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89 

東門賴碗粿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民生路76號

電話:04-8326433

營業時間:07:00~14:30

早已聞名美食林立的員林,民風純樸,從車站到市場一路上,見到好幾間賣麵與粿的門面。

這次來到這間位於菜市場尾端的小店真是讓人印象深刻,感謝老闆堅持傳統製作的早餐小吃,

讓人意猶未盡,一整天都有好心情。

IMG_3178 

一進門就看到老闆與幾個人忙進忙出,店裏頭木箱子擺滿了放涼的芋粿和一個個的碗粿,

還有綁得滿滿的肉粽,非常清楚的低廉價錢:每項25元,湯10元,原本以為吃粗飽等級,

但竟發現在細緻的粿類竟然有綿密的細膩傳統米食的口感,讓人想念。

IMG_3176

IMG_3177

IMG_3187

碗粿25元

比起南部喜歡將餡料整個一起翻炒做成碗粿的偏鹹口味,賴碗粿是整個保留了米的完整,

白嫩白嫩的樣子,切下去不會支離破碎,而是吃一大塊一大塊的粿類的感覺。

大肉塊藏在最底面,劃一個十字分四塊,便可品嘗這單純的小吃。上面的大塊菜圃增加了軟爛碗粿的口感,

十分的鹹香,增色不少。原本要跟老闆多買五元的菜圃,老闆阿莎力說這沒賣,

硬是在上面多增加了一堆菜圃山,讓人吃得過癮,不會死鹹的風味讓人印象深刻。

IMG_3181

IMG_3186 

肉粽25元

扎實的大顆肉粽只賣25元,糯米香綜合著粽葉的香氣,在入口之後有些許的葉香散發整個口腔中。

但可惜整個肉粽真的就是肉,比較沒有太多的花生和香菇等配料,顯得稍微單調。

IMG_3182

芋粿25元

跟台南的芋粿完全不同,多麼雪白的顏色,加上大量的油蔥酥跟稍微甜鹹的醬油,

切開完全沒有肉,但是結實的芋頭就這樣子呈現,柔軟的粿與稍微蓬鬆的芋頭,

外頭的油蔥酥還有脆脆的感覺,濃濃的芋頭香做尾韻的壓軸,在嘴巴裡頭多元的混合著,

這根本就是一道極精緻的料理!

IMG_3183

IMG_3185

IMG_3188

豬血湯10元

我只能說老闆未免也太佛心,看看這大塊的豬血一碗滿滿,湯頭有稍微的酸菜味的溫純,但看不到酸菜。

我看很多人一碗粿一碗湯也才35元,位於員林菜市場口,實在是非常感動的一頓早餐。

IMG_8440[1]  

員林的稻田翠綠的好漂亮,也難怪會做出這麼動人的粿類。接下來要前往藤山步道啦!

底下附上地圖,大概是導航到員林鎮員南路附近。 

IMG_3192

 

map07

藤山步道賞桐趣(2013.4)

主要參考主題網開花時節:http://tung.hakka.gov.tw/

每年四月玩不爛的櫻花梗,對於南部來說大概就是去屏東涼山步道。

但今年還是想往中部跑,感覺比較對味。看見眾多分享藤山步道的美景與詩詞,格外嚮往,果真沒有失望!

IMG_3193

除了四月雪桐花之外,藤山園最重要的一個特色就是賞桐還可以吃包子跟鳳梨酥!

這實在是爬山一個最重要的動力,登上山頂有包子,會格外的奮力吧。尤其沿著山路愈往山上走,

桐花愈開愈盛,景色隨著蜿蜒的山路也越來越優美,越登高,桐花非在高高的樹上,就在平視的眼前。 

IMG_3195

IMG_3196

IMG_3197

 

IMG_3198

 

IMG_3199

更美的是還有詩詞相隨,歇後語讓人莞爾不絕。 

IMG_3205

 

IMG_3204

IMG_3211  

快點加緊腳步往包子前進了! 如果再一直走,就會到達猴探井微笑天梯,還有微熱山丘鳳梨酥。

IMG_3215

 

IMG_3219

安徽手工包子饅頭

地址:南投市鳳鳴里鳳鳴路16號

電話:049-2292335

應該是稍微步行而來的飢餓感,說這包子多值得倒也是中間等級。不過值得一訪除了鐵皮屋的簡陋,

還有推開那扇門進入的包子的世界與一般裝潢大器的店家風格完全不同。

想當然跑馬拉松上山的阿伯與騎單車來的帥氣少年,他們品嘗包子的味道應該與平凡的遊客不同吧。 

不過我們有詢問一次購買快四十個的常客,他說梅干扣肉的滋味特別,絕對值得一試。

IMG_3225

 

IMG_3221

 

IMG_3223 

價錢不貴,除了包子還有饅頭,另有豆漿與米漿。

IMG_3222

 

IMG_3227 

筍乾包與梅干肉包 | 各15元

一個個包子沉甸甸,其實我並沒有抱持著太大的希望,畢竟看到老闆以手工+機器揉麵團,

並非純完全手工,爬了這麼一個坡度上來有點失落。但撕開看見滿滿的竹筍頗有誠意,

而且竹筍丁丁口感不柴,淡淡香味在包子裡頭十分清爽,不見油膩討人喜愛。

IMG_3224

 

IMG_8447  

話說這個梅干肉包更是令人驚奇,撕開來是一大塊福菜,雖肉不多,肉汁更是滿滿的已被包子外皮所吸收,

肉香滲透,垂涎欲滴,難怪熟客一次購買多個回家,值得推薦。

IMG_8446

 

IMG_3229 

IMG_3230  

玩不爛的桐花梗,四月從南到北蔓延,好像是瘋完櫻花瘋桐花,接下來夏天就是海邊的季節,

自此循環不已,讓人百看不厭。彰化員林藤山步道的美景,員林的美食都讓人印象深刻,

陰雨綿綿雖打壞了很多人的興致,但微微細雨撐著小傘漫步在桐花雨中,

讓人格外的感到浪漫與特殊的情調。

IMG_8450[1]  

▲這每一年一定要來一發的。愛心桐花球。 

IMG_3242

 

地上被打落的桐花雖然不少,但還是很多高高掛在樹梢上。

IMG_3239

 

IMG_3198

IMG_3200

 

IMG_3202

IMG_3206

 

IMG_3209

IMG_3236

IMG_3244

 

最後不免要自戀一下,天氣有點涼,上山雖需要耗費體力,但衣服還是必須要帶著的。

希望大家都來吃美食賞桐,有著美好的周末呢。 

IMG_9670

 

IMG_9683 

彰化員林鹿港一日遊路線:我還會再來的,鹿港真好玩!彰化吃不停!

員林賴碗粿 | 藤山步道賞桐花

鹿港小鎮散步 → 鹿港紅磚像裡頭的餐酒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