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92 (Copy).jpg

來呷飯 川食堂

地址: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279號

電話:06-264657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每週二公休、FB:川食堂

川菜給人的感覺總是過辣,不過真正的精髓在於辣中帶鮮、香、麻、醇、濃並重,

很多朋友推薦這間川食堂的口味,稍微把辣度轉成香氣,即使是辣也不會完全麻痺味蕾。

這天來台南跟爸媽共同聚餐挖掘小店,發現真的很適合全家聚餐外,一些功夫菜也可以打包回家,

增添餐桌上的色彩。店家就位於車水馬龍的金華路,對面就找到停車位,迅速進店內避雨,一氣呵成相當幸運。

IMG_3453 (Copy).jpg

IMG_3567 (Copy).jpg

IMG_3455 (Copy).jpg

川食堂的裝潢相當溫馨,牆上還有蓮花壁畫,圓桌與座位都相當寬敞,中菜館都是以家庭客居多,

很意外的這天來還有很多姊妹淘與年輕朋友選擇,後來看了一下菜單上的價位,大部分菜色都在100~200元,

不用太複雜的程序與昂貴的價格,兩個人來也好點餐,難怪假日全部訂滿,建議訂平日,吃的也比較從容。

IMG_3458 (Copy).jpg

IMG_3461 (Copy).jpg

方桌圓桌都可以隨著訂餐人數增加,這天後來還有十幾個阿姨聚餐,每個人選一兩道就超級澎湃,

而且這邊服務人員都相當親切,邊送餐的過程發現客人是否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有的人不吃這麼辣,

都可以適度調整與推薦餐點,像我們四個人今天吃選這些菜就剛好,熟練地介紹菜餚是中菜館必備技能。

IMG_3460 (Copy).jpg

IMG_3454 (Copy).jpg

菜單 ─ 可以發現其中有辣的跟不辣的菜色可選,38元起最貴不超過200元,實惠不收服務費用,

還有自助茶水可以飲用(怕有時候會突然辣到吧),我們還有另外加點熱茶,搭配起來更夠味。

IMG_3565 (Copy).jpg

IMG_3466 (Copy).jpg

四季茉莉 茶資10元/人

四季茉莉喝起來就是花茶,又稱為香片,是川菜很棒的搭檔。茶中帶有濃郁的茉莉香氣,大家都很額樂。

IMG_3479 (Copy).jpg

IMG_3469 (Copy).jpg

川西怪味雞 128元

有認證的「鹿野黃皮嫩土雞」但有豐富彈性,我對雞肉很挑剔,這絕對是必點的涼拌菜。

微辣醬汁並使用蔬菜像是小黃瓜、洋蔥、花生等,中和均勻攪拌,辣度平均分散,相當開胃。

IMG_3470 (Copy).jpg

上頭的芝麻也突顯其香氣,我連到最後一顆花生都不想放過。

IMG_3476 (Copy).jpg

IMG_3480 (Copy).jpg

水煮牛肉 168元

我還使用他當封面你就知道我有多愛這道菜。首先要說不到兩百元給的牛肉一片又一片,四人分食都還有剩,

這樣的合菜點來才不會造成家庭失和,才是一間好餐廳。不要聽到水煮就覺得很清爽,

牛肉在辣味湯中將之煮熟並非爆香,也就是充滿吃麻辣鍋滋味的牛肉,花椒及辣椒超級香鮮麻辣,

不覺油膩或太過重口味,有著大量的豆芽菜交錯,這是他們熟習台南滋味的改良。我消耗不少白飯,好好吃。

IMG_3487 (Copy).jpg 

IMG_3500 (Copy).jpg

牛肉都一大塊一大塊並非支離破碎,在材料上也選用的相當好,咬起來也相當過癮。

牛肉滑順香辣帶勁,辣度不會停留嘴邊太久,乍看很辣其實就是香而已,家人也都很愛這道!

