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0.JPG

茹絲葵牛排館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1號25樓(與成功路交叉口附近)

電話:07-2418888

營業時間:11:00~15:00 | 17:30~23:00

備註:全面採用美國牛肉 U.S Prime

今天要幫一個很重要的人慶生,因為要非常有氣氛,兼具美味的餐廳真的只讓人想到茹絲葵這間好店。

之前幾乎每一年都會來一次,不過現在外面餐廳越開越多,競爭激烈的狀況也很少會來這邊聚餐,

竟然是這三年來唯一的一次來訪。一樣身隱在大樓的頂樓,一出電梯就是充滿美式老派的浪漫,

傳來紐澳良爵士樂的輕鬆旋律,說明了訂位大名後,迅速安排座位並詳細解釋菜單的美味餐點,

剛好是父親節的前幾天,但並不一定要點套餐的隨興作為,桌邊服務還是像之前一樣這麼好。

IMG_0791.JPG

我們被安排到小小的隔間內,稍微有一點隱私感,右邊就是落地窗戶。

旁邊都有一些古典壁畫,真的是非常適合戀愛的牛排館阿!不過這樣子的價位如果再沒fu就太令人難過了。

每一桌都是白色桌巾,因燈光稍暗,都有小蠟燭相伴跟海鹽等調味料,小巧精緻。

IMG_0795.JPG

IMG_0794.JPG  

IMG_0797.JPG

菜單上面的價錢果真還是很驚人阿(遠望),反正可以刷卡沒什麼感覺的,就放心點餐吧(自以為)。

因為今天約的人有點小鳥胃,所以一直阻止我前菜主餐和甜點的各項點餐,

不過也還好他有阻止,因為事實證明太多真的吃不完阿!

IMG_0800.JPG

IMG_0801.JPG

IMG_0805.JPG

最後一頁菜單有茹絲葵餐廳的故事:1965年由Ruth Fertel從紐澳良胼手胝足建立起來的牛排王國,

在全世界都展有分店,堅持牛肉的品質並希望我們可以感受到美國南方的風味。

因為是US King Size,所以真的要量力而為,不要點太多,帶回家就不好吃了。

IMG_0806.JPG

麵包

可以吃到飽的麵包用餐巾紙細心的包裹起來,保持溫度。外皮超級酥內裡軟嫩到忘記他是法國麵包,

而且可以無限續麵包,後來還拿它來沾牛排汁,充分利用,續幾次都不用錢的(強調)。

塗抹在上頭的奶油,味道非常特殊,有點甜有點鹹,相當適合搭配。

IMG_0807.JPG

IMG_0809.JPG

IMG_0808.JPG

IMG_0815.JPG

開胃菜-乾烹蝦450元

翻譯成乾烹讓我誤以為是煎過之類的,但其實就是涼拌蝦沙拉。

旁邊黃色的檸檬用布包起來,但還是檸檬,適當的擠在蝦子上頭,提升味道。大蝦很新鮮也很好吃,

但令人不喜歡的應該是下頭的生菜稍微偏苦,跟以往茹絲葵沙拉的印象一樣,菜選的不是很好。

不過看在蝦子每一尾都肥美的狀況就原諒他了。

IMG_0817.JPG

IMG_0819.JPG

 

來欣賞這個手模多麼漂亮,也感謝他為部落格貢獻了很多次用餐的手。XD

IMG_0826.JPG

雖然生菜不優,但旁邊佐以凱薩沙拉真的是好吃到爆!雖我知道熱量很高,所以基本上吃沙拉不應該沾醬,

但稍微偏番茄還有一些香料讓味道更具有層次變化,讓這道菜勉強合格。不過開胃菜應該還是要點蟹肉糕或

蟹肉馬丁尼,再加上龍蝦湯其實就是非常完美的一餐了。咦牛排呢?相信我,開胃菜跟湯二擇一就好,

除非太多人聚餐可以分食,不然吃到主餐都是只能看吃不下阿!

IMG_0821.JPG

IMG_0828.JPG

主菜-帶骨肋眼牛排2390元

帶骨肋眼一份是22oz,扣掉骨頭的部分還有16oz非常的多,很適合兩個人分食。

送上來的時候是這樣子一大塊,看到我眼睛都瞇起來了,好迷人的香味阿!

華式1800度高溫爐的烹煮技巧應該是在家裡面怎麼努力都煮不出來的,還有具有保溫效果的高溫瓷盤,

上菜的時候服務生還強調盤子可以把肉煎熟呢!所以都建議我們點三分熟。

IMG_0831.JPG

這一塊是帶骨的,因為刀叉太難切最後被我啃掉了迷人的骨邊肉。旁邊的肉大概七分熟,切開真的是三分熟,

外面稍微有一點焦焦的,搭配裡面嫩肉真的非常好吃。但是會有一個問題:因為裡面真的太生,

切到後來真的很像是毛茹飲血,所以又請服務生幫忙再換一個「熱盤」,我差點聽錯說再換一個肋排,

害我心臟少跳了一拍的興奮,事實證明我想太多。熱盤可以煎熟牛排,溫度很高,要小心喔!

IMG_0833.JPG

IMG_0835.JPG

IMG_0836.JPG

甜點-焦糖布丁280元

上面竟然點綴草莓耶,真的是太迷人的誘惑紅色。焦糖布丁蠻甜的,整片的糖漿和下面有著香草籽的布丁,

茹絲葵的焦糖上層不太像是用噴槍噴熱的,是用烤箱烤後再到冰箱放涼,所以沒有一個噴槍的味道,

真的是太好吃了,我有算過如果點一杯咖啡跟一個焦糖布丁,一個下午茶就可以非常滿足呢!

不過份量真的不是很多,盤子有點淺,旁邊的水果都偏酸應該是為了搭配有點甜的布丁。

IMG_0850.JPG

IMG_0851.JPG

祝你生日快樂

當月的壽星在訂位時都可以享有生日蛋糕一份,有點像是香蕉的本體加上很多的堅果,

他應該是菜單上面的麵包布丁佐威士忌甜醬,但是希望下次服務生蠟燭要插穩一點,

壽星在許第三個願望的時候蠟燭掉下來,他最近已經很不順了,這樣子真的是讓他三秒落淚阿!

IMG_0841.JPG

IMG_0849.JPG

IMG_0852.JPG

今天的茹絲葵空間讓人覺得放鬆,餐點滿意,價錢上也是很驚人的3432元!

我們從七點坐到快九點半,其實平常日夜晚來用餐的人並沒有很多,還蠻安靜的環境,

走出來外頭的舊大樓跟內部的餐廳稍稍有些不搭,好像被打回凡間一樣,

希望有機會跟有閒錢可以再來這邊切切牛排,享受稍微有錢的生活。

IMG_0837.JPG  

IMG_0792.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