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7.jpg

杏福巷子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74巷2號

分店:高雄市鹽埕區堀江街23-2號

電話:07-2412205

營業時間:13:00~21:00 每周一公休 詳細請見FB

特色:店家採用甜滋味無毒的南杏,讓你一掃對杏仁不好氣味的印象!

漢神週年慶強強滾的展開,與朋友買完steve madden幾乎對折的靴子正心滿意足想找個地方歇息,

不料漢神地下室到處都是殺紅了眼的可怕女人,出來牽車發現好久沒有到廟後方的杏福巷子坐坐,

又渴又累看到店家簡直是綠洲,進小巷後就可以發現這間小巧精緻的杏仁專賣店,

冷熱皆有非常適合高雄多變的氣候。(廟旁邊的紅豆餅也超好吃的,又大枚餡料又多。)

P82.jpg

P84.jpg

從踏進巷弄沿途林立的透天屋厝,彷彿踏進另外一個非商業的世界,店家一定對於復古的裝潢非常著迷,

外頭的綠磚與站牌吸引了許多從外面經過的人們,我們這天假日過去還在外頭等了一下,

裡面可是全部客滿,非常厲害的老字號店家,實力非同凡響阿。

P78.jpg

P85.jpg

大統寶寶應該是進去之後最深刻的印象。店家並無刻意將紗窗門換成木製,

而是用許多大同娃娃來妝點整間店,終於等到位置,我旁邊還有彈珠台可以跟朋友PK,

由於在廟宇後方,店家也使用一些看起來有點台的燈籠與紅披掛,但身處其中卻不覺奇特,反而覺得理所當然,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杏福巷子營造的溫馨氣氛真的很棒,店長也很親切地跟我們介紹眾多商品。

P75.jpg

最近又到了交換禮物的旺季,杏福巷子亦有適合贈送給好友的小禮。

杏仁餅乾天然滋味,吃起來不會太乾;肥皂上還印有像是塔羅牌的圖案,格外的有質感。

P34.jpg

P35.jpg  

P61.jpg

P59.jpg

古早味透天厝經由老闆巧手打造,古色古香,看起來小小的杏仁植物,也在這裡發揮最大的作用,

養生顧身,冬天在大吃大喝之餘,也應該多吃杏仁止咳潤喉,多喝杏仁也能讓臉色較紅潤,具有美容功效呢。

P62.jpg

P47.jpg

外頭賣的杏仁茶,瓶瓶罐罐,添加什麼東西也不太有標示與保障。

杏福巷子的杏仁茶,絕對都是老闆拍胸脯保證的好產品。每一顆都是南杏,絕不魚目混珠,讓消費者好安心。

P30.jpg

菜單

菜單上有剉冰和熱飲,特色關鍵字不失幾個:杏仁、杏仁豆腐、紅豆。

我們也選擇了冷熱杏仁紅豆來品嘗,更有小朋友想挑戰科學麵剉冰,還有李鹹冰等特別的滋味。

P36.jpg

P02.jpg

P01.jpg  

P37.jpgP38.jpg

連菜單上都有圖示,而且重點是送上桌來都跟圖示一模一樣,這實在是太棒啦!

P40.jpgP41.jpg

P42.jpg

我們點餐完畢之後,他們就開始忙碌。店內只有兩個人在張羅,客人多所以可能會稍等,

趁這個時間我們也好好品味一番古時阿嬤家的品味與布置,還真讓人有沉穩與安心的感覺。

P64.jpg

舊裁縫車打造的桌子,高度適中,貼著斑駁的牆面格外的有味道。每一桌還有大同娃娃陪伴著你。

P46.jpg

杏仁豆腐湯(80元)

朋友其實是不太喝杏仁茶的,這裡的杏仁茶讓人可以大聲喊:我可以!

蜜紅豆每粒大顆飽滿,店家精心挑選萬丹紅豆,稍帶甜滋味搭配杏仁核果香,相得益彰。

杏仁豆腐添加一些寒天,所以口感更加像是布丁一樣滑順,熱飲在冬天暖呼呼登場,捧在手中真的有幸福的感覺。

P04.jpg

科學麵剉冰(50元)

這送上來真的很增添一夥人起鬨的氣氛,科學麵剉冰感覺就是很搞怪的點心,店家說,一定要使用「科學麵」,

用小王子或者其他東西根本就無法有這樣子的氣咪,一碗就是一包科學麵與調味包,加上店家獨特的糖水與煉乳,

一碗真的好有趣的剉冰就上桌引起歡呼。

P11.jpg

P14.jpg

根本無法等到一個人吃飽再換一人,大家就是一起在碗公中挖阿挖的,真的很促咪。

一定要攪拌均勻,不要像我吃到一坨胡椒這樣。

P18.jpg

招牌杏仁豆腐冰(70元)

剛剛已經吃到店家招牌的蜜紅豆,換成與剉冰和杏仁豆腐的結合,更加與眾不同!

剉冰所含的糖水含量更多,淡雅清香的杏仁豆腐與強烈香氣的紅豆混搭,

每一口在嘴中,都是滿足與幸福的神情。

P26.jpg

P27.jpg

李鹹剉冰(40元)

乍看有種像是伊藤潤二的fu,上面的蜜餞真的好好吃喔(轉圈圈),

在外頭通常我都不敢吃這種含化學的商品,因為怕那刺鼻的香精,很假的很香的可怕滋味,

但多虧朋友點這道,重拾我對於蜜餞的信心,又大顆又飽滿的醃漬濃郁味道,與糖水結合後的又甜又酸V,

這就是古早版本,戀愛的滋味吧。

P52.jpg

P56.jpg

杏仁豆腐店除招牌外,每一項東西的準備也都有口碑實力在,這李鹹剉冰真的有讓人驚艷到。

P57.jpg

接著我們嚷嚷要去看已經沒有開放的二樓,老闆也大方的讓我們上去。

二樓已經不能供顧客品嘗杏仁,現在多做為教室和辦公室。不變的是一些老闆的珍藏,充滿著懷舊的氣息。

P66.jpg

P68.jpg

紅眠床,隱約看到窗戶外面就是成功路上的廟宇。

P69.jpg

P70.jpg  

P74.jpg

下樓時,老闆正在煮下一鍋杏仁茶,真材實料,真金不怕火煉,不怕你來檢驗的強大實力,

絕對是顧客選擇杏仁茶時的第一名,有空逛逛漢神周邊時,不妨來這裡與老闆交關一下喔!

P76.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