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78.JPG

漢來飯店45F鐵板燒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45F

電話:07-2135767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 晚餐17:30~22:00

官網:http://www.grand-hilai.com.tw/chinese/restaurant_01.htm

備註:

1.建議可打電話訂位註明要看的到海景的位子,如果有颱風要來之前傍晚更是欣賞大景好日

2.漢神卡可以打95折,午餐850元起,平日與假日同價

3.如果方便可以指定「宋師傅」服務

IMG_9813.JPG

高雄市的鐵板燒其實能算得出來的沒幾間,朋友們都很喜愛的「夏慕尼」也吃過幾次,最近想換換口味,

於是就訂了漢來飯店的鐵板燒,超幸運的,今天來到漢來45F整層幾乎被我們包下,都沒有人,超級VIP!

不過看了菜單可真高檔,就點了網友很推薦的牛小排與霜降黃金豬,另外有貴婦點櫻桃谷鴨胸跟春雞同時登場,

加上漢來首席宋師傅幽默串場,整圈鐵板十分熱鬧。

IMG_9879.JPG

IMG_9806.JPG

▲簡單拍一下菜單,據說經常更動,可以上官網查詢。

IMG_9808.JPG

從這桌望出去,剛好可以看見一坪一百萬的「國硯」海景豪宅大樓,

光榮碼頭藍天與水色,這種永久性的美景,難怪高樓層據說一間一億都很多人要搶著買。

放煙火的元宵那幾周應該也是這邊訂位的高峰,因為景色真的好漂亮!

也難怪最近一堆餐廳的特殊裝潢,就是要給顧客美食與美景相乘加分的效果。

IMG_9809.JPG

IMG_9852.JPG

最近漢來在美國周,所以服務生和店內裝潢都是牛仔服飾,感覺在沉穩的氣氛中帶有點活潑因素,

而且服務生都很有活力,對於菜色也介紹得很好,讓人放鬆但不失親切的態度。

接下來師傅將菜色先端來,需要準備時間,服務生會先將沙拉、麵包和濃湯送上桌讓人品嘗。

IMG_9811.JPG

IMG_9815.JPG

IMG_9821.JPG

IMG_9822.JPG 

切的細碎的洋蔥,經過調製帶有點日式的醬油,不會太鹹,醬油中間還有些許黃芥末。

因為來吃鐵板燒,就是品嘗食物原味,些微的調味料都是幫助提味而不是破壞味覺。

IMG_9823.JPG

IMG_9824.JPG

海鮮清湯

幾乎大家都點這道, 原本我沒有選擇加上一點胡椒,喝下去就是高湯,沒有海鮮的感覺。

師傅建議要加點胡椒提味,整個湯的美味度就有提升,真是神奇的感受!

如果服務生沒有很忙,可以先喝一兩口,再加胡椒,兩種口感都品嘗。

IMG_9816.JPG

魚肉片數不少,而且肉質很有Q勁。此外還有干貝跟蝦類,完全不小氣的大量放入,

使人非常地滿足的湯品,難怪貴婦也都點這道。

IMG_9819.JPG

奶油蕈菇濃湯

我的天啊,這蕈菇未免也太多了,滿滿的好像胡椒一樣,而且菇都沒有切得太瑣碎小塊,而是有點口感的,

喝下去菇的味道很重,如果不喜歡的可能會很討厭,但是混搭的感覺很幸福,好新鮮又很稠,真滿足。

IMG_9817.JPG

IMG_9820.JPG

麵包

左邊蒜香,右邊是堅果麵包。蒜香的蒜味沒有很重,表面薄薄一層咬下去酥酥脆脆,回甘是蒜味這樣。

堅果麵包裡頭就是滿滿的養生果實,核桃和葵瓜子等,麵包麥的味道很重,讓人很有飽足感。

此道可以無限量供應,如果怕吃的不滿足可以續麵包沾濃湯的。

IMG_9818.JPG

生菜沙拉

有芒果優格沙拉醬、千島醬跟油醋三種可以選。 我們選了前面兩者。

芒果優格醬非常的清爽無負擔感,但相對的也比較無味,

淡淡的點綴生菜的滋味。生菜果真是每一口剛好可以入口,

優雅進食,但比較起來千島醬的重擊就比較吸引人。

IMG_9825.JPG

可以發現千島醬的顆粒比較粗,口味比較重,稍微一點鹹,混在生菜裡頭吃感覺比較特別一些。

下面三枚有點像是臘肉,必須搭配生菜吃,單吃有點太鹹,但這樣子配色才漂亮,有綠色紫色跟紅色。

IMG_9829.JPG

IMG_9830.JPG 

接下來服務生送上沒有外皮的小黃瓜,稍微酸酸的醃漬,非常的開胃,

主菜快要登場嚕!看著宋師傅已經把二鏟及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就緒,鐵板燒真的是視覺跟味覺的雙重饗宴。

