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2.JPG

Le Rice 米昂法式創意燉飯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永靖街

電話:07-334408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14:30,17:00~21:00 週一公休 米昂FB

由於上次前往米昂美術館店的美好經驗,最近又想到燉飯的同時,首選當然就是離我家比較近的米昂市府店,

位於光華路跟民權路中間的永靖街,別有巷弄不好停車的錯覺,四周圍林立的停車場,

摩托車更是直接立在門口不用擔心的情況下,小巧溫馨的米昂市府店,正亮著美好溫馨的燈光等著我們的造訪。

IMG_2853.JPG

黃白色的遮雨棚明亮顯眼,裝潢就像是節慶般繽紛,對面是幼兒園,

我竟然已經到了被問:「你要來接小孩下課嗎?」的年紀,我只是在等朋友阿(泣)

看來還是快點來吃個燉飯安慰一下受傷的心靈。

IMG_2855.JPG

IMG_2856.JPG

IMG_2859.JPG

一進門有偌大空間擺放熊兒,鐵椅與大熊就是可愛的象徵,如果客人多一點也要在此稍後,

這邊座位不多,很容易客滿,欲前往還是先撥電話預約吧。這邊還有擺放一些雜誌,等燉飯的同時也可以翻閱。

IMG_2857.JPG

IMG_2876.JPG

一進門,桌數不多,店家刻意的將彼此之間的距離稍微隔開,並不覺得擁擠,且皆為四人座位,

不管是用餐還是跟朋友聊天都非常的舒服!時間軸是真的時鐘,兩旁掛著主廚的學習歷程,或者街景,

吃異國料理的氛圍也很重要,除經典的鄉村風外,這裡上方的屋頂有小木屋的感覺,加上店員們熱情的招呼,

總讓人倍感有在朋友家用餐的自在感,並不會有吃高級料理的隔閡。

IMG_2862.JPG

IMG_2864.JPG

IMG_2872.JPG

上二樓,也有座位。從這邊觀看球型燈的樣貌更加美麗,黃光真是照相的殺手,

不過吃飯還是要這樣子昏黃的燈光照射,彼此都有朦朧美才會有真愛阿(毆飛)

二樓的裝潢比起一樓成熟大人風格,走更可愛的壁貼,或許這邊也可以全包起來舉辦活動或聚會呢。

不用有包場一定要很大空間的壓力,十來個也可以包二樓無誤!

IMG_2868.JPG

IMG_2870.JPG

IMG_2875.JPG

曾到法國學藝的老闆,留下紀念的照片。接著我們來看菜單:義大利麵及燉飯為主題,

還有創意酒食與風味小點,讓客人在這邊可以品飲,一邊享受這邊溫暖像家般的空間。

IMG_2865.JPG

價錢的range從150元起跳,根據食材的複雜性也有更高類別的可供選擇。

這次用餐的結論就是,我比較喜歡燉飯跟主餐分開烹調,最後結合的那種,次之才是共同烹煮,

融合在一起的那款。我到底在講什麼呢,繼續看下去就知道!我們都加上160元升等為套餐,

附上湯、沙拉、紅茶各一。不過後來我個人覺得要加還是直接升等200元套餐最划算,

因為飲料可以隨便選,在吃飽飯閒聊之際,還是喝杯好喝的咖啡或茶類最舒坦。

IMG_2879.JPG

IMG_2880.JPG

紫米桂圓麵包(套餐160元)

咬下去有淡淡桂圓的味道,非常鬆軟,咬下去就迅速在嘴中消風,表面的桂圓真的很香。

IMG_2885.JPG 

松露蔬菜清湯(套餐)

芹菜的味道很重,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濃湯的濃醇,清湯比較淡雅,蔬菜放得很多切的細碎,卻不軟爛。

IMG_2886.JPG

IMG_2887.JPG 

田園野菜小沙拉(套餐160元)

表面上與一般餐廳提供的沙拉並無二異,但底下鋪滿一層寒天,咬起來脆脆的。

不過相對而言上頭的生菜沙拉就很少。上頭附贈的柳橙醬甜甜的,很開胃。

IMG_2891.JPG

IMG_2895.JPG

IMG_2904.JPG

黃金雞排搭奶油野蕈蔬菜燉飯(280元)

雞排超好吃!黃金雞排貴於脆皮,脆皮好之後雞肉就好吃。

燉飯沒有說到收很乾的那種,濕潤的口感加上米粒顆顆分明連各尖兒都很有咬勁的樣子,

真不虧是有名的米昂燉飯。

IMG_2903.JPG

IMG_2914.JPG

雞腿肉不死柴,是新鮮的雞腿排,肉汁飽滿,加上燉飯真的很棒。

IMG_2908.JPG 

法式松露風味洋蔥菲力薄片燉飯(280元)

菲力薄片蘊藏在燉飯當中,軟嫩當中帶有一點咬勁,使用美國牛肉,所以肉汁的味道明顯,

不過我是比較喜歡牛肉單獨煎再放置燉飯,不然難免會有太爛沾到太多味道的感覺。

IMG_2909.JPG

IMG_2911.JPG

IMG_2896.JPG

附餐飲料為紅茶,帶有一點古早味,不會太甜。可選擇冰或熱的,對於不太能喝冰品很貼心。

如果加兩百元套餐就可以任選飲品,尤其是法國經典Kusmi茶之前就讓我回味不已,

應該別省錢直接升級最高等的,跟朋友聊天很久,很喜歡這邊給人的感覺,中價格的消費,

還有很多特殊口味的燉飯,像是黑麻油雞等等,感覺加上在地的傳統口味更加有趣,

如果經過這邊也可以來吃吃看,米昂真的還蠻特別的唷。

美術館店提供更高級的料理請點連結

IMG_2877.JPG

IMG_2861.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