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92 (Copy).jpg

【吉胤家】橫浜家系ラーメン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慶雲街105號

營業時間:17:30~賣完為止、目前只營業週五、六 兩天、FB:吉胤家拉麵

天氣冷又中想吃拉麵的毒,每到週末都看到IG充滿著吉胤家的熱騰騰拉麵,查看粉專,發現只開兩天,

看來是要挑戰「全高雄最限定吃到的拉麵」。五十層樓後面那條路上,某間住家的騎樓當中,

小小一個攤販板前座位只有八個,開始準備的時候就會發號碼牌。來用餐的這天為週六,

開店前約十分鐘來拿已經是第二輪,到底大家消息都是從哪裡傳出來的,超厲害超會吃的這群人。

IMG_8564 (Copy).jpg

IMG_8565 (Copy).jpg

紅色的旗幟很顯眼,在等待拍照的同時也要留意車輛穿梭,大家都在等待老闆開張營業,

拿完號碼牌後有的人在旁邊滑手機,有少許座位區可以等候。只有老闆跟闆娘兩位在忙碌,

記得一定要先拿號碼牌,幾個人就拿幾張!

否則朋友可要被晾在一邊。小店有些規矩,個人覺得還好不礙事,如果下面寫得不太喜歡,可就別來一起擠啦。

IMG_8566 (Copy).jpg 

IMG_8583 (Copy).jpg

吉胤家為巷弄小店,想當然得當然就是「別亂停車,不要喧嘩」。一人一碗麵為低消,

不可調整湯頭,不可外帶。吃飽後還要自己收拾,因為是路邊攤當然也沒廁所,

如果嫌太多規矩的還是別勞動貴尊來排隊等候,動作真的不快又限量,沒吃到會動肝火的XD 

IMG_8576 (Copy).jpg

菜單 ─ 店家外頭有一木製質感菜單,號碼牌本身也為菜單,坐定位後再把單子提交給老闆,

我們是第二輪(9號和10號),時間已經是六點多。首先選擇味道濃度,有日本味正常兩種,

麵的硬度可以選擇正常,湯頭只有一種「濃厚豚骨醬油拉麵」,

家系拉麵都有自豪之處,吉胤家也不例外的有特色。

IMG_8570 (Copy).jpg

點完之後就不能加麵,加麵要先說唷!我覺得一碗特盛就很大很豐富,三片叉燒的厚度相當過癮。

兩百元有找的價格就是因為設置在騎樓無裝潢的關係,這樣的價格相當可以接受!

IMG_8572 (Copy).jpg

IMG_8575 (Copy).jpg

終於等待到第一輪開始用餐,我們就在旁邊慢慢等候。老公就這樣看著他的刊物,我就拍著我的照片。

我們夫婦的日常蠻簡單,大概就是由我負責找吃的,他則是心甘情願載著我東奔西跑,覺得感動。

老闆夫婦也是很認真地在張羅顧客的料理,老闆負責煮麵跟擺盤,闆娘給予號碼單後,切著叉燒,

收單收錢,因為平常還有工作,所以只能利用週五六來開拉麵店,相當厲害!

IMG_8577 (Copy).jpg

IMG_8580 (Copy).jpg

IMG_8581 (Copy).jpg

記得用餐前要再看一次用餐須知,避免跟自己的認知有所差距。桌上有柳橙水,

如果覺得拉麵湯頭過於濃郁,這的確是一道解湯之藥。闆娘手上拿的叉燒肉好誘人,我都快餓死了!

IMG_8585 (Copy).jpg

IMG_8590 (Copy).jpg

IMG_8589 (Copy).jpg

老闆一邊煮麵一邊不忘招呼客人,兩人小生意攤真的很累,但是如果遇到懂得的客人應該會很開心。

來的這天好像很多都跟他們很熟識,相當熱絡,我也很喜歡這樣子的溫馨感。

IMG_8591 (Copy).jpg

特盛濃厚豚骨醬油拉麵 190元

三片叉燒相當顯眼之外,就是那撮菠菜。湯頭表面有相當濃郁的一層油脂,是相當道地的日本拉麵呀。

後來查了下網路,家系拉麵的基本組成元素就是由雞豬骨混合熬煮的豚骨醬油湯底,放置叉燒、一些菠菜,

還有海苔和略粗的麵條。這樣一碗在台北或日本差不多也是要兩百多元,這邊賣190元,真的很佛心!

IMG_8593 (Copy).jpg

上頭還有六片海苔,糖心蛋外還有一顆劉姥姥覺得小巧雞生的鵪鶉蛋,擺盤真的超美,但我知道要快點吃。

IMG_8594 (Copy).jpg

IMG_8595 (Copy).jpg

老公選擇的麵條硬度是普通,我的則是硬,也有可能我拍照拍得比較久才入口,覺得兩者並無太大的差別,

粗捲麵條吸飽著湯汁,帶著得Q彈度相當夠味,每一口都熱呼呼,在冷天來上一碗,難怪聽客人說每週都來報到。

IMG_8599 (Copy).jpg

IMG_8600 (Copy).jpg

接著是湯頭,因為就坐在老闆調製湯頭旁邊,看到他先盛上一匙黑醬油再倒入豚骨濃郁湯底,

日本味看似很濃,可是喝起來卻不油膩,雞+豚的綜合香氣外,帶有鹹鹹的醬油味。

如果是點正常鹹度,醬油會加得比較少,喝到的口味比較偏豚骨原味,感覺也是很棒,下次再來品嘗。

IMG_8597 (Copy).jpg

叉燒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好吃,現場有用火槍炙燒表面油脂,散放出簡單的香氣,旁邊的油花好好吃,

圈圈肉看了真賞心悅目,如果想要加上更多叉燒也不會太貴,兩片五十元,好想要再吃厚厚的叉燒。

IMG_8602 (Copy).jpg

IMG_8603 (Copy).jpg

一定要提到我其實很討厭吃波菜,但老闆的波菜我可以ㄟ,沒有太粗的口感,保留嫩葉與豚骨湯頭相結合。

糖心蛋有點酒釀味道,附上一顆感覺很有趣的鵪鶉小蛋,一口入魂?一口被吃掉啦。

每一個拉麵的配角都組織得相當好,老公說他覺得又想起東京拉麵一條街(該出國了是吧),

吃完後面排到人山人海好熱鬧,有的人在照相打卡,過路客都忍不住往這邊多看幾眼,

我看分享完下次應該四點就要去拿號碼牌了,覺得真的好想再吃一碗唷。

IMG_8598 (Copy).jpg

IMG_8604 (Copy).jpg

IMG_8573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