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20 (Copy).jpg

4"四英吋 Four Inch 布丁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文忠路112號

營業時間:15:00~售完為止 不定時公休 FB:約克夏布丁專賣店

有陣子曾經在傑米.奧利佛看到約克夏布丁,裏頭不是甜餡,而是QQ口感,像一個容器可以裝各種餡料的麵包,

外皮香脆,咬下去軟綿,可以吸附各種肉汁及淋醬。很少有店家在販售,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布丁」,

位於瑞豐夜市附近的小攤子,每到下午就會出來擺攤,感謝網友分享如此特別的一項點心,

甜鹹皆有,各有不同的口感,像我個人最愛冰淇淋口味跟甜食的部分,感覺還是跟它的口感最搭,推薦給大家。

IMG_9669 (Copy).jpg

IMG_9670 (Copy).jpg

今天特別早下班,4"四英吋 Four Inch的烤箱早已開工,麵糊每天限量製作,數量有限,

剛出爐很多路過的婆婆媽媽都聞香而來,點完口味才開始製作,真材實料,現場看他們備貨覺得超用心

看起來有點像是泡芙,其實在英國都會淋上蜂蜜這樣子直接享用,不過今天我們可是要甜鹹全部來試試看,

到底口味有沒有相同?有沒有合口呢?

IMG_9674 (Copy).jpg

IMG_9675 (Copy).jpg

IMG_9671 (Copy).jpg

菜單 ─ 上頭總共有五種口味,還有一個「隱藏版 ─ 焦糖冰心」,因為有冰淇淋一定要立刻吃掉,

當場有種冰火五重天的口感,剛出爐熱熱的外觀與內餡軟綿綿加上冰淇淋,超級好吃。

IMG_9679 (Copy).jpg

冰淇淋口味 35元

其實冰淇淋融化的相當快,香草口味的冰淇淋慢慢均勻的滲到布丁內體,

咬下去才知道跟泡芙有很大的不同,因為口感真的好Q彈,有點驚到!

看到內餡是一層層的分明,麵粉、蛋、奶油跟牛奶這些簡單分明的材料而已,所以小朋友也可以安心吃。

IMG_9680 (Copy).jpg

IMG_9682 (Copy).jpg

內裡軟綿真的有點像是布丁,在英國這都是佐餐的一種食物,可以沾肉汁吃。

他們家的約克夏布丁裡裡面保有一種層次麵包香氣,真的要現場吃,味道比較分明。

材料的奶油皆是法國進口的實在,所以味道香醇不膩口,可以來試試看比較與市面上的不同。

IMG_9683 (Copy).jpg

IMG_9689 (Copy).jpg

豬撕大吉、雞絲伴絆 45元

小攤位準備這些材料一點也不含糊,取代吃下去會有肉汁的口感,加上了獨有的醬料,

或者是米果和蔬菜等,與一層馬鈴薯泥,馬鈴薯泥是自製,並非市面上冷凍的,

咬下去更像是一道豐富層次的料理,相當特別。

IMG_9690 (Copy).jpg

 

雞肉則是每日新鮮自製香草與簡單加上鹽巴醃漬,看似單純其實還蠻有味道的。

IMG_9692 (Copy).jpg

手撕豬肉上頭有些米香,口感層次更加豐富。雞肉則是加上紫生菜,更均勻營養。

IMG_9695 (Copy).jpg

IMG_9698 (Copy).jpg

IMG_9702 (Copy).jpg

 

詢問店家為何每一個形狀都不一樣?有的扁有的塌,因為沒有加定型劑,減少沒必要的添加物,吃得更安心。

IMG_9705 (Copy).jpg

 

手撕豬肉每次烹煮4小時以上,再用其肉汁自製上面的醬料,真的很像是高級餐廳的前菜,

下午隨手來個約克夏布丁點心,扎實的滿足口腹之慾。

IMG_9707 (Copy).jpg

IMG_9717 (Copy).jpg

蘋果肉肉 35元

個人還是偏愛甜食,咬下去有蘋果碎丁口感真的很爽口,尤其在這夏天,

卡士達醬並不會太過膩,而是攪勻著蘋果泥等美好一起入口,綿密到快要融化。

IMG_9718 (Copy).jpg

蕉心食克 35元

拿到一定會對這綻放的香蕉花朵所吸引(然後狂拍照) 上頭沾巧克力超受歡迎,尤其熱呼呼的吃,

當作飯後的甜點,覺得吃甜的有種介於鬆餅跟麵包之間的口感,好喜歡。

IMG_9678 (Copy).jpg

高雄唯一的約克夏布丁,雖然位置在巷弄當中,大概是早餐店位於這,斜對面也有知名拉麵店,

很快的知名度便傳開來。銅板吃到異國美食是個很特別的體驗,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現場先嗑一個冰淇淋,

再來一個甜食當作點心邊走邊逛街,英國街頭風情盡在其中,可以來試試看!

IMG_9699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