IMG_9834.JPG

IMG_9831.JPG

熱前菜-北海道大干貝、鮮魚

吃起來像是馬鈴薯般的蒜頭,師傅可是反覆地拿著兩支鐵鏟翻炒再翻炒,

然後再把杏鮑菇切與蒜頭一樣大小混在其中,當作搭配「主菜」的佐料。接下來很忙碌的處理海鱸魚跟大干貝,

如果正在烹飪的時候,師傅會儘量不跟客人聊天,大概是怕分心跟衛生問題。烹飪完之後就是裝盤,

並且適當的加些裝飾,今天的裝飾是彩椒,既有甜甜的滋味,又有色彩上面的搭配。

這時服務生已經將我們食用完的沙拉叉子及湯匙又換上一副新的,每上一道菜就會換上新的餐具。

IMG_9859.JPG  

IMG_9832.JPG

IMG_9835.JPG

IMG_9836.JPG

噗滋噗滋的鐵鏟交錯聲,接下來就是上菜。

鐵板杏鮑菇外表堅硬,內裡多汁。旁邊的是梅子醬,還有檸檬醬等都可以任意做搭配。

中間的大干貝真的是深得人心,完全就不像是在外頭吃的廉價處理干貝有冷凍筋的感覺,

一整顆完整的果實樣貌,咬下去充滿著海洋的氣息。不像是常見的鐵板燒鱈魚,

鱸魚肉質白嫩清香,一樣也是很快地就完食。

我覺得可能沒有很多客人,師傅慢慢地處理這些食材,也注意客人的用餐狀況,所以明顯覺得食物的掌握非常好。

IMG_9839.JPG

IMG_9840.JPG

主菜:霜降黃金豬

鐵板滋滋真的是非常的吸引人,旁邊的饕客已經飢腸轆轆,也不曉得要聊什麼天了XD

整個豬肉看起來也很像是高級的牛肉,從大塊切成黃金一口比例的小塊,感覺好難熟又好難煎,

師傅先在盤子上擺上蒜頭加上杏鮑菇的配料後,豬肉終於上桌了。

IMG_9842.JPG

IMG_9843.JPG

IMG_9844.JPG

杏鮑菇與蒜頭混搭,和肉汁飽滿在其中的豬肉非常的搭配。

霜降黃金豬就是豬頰肉,口感稍微脆脆的但很爽口不油膩,每一塊都可以品嘗到原味油脂跟香味,超不像豬肉。

IMG_9846.JPG

IMG_9847.JPG

主菜-精選無骨牛小排

外面看起來似乎是全熟,但裡面切開其實有點生。主廚做了兩種,一種是切片,一種是方體骰子牛肉。

不過多汁、柔軟和恰到好處的風味,這兩種牛肉都恰好的表現出來,稍微生一點的,稍微熟一點的,

放置盤子內又沒有那麼快迸發,所有的肉汁都鎖在盤中,非常誘人的牛小排。不過6盎司真的很少,分一分沒幾片。

IMG_9848.JPG

IMG_9850.JPG

主菜-春雞

不脆退錢,這是主廚的宣示!雞肉非常大塊,大概是剛剛牛肉的兩倍。

不過雞腿排在其他地方比較常見,我也沒那麼執著一定要吃到了。

IMG_9858.JPG

主菜-櫻桃谷鴨胸

這塊端出來時,我覺得好大一片。感覺點鴨胸就是非常的划算阿(主婦心態)。

師傅說,這是宜蘭非常出色的櫻桃鴨,原本選定北京全聚德烤鴨來高雄要用,現在變成北京便宜坊烤鴨,

宜蘭的櫻桃鴨還是首選。看整塊油滋滋肥膩膩的,師傅瀝了好幾次油還是依舊油光滿桌,可見這鴨油的厲害!

下次我應該會點這道櫻桃鴨試試看,也算是大開了廚坊的眼界阿這次。

IMG_9861.JPG

IMG_9867.JPG

甜點:巧克力冰淇淋+芝麻麻糬銅鑼燒

我只能說鐵板真的好強大,什麼都可以完成。

原本希望今天的甜點是鐵板香蕉,不過銅鑼燒感覺也很適合當作整個飯局的結尾,

煎得恰恰好的咖啡色,圓滾滾的躺在上頭,師傅再包覆芝麻麻糬,又熱又甜黏黏膩膩的麻糬,

跟凡間的果真不太相同。旁邊搭配的水果都有特別挑選過,好像打了玻尿酸一樣非常的甜。

IMG_9862.JPG

IMG_9864.JPG

IMG_9865.JPG

IMG_9866.JPG

巧克力冰淇淋更是沁涼到心,感覺好像把高級的巧克力整顆丟到冰淇淋去那樣純濃,

讓人回味再三,連不太愛吃巧克力的我也順利完食。

IMG_9868.JPG

飲料就要移駕到隔壁的龍蝦酒殿品嘗。一樣是美景當前,比鐵板燒的位置更好,更能好好的回味剛剛的饗宴。

晚上才有音樂演奏,白天則是輕音樂,沒有時間的限制可以在這裡暢談,只有我們幾個的聊天,更顯得無拘無束。

IMG_9877.JPG

IMG_9869.JPG

IMG_9870.JPG

IMG_9871.JPG

吧檯的酒類顯得十分高級,點一杯在夜晚微醺,聽著現場演奏應該是絕佳享受。

椅子好有agnes'b cafe的感覺,美式加上日式。

IMG_9874.JPG

IMG_9875.JPG

IMG_9876.JPG

不約而同地都選了美式熱咖啡,這裡提供的是熱牛奶,沒有奶精感覺比較健康。

整體吃下來雖然覺得價位頗高,但是優雅的環境與高級的氣氛,絕對跟下面樓層的海港自助式吃到飽不太相同,

如果剛好有著一個假期與一張小朋友,可以來這邊體會貴婦的午茶生活,也是另一種生活的態度吧。

IMG_9872.JPG

IMG_9873.JPG

IMG_9880.JPG

IMG_988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鐵板燒 漢來鐵板燒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