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99 (Copy).jpg

八十八丼 88 Donburi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11號

電話:07-350520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14:30,17:30~21:00 每週一公休、店家FB官網

用餐限制90分鐘、訂位只能預定18:00和19:30的位置,收取一成服務費用。

河堤社區新開幕的店家不少,到晚上覓食在這兒張望許久,看見這間八十八丼人潮可真是洶湧,

沒有預約可真是一位難求,平日捏!後來終於預約到了!超開心的~~早早就來等店家開門拍淨空照!

位置在距離教會很近的餐飲集中地,外表低調,裝潢可一點也不低調,來吧~

IMG_2270 (Copy).jpg

IMG_2265 (Copy).jpg

我可以說這完全就是韓版的開放式廚房嗎!!!

感覺像是混凝土不過卻是油漆的牆壁,開放式廚房,三個帥哥分掌不同的部門,真是太讓人大心到爆錶!

亮點為沿著階梯上樓的扶梯,帶點冰冷的調性、酷酷的感覺,就是吃生魚片的好地方。

一樓的椅子就很像是店家在外面的標誌「米」,「八十八」,一折兩折,怎麼照都好漂亮。

IMG_2266 (Copy).jpg

IMG_2267 (Copy).jpg

IMG_2269 (Copy).jpg

IMG_2274 (Copy).jpg

店家最近有限量的波士頓龍蝦海鮮丼和兵庫縣香箱蟹,幾乎每一桌都是這麼好吃的美味,

所以吧檯正如火如荼的料理著,真期待等一下的料理。菜單請看這邊連結

IMG_2276 (Copy).jpg

IMG_2261 (Copy).jpg

二樓感覺就是聚餐包場的好地方!承繼一樓那種冷調性,雖選木製溫暖木頭桌,不過牆壁那片灰白,

就留有種讓人心情放鬆的感覺。吃丼飯在一樓熱鬧的對著型男主廚們忙進忙出外,

二樓也可以享有自己的低調時間,服務人員也有在二樓幫忙,添茶桌邊注意一點也沒少著,

這位二樓的妹妹真的要大大的加分,介紹餐點也很仔細,也很留意客人的狀況。

IMG_2262 (Copy).jpg

不管是哪一個方向拍攝店家的桌椅,都有一種放鬆的美感,

這些照片得來不易,謝謝已經入座的客人讓我拍淨空美照,特別將顏色調得比較淡,實際二樓是偏黃光的。

IMG_2281 (Copy).jpg

IMG_2279 (Copy).jpg

IMG_2284 (Copy).jpg

菜單 ─ 店家的價格真的不會太貴,價錢加一成服務費用,包含前餐、湯品和甜點。詳細請見官網

IMG_2285 (Copy).jpg

IMG_2289 (Copy).jpg

溫泉蛋

擺盤有講究,怎麼樣都美。溫泉蛋帶有彈性,蛋黃滑進嘴裏頭飽滿的味道真是美味。

IMG_2290 (Copy).jpg

IMG_2293 (Copy).jpg

IMG_2292 (Copy).jpg

南瓜檸檬

兩小塊讓人開胃,不會酸其實我覺得反而甜甜的呢。

IMG_2294 (Copy).jpg

IMG_2302 (Copy).jpg

波士頓龍蝦海鮮丼 680元

紅吱吱的龍蝦原本就是擺盤高手,除漂亮還要美味。

裏頭包含龍蝦、鮭魚、鮪魚、青魽、海膽、鮭魚卵、鮑魚、北寄貝,現磨的芥末一丁點兒都不嗆,

而帶有一種香氣可以融合在每一種海鮮當中,提升它的甜味與美味。

IMG_2300 (Copy).jpg

龍蝦真的是一整隻處理好的,讓人可以吃到好彈牙的肉質,一丁點都不柴不老烹煮的剛好,

很厚實的肉,裏頭每一個部位能吃的都已經剪開讓人食用,沒有任何的腥味。

IMG_2303 (Copy).jpg

IMG_2311 (Copy).jpg

不管是哪一塊魚肉,夾起來都是肥嫩多汁帶點誘惑的透明感,「米」是一碗丼飯的精神,

也是八十八丼的標誌,採台梗九號品種米,獨特香Q口感最適合做壽司,最喜歡鮭魚卵那種啵啵啵的感覺,

也難怪店家也製作一整碗的鮭魚卵單一品項丼飯,我都跟朋友開玩笑說下次想要拿一個什麼娃娃之類的點一碗,

把它放在中間讓他被鮭魚卵淹死,應該也甘心吧。青魽還放兩大塊,甜又油,每一塊都帶有彈性,好美味阿。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北寄貝與鮑魚,那種一但有一點點處理不好就會有腥味,但這裡的完全沒有,

也沒有那種廉價的咬勁,就是一整個鮮味塞到你嘴巴裏頭就是了,超扎實的那種!

IMG_2317 (Copy).jpg

IMG_2319 (Copy).jpg

IMG_2306 (Copy).jpg

八十八海鮮丼 580元

比起我的龍蝦來說,這盤絕對是愛死生食者的最愛!

包含鮭魚、鮪魚、鮭魚卵、海膽、牡丹蝦、青魽、紅魽、鮑魚、干貝、秋刀魚、海菜滿滿快要爆炸淹沒飯的丼飯,

這是一盆不是一盤,有人說下面的飯很少,我覺得沒有啊,很對味又很足夠。

IMG_2307 (Copy).jpg

IMG_2312 (Copy).jpg

其中讓人最喜歡的就是秋刀魚,帶有一種秋色的甘味,非甜的那帶有個性的味道,讓人在嘴中咀嚼許久。

紅魽的透明切工,丼飯也有如此精緻的切盤,不輸日本料理。

牡丹蝦連蝦頭裏頭都可以吃,脆脆的口感,其實真的不太需要沾醬來壯膽,就是純粹的肉質美感,

在八十八丼都可以完美綻放。

IMG_2315 (Copy).jpg

IMG_2308 (Copy).jpg

有昆布湯與味噌湯兩種湯品可供選擇。朋友說昆布湯很少看到提供,湯頭中還有絲絲的口感,蠻特別的。

味噌湯就常見許多,不過裏頭的魚肉沒有太乾柴,是蠻大塊的鮭魚豆腐,也是很有心的暖心熱湯。

IMG_2321 (Copy).jpg

IMG_2322 (Copy).jpg

IMG_2323 (Copy).jpg

芋頭西米露(甜點)

芋頭香味不濃,顆顆的西米露解除剛剛吃一堆海鮮的膩口。如果能再大杯一點就好,太好吃了吧,哈!

IMG_2325 (Copy).jpg

品嘗海鮮丼無非就是食材好,在烹調上用心,並且在食材上經常像是壽司店一樣更換菜單,

讓消費者常保新鮮感而一直消費。雖然店家有固定的菜色,不過一些生魚片種類也是會隨著季節更迭,

最近正是吃蟹吃蝦的好時機,魚肥正著食,喜歡生魚片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八十八丼真的是超值的價格,

一流的刀法與料理搭配,在丼飯界絕對是掀起一股不小的旋風。重點是,裝潢超美阿(陶醉),不容錯過阿!

IMG_2297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