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62.jpg

虎拉麵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文忠路161號

電話:0917-722177

營業時間:週二~六 18:00~00:00、週日 18:00~21:30(售完為止)、常不定休,見店家FB

每次都聽姊妹說,美術館附近有一間幽靈拉麵攤,到深夜都排滿了用餐的人潮,超好吃的好想要再吃!

這天我到美術館附近辦公,沒想到拉麵沒有深夜才出現,反而是在吃飯時間就亮燈且擺上攤位,

而且人也沒有很多,這可以說是相當幸運嗎?

簡單的擺放幾張椅子與板前座位,就在美而美的騎樓下作起拉麵生意,一切都這麼的隨興帶點個性,

那就讓我們一起來試試看這讓朋友難忘的味道。用餐時間人慢慢地湧現,可見大家都知道他改營業時間了?

IMG_9690.jpg

IMG_9663.jpg

店家販賣的品項只有四種,我們嘗試味噌與地獄兩種。

價位比起一般拉麵店稍微低一點,露天用餐還是秋冬兩季比較適合,個人覺得這間虎拉麵比起板前拉麵更有滋味!

只有老闆一個人在板前忙碌,如果要等比較久也是理所當然的,

座位也沒有很多,聽說愈晚這邊愈熱鬧,應該也跟老闆甩麵的英姿有關,

這地點能夠有這麼有味道的小攤位,也是大家朝聖的重點。

IMG_9687.jpg

IMG_9666.jpg

IMG_9668.jpg

味噌拉麵 170元

還是屬於比較淡的湯頭,不過還是蠻稠的,原本以為味噌會偏鹹,這個湯頭真的蠻醇厚很像是豚骨,

顏色也很像豚骨拉麵。日式拉麵該有的全部都非常齊全,尤其是海帶與木耳絲,

在咀嚼麵條的時候偶而可以帶點不同的口感是很重要的。

IMG_9670.jpg

IMG_9685.jpg

IMG_9672.jpg

地獄拉麵 170元

這是我的拉麵,所以也會分析的比較仔細。這沒有木耳,有我最愛的筍乾,可真是為這碗加分超多!

接著就是溫醇帶點香氣的辣度,帶出整碗拉麵的香氣來,鹹中帶香,也難怪地獄湯頭是招牌阿!

IMG_9673.jpg

麵條個人覺得軟硬適中,帶點QQ的感覺但不硬,很好吃,內容物都還蠻多的,不夠可以加麵或加叉燒。

在涼涼的夜晚來上這麼一碗超級幸福

IMG_9678.jpg

IMG_9679.jpg

不用怕地獄拉麵太辣無法入口,可以作小辣,其實真的還好。

接著要來吃溏心蛋,好甜嫩的蛋黃,吸附辣辣的拉麵形成強烈的對比,好吃!

IMG_9682.jpg

IMG_9683.jpg

最棒的就是這每碗拉麵兩塊的大叉燒了!連朋友都想要單獨買這叉燒回家,你就知道有多好吃!

在肥嫩的油花中入口即化,在瘦肉的部分又有咬勁的帶出叉燒微炙的肉感,旁邊還稍微焦焦的,

這叉燒替這碗拉麵加一百分,所以我還會再來吃!為了叉燒跟地獄湯頭阿!(個人喜歡重口味拉麵,給大家參考)

IMG_9667.jpg

老闆的獨特拉麵味道在高雄也有一定的水準,正好最近天氣沒有那麼熱,尤其晚上氣溫涼爽,

正適合來碗拉麵,老闆開到凌晨零點,如果你也喜歡到處嘗試,記得一定要來這間位於美術館的神秘虎拉麵。

眼睛要放大放亮一點,經過南三路的一級戰區之後變得很暗,注意在騎樓底下的溫暖燈光,即可發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