每一顆米飯有著米芯硬度的香,還有墨魚的鮮。

吃完嘴會黑黑,漱漱口即可,並不會影響約會或者姊妹們大談政治八卦的樂趣。

IMG_9462.jpg

IMG_9463.jpg

貓掌拿鐵

這未免也太犯規了!超立體,超可愛的貓印子!原來這是老闆娘的肥貓腳掌一比一製作而成(無誤),

聽老闆娘談論店內大小事,就知道她有多麼喜歡經營與客人之間的關係。

拿鐵的奶泡非常細緻,喝下去順口,底座有點深厚,好好喝,重點是好好看好好拍阿!

IMG_9466.jpg

IMG_9468.jpg

來跟寵物與貓掌拍一張~啾咪~

照片

IMG_9471.jpg

八月甜點主打星:手作日式抹茶紅豆蛋糕

店家使用萬丹大紅豆,在飽滿粒粒的外表,切下之後緩緩會流下紅豆泥洩在抹茶蛋糕周圍,

抹茶並不是那種很濃郁的京都抹茶,比較像是綠茶淡淡留口的滋味,為這餐畫下一個完美的甜點ENDING~

IMG_9473.jpg

IMG_9475.jpg

IMG_9476.jpg

吃飽之後,來去二樓參觀。

處處都是巧思小玩意,開放更多座位空間,也讓更多人可以品嘗這份哇好菜的好味道!

竟然還有樓中樓包廂!之後可以跟姊妹約這邊,整個在笑鬧當中,結束今天愉快的晚餐。

IMG_9477.jpg

IMG_9478.jpg

IMG_9483.jpg

IMG_9484.jpg

最近滿六百可以刮刮樂,第一次刮中紅茶被老闆娘拿走,請我再抽一張重刮(感動......)

第二次就很爭氣地刮到蜂蜜檸檬茶,下次才可以使用喔!

IMG_9485.jpg

哇好菜那種對自己料理的自信,還有堅守自己料理品質與味道的感動,把全部顧客都當作自己的朋友般對待,

講解菜單更加細心了解顧客需求,製作過程中更加用心沒有使用多餘的調味,顯現食物原味又有異國料理的創意。

IMG_9419.jpg

如果覺得價位稍高,最近店家有推出週一到週五(週二公休)的商業午餐,內容豐富,平價許多。

圖片擷取自FB粉絲團分享,中午可以與同事來衝一下,可愛小物的風格應該會讓忙碌工作的壓力療癒許多喔!

IMG_9418.jpg

哇好菜午餐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