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4.jpg

Our老房子咖啡屋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和平路62號

電話:0919-289979

Facebook最新消息:https://www.facebook.com/ourhousecaffee

住宿均一價:每人400元(過年期間每人500元)

咖啡店營業時間:假日10:00~01:00 | 平日14:00~0:00

一直以來,對於背包客房都是非常隨性與從容處之,但可能住宿的這一晚整個房間都是男生,雖有紙門的相隔,

還是聽的到鄰近房間的打呼鼾聲。幸好出門前隨手將耳塞放入包包當中,加上旅行勞累的身軀,

很快地就進入夢鄉。隔天早上還意外地當了攝影師照片裡的MD,就拍了這個封面照,

也算是在玉里邂逅了另外一種驚喜吧。Our的外觀,就是一般的民宅,但其實有著明星的加持。

不僅是電影《盛夏光年》拍攝的場景,更是演員張睿家的家,

踏進裡面,有著老舊感的牆壁和地板,搖搖欲墜的和式門,我還推倒了一扇,差點拆了人家房子。T___T

IMG_5696.jpg

寫著「鄧寓」,頗有日式老房的古味。看到屋舍頂上還有圖騰,覺得格外的有味道。

不過這條巷子也很多老房子,仔細觀察與散步,別騎車呼嘯而過,會錯失許多美景。

IMG_5699.jpg

與Our的相遇,其實是在今年的「大港開唱」,那時候Our在駁二擺了一個攤位,穿著反核的我們,

頂著青春不在的氣息到處亂逛,看到有花蓮的民宿,欣然前往了解,才發現原來樸實充滿的老旅社的玉里,

竟有著這麼文藝且頹廢的酒家。雖然沒有機會跟老闆多聊一些話,倒是跟貓咪玩得很徹底。

總共是三隻頑皮的一大兩小花貓,從我一到達玩到隔天早上,託放行李在其中又玩了一下,可真的是好動活潑。

IMG_5669.jpg

IMG_5662.jpg

IMG_5651.jpg

IMG_5640.jpg

IMG_5641.jpg

有了好玩的貓咪,其實就算一個人住宿也不會寂寞,因為在房間他們真是跑不盡的跑,追不盡的追。

累了就窩在你的外套上兒睡,還會把你的背包扣子當作逗貓棒這樣子甩阿甩的。

IMG_5617.jpg

IMG_5884.jpg

IMG_5629.jpg

這就是Our的房間,藉由拉開的和室門隔成兩大間。整個格局並沒有變動,維持老屋原來舊有的模樣,

我睡在面臨咖啡廳的那邊,可以直接在日式的平房院子,倚著木板坐下來,晚上吹著涼風,

品味著屋主打造的一切。或許可以拿杯可樂或者買個鹹酥雞誘惑著其他房客,然後舒服的在涼風中睡著。

等到了白天,稍微停滯的光線緩慢的打到裏頭,探頭出去,天空已經全亮,巷弄安靜,而市場早已喧囂不止。

這時悠閒地收著出遊的行李,將剩下的包袱寄放在背包客房,愉快地踏出門外,真是愜意的一天。

IMG_5880.jpg

IMG_5686.jpg

一進屋子最愛這延伸的走廊,無窮無盡,放滿了屋主的文創商品。通過了長廊才是咖啡廳的所在。

不過可以想見,整個房子的隔音不佳,走廊的走動聲都會影響睡眠休息的品質。

IMG_5690.jpg

IMG_5682.jpg

IMG_5695.jpg

除了非常有氣氛的擺設,簡單的廚房這裡亦提供,或許也可以去玉里市場購買一些菜餚回來大鏟一揮,

但我想大家應該都被玉里麵餵飽,懶得再自己動刀了。

IMG_5644.jpg

IMG_5700.jpg

IMG_5679.jpg

旅人都需要一個充滿異鄉朋友的家,到了晚上,這裡從舒適慵懶的吧檯,搖變成精心打造的咖啡廳和酒吧,

出門在外總是玩到捨不得睡覺,回到民宿還有聊不完的天,抬頭深呼吸都是花蓮的新鮮空氣,真的是幸福的饗宴。

微弱的燈光一打,這裡就是醉香。白天看也挺有味道,在晚上由於都在跟貓兒玩,就提供網友連結敷衍一下吧。

IMG_5667.jpg

IMG_5663.jpg

IMG_5664.jpg

IMG_5665.jpg

老闆老家經營體育用品店,舊有的獎盃風采,現今彈滿了煙灰和蚊香灰塵,

不只是吧檯與老闆暢談的位子,還有隱密的開放性包廂,沙發亦是仿舊的樣貌,

自在的當作自各家裡到處閒晃拍照,還發現旁邊的櫃子收藏了各式各樣的DVD和書籍,

或許與這裡經常舉辦講座有關,整個屋裡屋外呈現一種藝文的趣味。

不過今天的我,像是長不大的孩子,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在這裡領悟了什麼之類的,好像懂又不懂的階段,

還是得邁開步伐前進的那種矛盾感。或許是前一天沒睡飽的關係,也有可能吃太多消夜的關係,看到這麼多書,

神智稍微不太清醒。

IMG_5666.jpg

IMG_5684.jpg

IMG_5680.jpg

IMG_5670.jpg

IMG_5671.jpg

IMG_5672.jpg

IMG_5681.jpg

IMG_5683.jpg

IMG_5685.jpg

這次可惜的沒有品嘗蜜香紅茶與咖啡的時間,算是住宿的過客。

比起上次跟瓦拉米客棧(連結)老闆娘談天的笑聲,真是可惜了住宿在老房的樂趣。

不過這次停留一晚在玉里,同樣在飲食上也收穫滿滿,好多美食從早到晚接棒營業,

詳細也請觀看補充上次的玉里麵遺憾行程(與上連結同)。

IMG_5701.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