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35  

鹿港小吃散步路線

鹿港第一公有市場:發記粉粿冰 → 鹿港中山路老房群:良慶食品行 → 八十年老店:王罔麵線糊

 → 天后宮附近:東華素食麵茶 → 鹿港天后宮 → 鹿港公會堂

因為接下來還要參加鹿港的餐酒會,雖心想淺嘗則止,也是吃了挺多東西,不過還是有好多沒有品嘗到。

IMG_3245

發記粉粿冰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第一市場入口前

營業時間:06:00~18:30早上大概會在廣場那邊賣,到了下午會遷到民族路上擺攤。

從早賣到晚的粉粿冰真的是每次來鹿港必吃的選項,雖然下雨但天氣悶著還是想吃冰,

攤位上擺得滿滿的黃色粉粿一下子就被路過的民眾搶購一空,可見受歡迎的程度。

IMG_3246

IMG_3252 

IMG_3247

IMG_3248 

粉條粉粿愛玉冰25元

因為友人想吃很多的粉粿,所以點了這道。粉粿切的超級大塊,

ㄉㄨㄞ ㄉㄨㄞ的黃色粉粿稍為在嘴巴裏頭有點黏性,非常的Q彈。

粉條愛玉等配料,加上店家特製的清冰糖水,稍微偏甜的古早滋味,蔓延在喉嚨的順暢,

雖然天氣有點涼,但真材實料實在是解渴又解饞,難以言喻的幸福。

IMG_3251 

下午時分可能會移到生炒五味對面早上已經收攤的位置上擺攤。 

IMG_7457

綜合冰25元

這次吃有鳳梨、綠豆跟粉粿粉條,但這樣子粉粿等就會比較少。

像我下次要點只有粉粿跟鳳梨的綜合,鳳梨酸酸甜甜的,非常搭糖水的滋味,也是推薦的組合喔!

IMG_7458

IMG_7459

IMG_7461 

熱鬧的第一市場是聚集傳統小吃的大本營,也是當地人買新鮮蔬果的首選,

一些飲食習慣跟南部人不太相同,卻又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時候,覺得挺有趣的。

IMG_3254

像這包就是番薯籤,削成這樣子賣,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IMG_3253 

 

IMG_3255  

鹿港五福大街街屋群部分:

接下來散步到中山路的舊街群,林立的巴洛克立面,最盛大的就是玉珍齋這樣子的建築,

一根根欄杆裝飾在門面上,木製窗櫺,十分精緻的裝飾在大宅身上,讓整個建築更發古意。

其他歷史建築陸陸續續地散在路上,仔細發現會有很多有趣的收穫。

IMG_3256 

▲一邊登錄,一邊商號,都是書法家陳俊源的墨跡。

IMG_3257

▲真覺得這立面真的是精緻漂亮,黃姓敘說了玉珍齋先前的布莊的歷史痕跡。

IMG_3258

▲元昌行:棉布染布商號,木工窗櫺,可注意二樓與三樓的窗戶變化。

 

鹿港,福祿壽皆是吉祥話的諧音,中山路的地面也充滿著吉祥的圖騰。

IMG_3259

IMG_3260 

良慶食品行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71號

電話:04-7774700

營業時間:9:00~21:00左右

因為家人有特別交代不可以再買玉珍齋等糕點,但又想要帶點伴手禮回去時,

就選擇這間有名氣的良慶食品行。裏頭最有名的就是豬肉片,分厚薄兩類,個人偏愛薄片那種酥脆,

並且不太沾手的薄度,油瀝的超級乾,我們都叫這種叫「肉紙」,像紙一樣薄,值得一嘗。

IMG_3264 

IMG_3261

 

IMG_3262

 

IMG_3263

▲店內還有其他可以選擇的肉類製品,可以來逛逛喔!

 

IMG_3268

▲繼續向前走的時候發現「李德豐」商行二樓,有其羅馬拼音,二樓磚的砌成變化也挺有特色。

 

IMG_3269

▲從另外的角度看二樓的陽台,別有風情阿。只是鐵皮屋跟招牌真的很礙眼,唉......

不過還是有一些仿舊的招牌值得欣賞,鹿港的風情就是緩緩的走在老街區的悠閒。

 

IMG_3275

IMG_3277

王罔麵線糊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與公園一路交叉口,原址公園一路26號對面的三角窗

電話:0958-629960

營業時間:5:30~18:30

從早餐中餐下午茶到晚餐都有麵線糊,一碗裝得滿滿才賣25元,真材實料的糊狀含進去都是滿滿的米香,

勾芡跟米香其實湯頭很清淡,可以依照喜好添加烏醋與辣椒醬來增加風味。

IMG_3311

裏頭還有ㄧ些豬肉塊,但我覺得裹粉有點太厚已經有點老了。但放的量不少,挺有誠意。

後來發現麵線糊之所以會這麼軟爛有加上些許的蛋花,味道更有變化。

IMG_3313

IMG_3314

店家很驚人的使用兩個大鼎來煮滿滿的麵線,讓客人隨時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麵線糊,

在稍微涼涼的雨天,點各一碗等待著雨停,慢慢地吃竟也覺得分量有點多,

我看好多人都點兩碗,解決一餐!連路過的阿伯載著滿滿的資源回收,也要費了一點心力停好車,

外帶一碗回家慢慢品嘗呢!這就是鹿港人麵線的味道吧,跟我印象中的大有不同。

不過有點不太合我風味,怎麼說呢,大概平常我所吃到的都有加上滷大腸之類的偏甜口味,

鹿港的麵線糊就是「米香+雞蛋」味道,跟我記憶中的那種古早味不是同一個祖先來的吧XD

IMG_3316

IMG_3318

吃完了麵線要消耗一下,漫步到鹿港的天后宮,經過了長長的偽老街XD

 

東華素食麵茶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09號

電話:04-7720229

營業時間:10:00~19:30

東華麵茶裏頭古色古香,像是來到員外家裡作客。但擁擠的座位人多還是略感到不太舒適,

如果可以的話坐在外面,到裏頭去欣賞一下最好了。

IMG_3328 

麵茶25元

不要完全攪和比較好喝,有一些粉狀有一些甘味狀的感覺,加上那濃稠已經泡開的麵茶中,

明顯的杏仁味從麵茶裏頭蹦跳出來,活靈活現的點綴了整個滋味,難怪是在地人所推薦的。

其實我原本不太敢喝麵茶,會有一種豬油腥味跟麵粉的噁心呈現,但東華麵茶不用豬油,

難怪只剩下堅果類與麵茶的香氣,真的非常的特別!

IMG_3329

IMG_3330

來到這裡沒有來鹿港天后宮朝聖,或者是看看半邊井的古人互助精神,似乎就沒有來到鹿港的Fu,

吃吃喝喝之餘,觀察天后宮的匾額與香客的虔誠,或者老街裏頭的每年些許變化,

鹿港小鎮之旅似乎還沒有結束呢!

IMG_3334

IMG_3344 

IMG_3339

IMG_3349 

IMG_3332

IMG_3333

IMG_3323

IMG_3324

IMG_3326 

IMG_3307

IMG_3310   

IMG_9689

 

彰化員林鹿港一日遊路線:我還會再來的,鹿港真好玩!彰化吃不停!

員林賴碗粿 | 藤山步道賞桐花

鹿港小鎮散步 → 鹿港紅磚像裡頭的餐酒會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