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75.JPG

VASIR 肉燥飯店(文化中心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18號

電話:07-2238487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0:30 店家FB  店家官網

很久沒有看見大家,這次又來跟眾多寫格子的朋友聚會。肉燥飯店下午很早就營業,

讓我們的約會時間提早到五點,這對要運動的我來說是很棒的事情,因為吃飽飯休息到八點,

去跑跑步跟做做瑜珈。減肥的人也可以在這邊吃台菜,因為VASIR不油膩,無論是單點團客行,

或走精緻型的套餐路線,都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謝謝肉燥飯店經理,這篇文章轉貼在FB當中,

4/10我們抽出五位幸運得主可以得到100元的餐券喔^^

IMG_3631.JPG

VASIR就是「肉燥」台語的羅馬拼音,將台灣的小吃精緻化,進而推向一種專業品牌,

這就是老闆想要推廣的態度。肉燥飯店隸屬「驛站食堂」企業,開設的時間非常長,

對於餐食的文化與環境皆十分的講究,這間肉燥飯的店,

或你說肉燥的飯店都可以,在社區,是一間美麗的簡餐店。

帶有個性字體與金屬裝潢,在文化中心商圈的店家當中,有著非常獨特的外貌。

IMG_3632.JPG

IMG_3639.JPG

隔壁就是小樹的家繪本咖啡店,可以吃完肉燥飯去喝喝咖啡,或帶小朋友去閱讀繪本。

這條林南街飲食商店競爭激烈,讓我們來瞧瞧為何肉燥飯店能屹立不搖在此多年。

IMG_3640.JPG

IMG_3641.JPG

比起一般的小吃店,價錢其實真的已經沒有貴多少,物價上漲,小店家採買的成本提高,

我家巷口吃一碗肉燥飯大概是30元,亦無附湯,當然更無環境可言。一進門,亦復古又亦文青的裝潢,

與傳統的小吃店有著明顯的不同。白色的牆面與落葉繽紛,多樣傳統菜色菜單任君選擇,

你可以當成一般的簡餐店,裏頭的烹煮卻更勝一般店家許多。

IMG_3633.JPG

IMG_3634.JPG

IMG_3637.JPG

店家不只有一樓,二樓別有洞天。利用竹子稍微與外面區隔,有世外桃源之感。

坐在窗邊,文化中心附近的街景映入眼簾。桌與桌之間寬敞,亦可預約團體聚餐,無論是點合菜還是單點套餐,

都能讓每一個人滿足口腹之慾,亦有照顧到一些喜歡吃飯,不愛吃西餐的民眾,一個愜意的用餐環境。

IMG_3646.JPG

IMG_3647.JPG

IMG_3648.JPG

一些在櫃子中的小物,復古又有趣。過年的時候我也玩了不少ㄤ仔飄,吃了不少橡皮筋糖。

IMG_3649.JPG

IMG_3650.JPG

IMG_3651.JPG

IMG_3636.JPG

店家的禮盒包裝喜氣,精緻熬煮的海鮮醬汁,是婆婆媽媽在廚房的好幫手。

IMG_3643.JPG

菜單──

店家體貼初次前來不知如何是好的民眾一些套餐服務,一個人分擔起來一百多元,

有各式各樣餐食的豐富性,還有營養均衡的蛋與蔬菜,附上湯、滷味和飲料,非常划算。

另外還有經典傳統的家常菜,不只是媽媽的味道,還有健康少油少鹽的概念在其中。

IMG_3644.JPG

IMG_3658.JPG

IMG_3642.JPG

今天大家選擇的都是主廚推薦的套餐系列,肉燥飯搭配主餐,以日式定食的樣貌呈現。

首先登場的是古早味咖啡紅茶,一套餐就有一杯。可以少冰,甜度固定不過甜,

外頭太熱先冷卻一下再來吃飯。

IMG_3654.JPG

IMG_3659.JPG

IMG_3671.JPG

白切松阪豬 嘗鮮價219元

一份定食中有四樣配菜,還有肉燥飯、一碗湯和一份茶凍,真的很豐盛呢。

配菜當中有兩樣是冷盤,兩樣是熱食。主餐白切松阪豬帶有脆脆的口感,一片夾起來不太過單薄,

與下方的高麗菜絲一起吃是不會太過油膩,就算搭上蒜泥醬味道也不過分搶掉蒜泥白肉的風采。

IMG_3667.JPG

IMG_3668.JPG

 

一片夾起來,肥瘦均衡,咀嚼起來QQ口感,很會讓人想再夾一塊。

IMG_3682.JPG

IMG_3700.JPG

 

定食中肉燥另外放,可能是有些人喜歡吃單純的白飯。米粒煮的稍微帶點顆粒感,每顆飽滿,

我是直接將肉燥全部放進去,這樣子才油香。接下來店家剛好附上我在店內最愛的筍絲,

滷得香噴噴的滷汁在筍絲中貫穿,格外與飯對味。

注意到有青菜才均衡,綠色蔬菜可不能少,隨著季節遞嬗而不同,不過當中還是有滷肉貫串,主題很明確阿!

IMG_3702.JPG

IMG_3678.JPG

IMG_3674.JPG

 

湯品當中放入顆顆魚丸與白菜,使用湯缽盛裝,帶點復古,就是家鄉巷口的那碗魚丸湯,單純而美味。

IMG_3673.JPG

豆乳雞套餐 180元

我個人最喜歡肉燥飯店中的「熱炒項目」,這道真的有打中我的心,快炒的大蔥很香,

辣椒與調味夠勁,配飯既夠味又有熱騰騰飯菜感。

IMG_3665.JPG 

IMG_3676.JPG

乾煎鯖魚套餐 180元

採油脂豐厚的挪威鯖魚,我覺得是沒什麼腥味,所以有沒有擠檸檬都可以唷。

外表烤個香酥,軟嫩香甜的肉質讓大家讚不絕口,不吃肉也可以選擇魚套餐,今天來當隻貓咪吧。

IMG_3670.JPG

IMG_3687.JPG

IMG_3679.JPG

竹筴魚套餐 239元

送上桌是一片一夜干,看起來像是下酒菜不過卻一點也不重口味,

肉燥飯店的口味都是介於在中等,沒有太甚太過,在一個恰恰好的平衡點。

竹筴魚的肉質乾爽且富有彈性,皮也沒有太老,撒上芝麻點點更香了。

IMG_3677.JPG

IMG_3690.JPG

IMG_3695.JPG

客家小炒 120元

來這邊沒有點個熱炒渾身不對勁,客家小炒留有食物原味的香,缺油膩,

不用特意搭米飯的那種口味真的很棒。芹菜跟豆干,魷魚不韌,真的是好香。

IMG_3697.JPG

紅燒豆腐 80元

顆顆飽滿入口像少女嫩肌的豆腐讓人回味無窮,勾芡不重,沒有太濃稠,也是很棒。

IMG_3638.JPG

無論是一個人前來的套餐,或者是三五好友來加點的合菜,肉燥飯店給大家一種全新的感受,

乾淨又優雅,環境舒適,在炎熱的夏天提供好喝的飲料跟冷氣。

只要在FB分享這篇文章(記得用悄悄話留言你的FB帳號),就有機會在4/10得到100元禮券,歡迎來玩喔^^

IMG_36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