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400 (1280x855).jpg

跟世界烘豆冠軍拍的相片當然要放第一張阿,至於為什麼是糊的,因為不是我拍的XD

Caf'e自然醒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63號 苓雅路上

電話:07-5366067 可預約,假日蠻多人的

營業時間:08:00~18:00 早午餐時間到15:00或售完為止,每週二公休睡到自然醒 詳情請見FB粉絲團

高雄人真的很幸福,擁有很多很棒的咖啡店。自然醒咖啡在烘豆大師賴昱權得獎之前,我就去吃過早午餐,

只是由於後來又有多間早午餐新秀顯現,蓋過自然醒的光芒。前陣子的冠軍新聞(連結)讓人精神振奮了不少,

世界冠軍難得的榮耀,這麼一位大師在高雄還有兩間店,說什麼也要找時間品嘗他每天烘焙提供給顧客的好豆子。

IMG_8515.jpg

咖啡店很好找,在中山路與苓雅路交叉口,咖啡店內很寬敞,但座位卻沒有放置的很多,

所以桌與桌之間是非常舒適的,我非常喜歡在這邊「工作」,除了環境光亮,咖啡非常能夠提神。

看著我抱著一大堆東西進來好好研究與批改就知道又是勞累的週末。

IMG_8454.jpg

IMG_8455.jpg

似乎是舊房子的格局,中間那柱子與鏤空的牆面可以與櫃檯可愛的小姐們窺看,

而這面牆也是座位,有插座更有一個咖啡人陪伴你愉快的咖啡時光。

更有一些可以兼併多人座位可以開會討論聚會,好咖啡搭配好朋友,真的很棒!

IMG_8450.jpg

IMG_8459.jpg

IMG_8452.jpg

IMG_8453.jpg

IMG_8456.jpg

IMG_8505.jpg

店內也有很多專業咖啡豆的販賣,購買兩千元可以享受熟客待遇,有時候還會有特別講座,

前陣子我也參加了賴董回國後的冠軍咖啡發表會,真是一位謙虛的大師,與所有的顧客觀眾面對面接觸,

說明比賽當時狀況與如何克服的心路歷程。最後也杯測了一些咖啡豆讓民眾品嘗,真是一個特別的演講,

因為每次我們在外面喝的咖啡都是營業用,我從沒喝過比賽用的咖啡,也在這次圓一個心願。

IMG_8506.jpg

IMG_8507.jpg

大小獎項說明賴董的認真與厲害,這杯咖啡能不喝嗎?所以我們快來點餐吧。

早午餐均一價280元,一共有五種主菜可以選擇,另外抵80元的飲品價選擇單品咖啡。

另外下午茶套餐為任一單品咖啡+蛋糕200元,不吃早午餐一樣有悠閒的時光。

IMG_8509.jpg  

IMG_8458.jpg

IMG_8460.jpg

開胃前飲與開胃前餐

有聽過餐前酒,開胃菜,早午餐也流行這套?

沁涼的咖啡帶有一點酸味,不太明顯,喝下去很舒服潤喉,根據介紹文字敘述,這是高品質還有高膠質的咖啡,

顛覆了我們對空腹喝咖啡會傷胃的刻板想法。咖啡的旁邊放著兩湯匙漬物,香菇與小番茄味道均不是很重,

也不太酸,就是食物原本自然的氣味。這頓餐食非常健康,但非常飽。我十點吃可以撐到下午五點才餓著。

IMG_8461.jpg

IMG_8463.jpg

IMG_8465.jpg

沙拉總共有四種醬可以選擇:初榨橄欖油醋、起司酸瓜塔塔、特製果泥果醬和牙麻仁籽堅果泥。

第一次點果泥果醬,因為甜甜的中和生菜那種澀與苦悶。前陣子想說換一下亞麻仁籽堅果泥,

還是覺得有點太養生,好多堅果杏仁的味道。下次再來試試看橄欖油醋。

IMG_8466.jpg

IMG_8467.jpg

滿滿一盆菜真是讓人心驚,吃完覺得好健康就半飽了。

IMG_8469.jpg

IMG_8470.jpg

櫻桃鴨胸

與主菜同時上桌還有一個很讓人飽足的紅藜蒸堅果麵包,這樣子的麵包吃下去不會脹氣,

胃不會不舒服。而且真的很大一枚,圓滾滾的,與主餐一起品嘗真的很棒!

