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98.jpg

驚鮨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19號

電話:07-5321799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1:00、FB:驚鮨

每次在鹽埕區來回,總會經過這間驚鮨,查詢價位後,跟其他的握壽司無菜單料理動輒千元完全不同,

強調無論是午餐或晚餐的「おまかせ」(交給大廚決定的無菜單料理),

包含前菜、季節料理兩種、握壽司八貫、玉子燒、椀物與甘味,收取680元,

至於要不要服務費用,要看當天有沒有服務生協助,當初跟朋友是抱持著好奇的心情,

跟設想的差不多,大多都是台灣漁獲,鮪魚處理的極好,也有吃到海膽,

醋飯與整個握壽司的契合度很棒,服務好也給人深刻的印象,

如果吃膩偏台式的日本料理,可以來試試看驚鮨,介於台+日式混搭,建議預約。

IMG_4060.jpg

IMG_4061.jpg

板前座位不多(10-12席),平日中午竟然客滿,我想跟我一樣好奇的朋友應該不少,

師傅在板前製作握壽司餐點,其餘廚房會出些熱菜,交錯吃到最後水果,真的有飽。

IMG_4065.jpg  

1

菜單 ─(抓店家FB圖片)

我們造訪的時候只有下頭的無菜單料理,最近增設一些丼飯與單點,

一樣附給大家參考,怎麼吃價格都不會破千,炎炎夏日約會吃個壽司真的很棒。

2  

IMG_4064.jpg

來的這天有服務人員,先給予熱毛巾擦拭手部,非常細膩的是,

毛巾與筷子上頭還有「驚」字印,有種專屬的對待。

IMG_4062.jpg

IMG_4063.jpg

IMG_4067.jpg

前菜 ─ 日式燙菠菜撒上柴魚片,都會讓人體可以吸收更多的營養,

之前月嫂煮菠菜給我補身也都跟小魚乾一起,這樣可以減少鈣質的流失。詳細可以看這篇文章

IMG_4069.jpg

蒸蛋 ─ 上頭還有秋葵,表面光滑,吃起來水嫩嫩,營養又療癒。

IMG_4072.jpg

IMG_4068.jpg

接著開始呈現握壽司的部分。先在每桌附上薑與柚香蘿蔔,藉此清除味覺異味,再來品嘗下一道。

IMG_4079.jpg

IMG_4074.jpg

白蝦握り ─ 頗大隻,不過沒什麼甜味,不過下面醋飯沒什麼太多餘的酸甜味,不搶過鮮味,個人還蠻喜歡的。

IMG_4077.jpg

生鯛握り ─ 細緻魚肉還帶有清脆感,上頭可能有刷醬,都帶有甜感。

IMG_4078.jpg

IMG_4081.jpg

軟絲握り ─ 上頭撒上鹽之花,脆口的滋味讓人一吞下就難忘!

其實今天沒有拍太多照片,坐板前就是要送上桌立刻夾起來嗑掉,不然口感都不準。

IMG_4083.jpg

豚肉角煮 ─ 就東坡肉的日本版XDD

不過單獨吃很可以,不會過鹹,肥肉的部分別怕那是精華,肉質軟嫩不塞牙縫,可以輕易完食。

(不過如果可以點1/4碗飯感覺更符合鹽埕這邊台日友好的感覺 )

IMG_4086.jpg

IMG_4087.jpg

青花魚握り ─ 大部分都是吃日式烤鯖魚,這樣做成生魚片的我比較少吃到。

油脂偏在某一區,魚肉厚,咬起來很過癮。

IMG_4089.jpg

IMG_4092.jpg

炙燒鮭魚握り ─ 最近上頭很流行加上焦糖或奶油,這道選擇直球對決,

鮭魚炙燒真的就表面薄薄一片,將油脂融化,吃下去的時候先融於前,在滑下與口,好美妙喔!

IMG_4093.jpg

師傅感覺很年輕,不過今天出的這幾貫握壽司順序都有掌握好,進行到最後一道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IMG_4095.jpg

鮪魚握り ─ 師傅強調醬泡一早上,不過卻沒有太鹹甜的味道,還是呈現鮪魚本色。

咬下後無比Q彈滑嫩,醋飯味道也足,真是完美的角色。

IMG_4097.jpg

IMG_4099.jpg

預定無菜單料理都會有一貫海膽料理,店家保證。我覺得海苔上面的海膽真的太多了啦!

忍不住跟師傅抱怨你這樣子680元有賺嗎?他說他想要將「江戶前壽司」分享給大家,

或許沒辦法一次就花太多錢去享受,認識瞭解之後,可以再去嘗試不同的料理。

IMG_4100.jpg

IMG_4101.jpg

海膽 ─ 簡單使用海苔包覆起來,太興奮有點對不到焦XDD

上頭的一抹海膽味道甘甜,質感細膩,海苔酥脆,真的要快點吃拍到不想拍了。

IMG_4102.jpg

IMG_4104.jpg

IMG_4105.jpg

乾瓢海苔捲壽司 ─ 很像是在日本家庭料理中會吃到的菜色,

瓢仔經由高湯、砂糖、味醂、醬油燉煮而成,甜甜鹹鹹。

IMG_4106.jpg

玉子燒 ─ 朋友的剛好是角落邊邊,形狀很特別。玉子燒就當成甜點啦。

IMG_4108.jpg

IMG_4109.jpg

味噌湯裏頭還有魚肉,最後還送上水果。真的很飽,而且一份680元真的很有誠意,

最後也謝謝主廚辛苦的捏製握壽司,每次想到江戶前握壽司總是要花好幾千元,

就覺得心痛。來驚鮨體驗,平價版本的過過癮,也是很棒的選擇呢。

67353359_353718745537226_5432455905075527680_n

IMG_4112.jpg

又找了一天來吃 驚鮨散壽司 300元

IMG_5365

洋蔥堅果沙拉

很有誠意的定食,竟然還有沙拉可吃。之後還上了不少小鉢料理,吃飽也吃巧。

IMG_5366

芋泥球

不是中式油膩膩的作法,熱騰騰吃下去滿是芋泥的、沒有太多調味的,很像是日本祭典外頭會賣的小食。

IMG_5367

海鮮丼

今天是陪老公來吃定食,好不容易可以純粹讓他開心的吃飯,

不過只能說驚鮨真的是驚奇!今天出的握壽司品項也好吸引人!希望你也可以預約試試。

來說說我今天的海鮮丼吧,上頭就是充滿著鮭魚卵,還有魚肉。因為在板前,

有看到師傅是整隻魚下去現場切的,不是清冰箱的那種海鮮丼,鮪魚等灑滿真是非常有誠意,

想簡單吃份定食的朋友,不妨預約來試試看。

IMG_5368

IMG_5369IMG_5370

最後送上雞肉燒、味噌湯與水果,誠意滿滿,好喜歡這邊,下次想到日式壽司與日本料理,會再來訪。

IMG_5372

IMG_41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