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51.JPG

在雞蛋糕裏打一顆蛋真的是太吸引人的美味,旗山除了香蕉、臭豆腐、吳記肉丸外的美食。

旗山梨大蛋中蛋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3號

電話:07-6626977

營業時間:周一二14:00~18:00、周三~日12:00~18:00

推薦:梨大蛋中蛋(45元)

那天到旗山正思考著要不要繼續品嘗宜芳魷魚小吃的好吃意麵的同時,

突然看到好多實踐大學學生排隊想在這間店外頭。原本以為又是泡芙之類的玩意,

沒想到是韓國小點心蛋中蛋,店家也模仿似的取名為「梨大蛋中蛋」,說明這點心的由來。

DSC05053.JPG

當我接近攤位的時候,阿珠媽表示還剩下沒幾個而已。當然迅速點了一個來品嘗。

標榜使用日本麵粉,還有法國AOP認證奶油,與台灣新鮮雞蛋。招呼的婆婆媽媽熱情洋溢,

老闆也自信的表示絕對是健康好吃,如果買回家還可以隔天烤箱加熱當早餐,營養滿分。

但我還是覺得應該要當場解決,放久了的雞蛋糕還是會由蓬鬆變軟趴趴,而喪失了外皮的酥脆。

DSC05054.JPG

小攤位招呼的全部都是自家人。後來跟老闆娘聊天,她親切的說,原本老闆是導遊,

經常四處工作。偶然帶團間在歐洲吃到含有起司的小點心,覺得既簡單又好吃。

純粹的美味讓人難忘,加上老闆娘學做烘焙的本事,販賣起梨大蛋中蛋,搬回旗山居住,照顧年邁的老媽,

全家團圓,延續麵包店的傳統,在外頭擺了這麼一個小攤販,一起在旗山奮鬥。

就是韓版的雞蛋糕,裏頭真的有雞蛋存在。並且沿用韓國紙杯裝的特色,旗山版本的也是用紙杯,

雖然我覺得有點不太方便,但是還蠻有特色的。旁邊現打的麵糊好香,真期待等一下的成品。

DSC05055.JPG

從10/21開幕也好幾天了,感覺老闆很熟練。外皮焦一點感覺比較香酥阿!

DSC05056.JPG

來看看中間有一個蛋的雞蛋糕滋味如何吧。外皮有點鹹香,又有點甜味的交錯感。

雞蛋糕的存在其實非常薄,沒幾口就咬到起司了。再咬下去就是蛋,鹹香的滋味就更濃郁。

一個大概一個紙杯大小,以材料來說扎實濃厚,非常值得推薦的獨家滋味呢。

DSC05060.JPG

DSC05063.JPG

牽起司絲時,少女心都浮現了。

DSC05062.JPG

蛋黃超好吃的,全熟飽滿,差一點點就流出的那種熟度,剛好。

DSC05064.JPG

DSC05065.JPG

大概六點多就全部售罄,老闆娘笑說,從一點半開始販賣到六點,其餘的時間陪著家人,

在旗山這個小鎮樸實的生活著,真好。能夠在這裡吃到異國風味還真是感謝這些回鄉的遊子,

或許缺少了一點在地的特色,但熱情招呼的阿珠媽,相信也給觀光客對於在地的熱情,留下美好的印象。

DSC05072.JPG

DSC05071.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