麵包咬開還有堅果含藏,真材實料的配方。接下來是主角鴨胸,有點像是鴨賞這樣子鹹鹹的味道,

比較沒有油脂,搭配麵包吃比較好吃,如果單吃可能會覺得有點太鹹。

IMG_8480.jpg

擺盤很像是法式餐廳,用餐的氣氛與餐點都很優雅,賞心悅目。

IMG_8473.jpg

IMG_8478.jpg

IMG_8479.jpg

香草里肌

最近到訪點了香草里肌,豬肉也是切的稍偏薄,但不覺得小氣,上頭淋了些肉醬,旁邊還有青醬點綴味道,

可能怕我們嫌棄太油膩中和一下。黑毛豬里肌還有一些油脂,與鹹味的變化單吃與搭配麵包都很適合,

這道我也很喜歡。

P1040565 (1280x855).jpg

P1040566 (1280x855).jpg  

IMG_8481.jpg

接下來到了咖啡品評時間!首先店員會先將豆子磨好,放至愈虹吸器具讓客人聞香。

第一次聞過後會再拍一次空氣,味道更濃郁。也難怪賴董在分享的時候,說到白天與晚上的咖啡豆變化不同,

在烘焙時也會有一些細節控制的差別。其實陸續去也有喝到很多種類不同的咖啡,我就依照個人喜好依序記下:

IMG_8483.jpg

迷你蜜

來自伊索比亞第一級水洗迷你蜜,就跟名字一樣甜!光聞磨好的粉香就有一種含蔗糖的果汁味,

店家都會提供兩杯與一片餅乾。右邊白咖啡杯是趁熱喝,左邊是故意放冷品嘗他甜美的酸度,

就像品酒一樣。迷你蜜在熱的時候喝就是包的緊身的玉女,甜美的外表與含藏冷淡的笑容夾雜你味覺,

放冷了之後水果芬芳更加清楚顯白,就像名字一樣清澈的酸,響亮無比。

救命莊園

這是店家的試飲,如果一直久坐可能會被餵食那樣。

榛果與酒釀櫻桃的香氣真的很濃郁,而且在嘴中有種化不開的香氣繚繞,是這幾支喝下來很順口,

不太會有混雜討厭味道的一款,有那種讓人喊救命怎麼辦,離開這裡就喝不到的那種恐懼XD

IMG_8486.jpg

香格里拉

這款的核果味突顯就有一種成熟大人的感覺,果仁與果香的醇厚,讓這樣子的酸更加持久,

好棒的味道。我覺得這裡的咖啡有種獨特性,一種讓人愛上酸味咖啡的魔力存在,有空來試試看,

一試成主顧的人很多阿!

IMG_8492.jpg

最後真覺得感謝賴董把這麼棒的咖啡店開在高雄,熱情的愛上咖啡這件事之後開了這麼好喝的咖啡店,

雖然我對咖啡不是非常有研究,只是喜歡吃,嘴巴刁鑽了點,但你又讓我的咖啡癮更上一層樓,

我一定會經常去光顧的。最後分享WCE世界盃咖啡烘豆大賽後,賴昱權舉辦的第一次民眾分享會,

很幸運的我有喝到這次烘焙的第一名咖啡,有種凝結的濃郁迸發在嘴中的感覺,很爽,很讓人難忘。

P1040452 (1280x855).jpg

P1040453 (855x1280).jpg

P1040455 (1280x855).jpg

後來也讓民眾體驗杯測的過程。

P1040443 (855x1280).jpg

P1040450 (1280x855).jpg

當然最後也要買一些咖啡豆帶回家,才真正算是完成一趟咖啡店的旅程。有機會你也來體驗看看吧!

IMG_8503.jpg

P1040467 (855x1280).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