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33

廣東汕頭  勝味牛豬羊肉爐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65號

電話:07-5511352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01:00

上次來吃老韓家時,就瞥見了隔壁這間羊肉爐店,魅力四射,外頭一堆阿伯抽菸完再進去繼續乾杯。

時間一久也就忘記了。結果翻雜誌時,看見老饕舒國治先生寫了這篇。

馬上就升了個火,說什麼今天也要吃到牛肉火鍋!

講到舒國治,他真的超強的!整本台灣重遊幾乎都沒有圖片,敘寫著臺灣的風土民情,和傳奇小吃店,

我覺得或許這些店家並不是你吃過最好吃的,但是旅遊當地的同時,能感受到滿滿風情與人情味交錯的地方。

IMG_7145

因為很怕客滿,所以早上十一點半就快快趕過來。

裏頭的阿姨非常的盡職,迅速的遞了菜單,

我也迅速的點了兩份特製牛肉、手工燕餃和手工魚餃、豆皮、金針菇跟蚵仔煎!

對,重點其實是蚵仔煎阿!廣東叫蠔餅。

蚵仔煎-180元

少了裹太白粉的蚵仔煎看起來就像一張大大的蔬菜餅一樣,一夾就碎,沾料搭甜辣醬,口感甚是特別。

那個不是韭菜或是九層塔,而是一般的蔬菜像是大陸妹之類的,所以吃起來不會有香料的那種味道,

很像是在吃蔬菜蛋餅的感覺。

IMG_9230

IMG_7159

特製牛肉火鍋-200x2元

因為怕吃不夠所以四個人點了兩份,裏頭已經包含青菜、豆腐、番茄、冬粉。

蛋是一顆10元,有使用計費,沒使用退費。

從門口就看到店家頂著南台灣的太陽,曬著一片片乾燥的扁魚。湯頭果真也充滿著濃濃的扁魚味。

IMG_9222

IMG_9232

店家的特製沙茶有非常獨特的香味,也有另外販賣(一罐150元),

感覺比起外面的沙茶較溫醇,沒有太重的鹹味。記得蛋使用一顆10元,不使用記得退費。

青江菜跟冬粉是火鍋附贈的。如果想慢慢吃,可以跟店家說一盤盤上,不然他會一口氣全部加到鍋中,

感覺吃得很趕。(而且這樣子就不能慢慢拍照了XD)

IMG_9221

IMG_9226

火鍋料們-金針菇80元、魚餃燕餃60x2元、豆皮50元

覺得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手工製的燕餃和魚餃。回來才想說要吃丸子類,下次一定要滿足。

IMG_9225

IMG_7161

不管是哪一種餃類,勝味的皮和肉餡咬下去就是令人驚艷!

這時候好心的服務阿姨看到我們第一次來,很熱心的調了特製的哇撒米加上沙茶的特調沾料,

有微微的嗆辣加上特殊沙茶加持,不管是什麼火鍋料瞬間都升級了起來。

更尤其這手工的滋味,令人感動。

IMG_7157

湯實在是越煮越鹹。這也是難以避免的。柴魚湯剛開始的時候非常溫暖人心阿!

IMG_7158

特製牛肉-200x2元

因為想大口吃肉,點了兩份!果真非常的過癮阿。

據飲食專家表示,這牛肉之所以入口沒有纖維即化就是因為加了木瓜粉,

然後去筋搥打特製而成的(專家說的XD)。

我是覺得跟我一般吃的肉口感比較精緻特別,下次還是會點一盤正常的牛肉來比較看看。

IMG_9220

沾醬一樣選擇特調。不過我覺得牛肉單純沾沙茶比較可以享受原味啦!

特製牛肉的好處就是不太需要擔心涮太久的問題,因為還是很軟。

這裡牛肉都是台灣牛,品質有保障!

IMG_7156

IMG_7164

這樣子吃一頓下來四人880元,比起一些莫名其妙的平價火鍋店,

這裡雖不是吃到飽的山珍海味,卻也是三五好友相聚的好地方,默默地在地方好幾十年的耕耘。

附上店家的菜單,有機會可以來鹽埕區品嘗這當地人的慢活,點各涮牛肉,幾道小菜,閒話家常。

(記得,避開吃飯時間,才能享受到XD) 

IMG_9227

IMG_9219

IMG_9228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