IMG_3506 (Copy).jpg

IMG_3494 (Copy).jpg

臘肉高麗菜 118元

這我們家也常吃(感覺是台南家常菜XD),高麗菜加上臘肉清炒就很有滋味,讓逼出的臘肉油炒高麗菜,

自然的附著上鹹香,上頭的花椒都是裝飾不麻不辣,在一堆重口味的菜餚中很快的被秒殺。

IMG_3495 (Copy).jpg 

IMG_3504 (Copy).jpg

IMG_3521 (Copy).jpg

好色苦瓜 128元

苦瓜的形狀跟味道並沒有被鹹蛋黃給破壞,不會過於油膩,適度的加上鹹香滋味,這是他們家蔬菜類的優勢。

因為有的菜餚真的太重口味,蔬菜就要讓夾菜之間稍微均衡喘息。

IMG_3541 (Copy).jpg

IMG_3558 (Copy).jpg

IMG_3508 (Copy).jpg

阿甘鍋土豆土雞 198元(小心有點中辣程度喔)

他們家的鹿野土雞肉就算做重口味的還是難掩其光芒(閃亮)

炸過但不乾的口感,是因為過油將其表面留下一層酥脆,咬下去雞肉還是多肉多油脂,

一個個的馬鈴薯塊更是吸飽辣汁,十分香辣帶勁。這就是屬於很辣的菜,我的小臉兒慢慢的愈來愈紅啦!

IMG_3509 (Copy).jpg

IMG_3511 (Copy).jpg

IMG_3513 (Copy).jpg

IMG_3516 (Copy).jpg

江北剁椒魚頭 108元

使用「草魚」,吃起來完全沒有土味很新鮮,這是最受老媽歡迎的一道菜,因為魚皮可以補充膠原蛋白,

吃起來嫩甜調味酸辣綜合引人入勝,快點我要那個眼睛一整片,嗑的乾凈完全屍骨無存,我們真有這麼餓XD

IMG_3543 (Copy).jpg

IMG_3544 (Copy).jpg 

IMG_3547 (Copy).jpg

毛家紅燒肉 168元(完全不辣)

紅燒肉是經典湘菜,是毛澤東的最愛所以特別加上「毛」字樣表示。這紅燒肉肥油一大塊,輕鬆夾取而不膩,

有加上南部人獨特愛的那一抹甜醬感,因為我特別愛吃滷肉所以這個是我選的,不過後來還是被大家分食,

瘦肉不柴,一整個滑嫩入口,連我這個齒縫大王也絲毫沒有殘留其中,真為配飯高手!

IMG_3549 (Copy).jpg

IMG_3554 (Copy).jpg

IMG_3525 (Copy).jpg

養生一鍋土雞湯 158元(完全不辣)

才一百多元來這麼大一甕還想說是不是送錯了!真驚人!

一開整甕飄散出濃厚的中藥,但絕非藥膳還是保留有雞湯的油脂,濃厚中入口為清爽無負擔,

美味土雞煮湯更能顯現其細緻甘甜的滋味,不用特別調味就知道與眾不同。肉身都黃黃的這原本就是如此,

彈力美味,我特愛那不乾的新鮮口感,為什麼可以做這麼好吃呢?我都想要每天留在台南吃飯了!

IMG_3527 (Copy).jpg

IMG_3530 (Copy).jpg

IMG_3559 (Copy).jpg

為了怕客人覺得雞湯太清爽,特別有附上蒜頭醬油,噢真的不用沾比較好吃阿,食材用的好,根本不需調味。

IMG_3555 (Copy).jpg 

紅糖地瓜糍粑 60元

吃完滿滿一桌後當然要來點餐後甜點(可與店員告知餐後上)。旁邊為紅糖漿,沾上就是甜品,

不沾其實地瓜香氣也陣陣逼人,口感很像麻糬但不黏,就算再飽甜點都在另外一個胃,幾乎都裝在我的肚子裡啦!

IMG_3564 (Copy).jpg

IMG_3539 (Copy).jpg

今天跟家人聚餐點上滿滿一桌,才一千出頭又不收取服務費用,後來媽媽又跑去與店員討教一些菜餚的煮法,

他們也都很親切耐心的回答,才聊到原來有一個店員住高雄家附近呢,真是有趣。溫馨又平價的餐館,

建議用餐前先預約,像今天是平常日也近乎客滿(所以一樓就沒有拍環境),真的好吃,有用心的店家推一個!

IMG_3566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