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4 (Copy).jpg

吃寶飽肉燥飯魚肚湯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樹德路272號

電話:07-6117579、0956-121588

營業時間:10:00~14:00、16:30~20:30

有時候這種傳統的滋味,在高雄市區不一定找的到這麼道地的。

這間吃寶飽的闆娘,原本在茄萣市場賣油飯等熟食,前陣子才在橋頭開這間店,

像我們也是朋友介紹聞香而來,闆娘手藝相當好,幾乎每項菜餚都是費工夫的親自熬煮,

位置有點小小的被前面全家便利商店擋住,不然就在省道旁,橋頭火車站對面附近,其實交通相當方便呀。

IMG_0052 (Copy).jpg

IMG_0054 (Copy).jpg 

眾多菜餚在中午剛開門的時候紛紛上桌,像我們三個也莫名點了一桌,家常菜餚無添加,豐富吃巧也吃飽。

只能說很多老店作業檯上都相當「精彩」,這應該是近期拍到最乾淨俐落的了,炎熱夏天,

品嘗美食小吃還是要注意衛生條件。可內用外帶,很多附近工作的人到休息時間都先打電話來訂。

IMG_0057 (Copy).jpg

IMG_0050 (Copy).jpg

IMG_0053 (Copy).jpg

菜單 ─ 原本以為是肉燥飯跟魚肚湯而已,其實還有套餐咧!看是要點飯加點小菜跟湯品,

或者是套餐一份飽足皆可。點完之後餐具與調味料自取,擺設算乾淨座位不擁擠,炎熱夏天求個清爽吃飯。

ps 知名的橋頭肉燥飯店家態度實在不怎麼好,這也是我們直接來吃寶飽肉燥飯的原因之一。

IMG_0083 (Copy).jpg

IMG_0090 (Copy).jpg

肉燥飯(小) 25元

普通肉燥飯上頭都會配一片黃蘿蔔,或者是鹹菜,闆娘不喜歡那個色素的成分所以就把它換成薑了~

一樣有刺激味蕾的效果。接下來是肉燥飯(或北部人叫滷肉飯),大概肥瘦比例是1:1,

充滿香氣不至於太過油膩,說真的我比較愛肥的,但夏天整片肥油我也很驚驚,所以這碗我可以XD

IMG_0058 (Copy).jpg

IMG_0062 (Copy).jpg

豬腳飯套餐 100元

油亮的豬腳飯一向是我的最愛,他不是滾得相當爛熟的那種,帶有香氣Q彈,

我懼怕豬皮上頭的細毛,但是吃寶飽處理得很乾淨,讓吃豬皮沒有太多阻礙負擔。

套餐的飯蠻大碗,附上筍子、油豆腐跟四季豆這些我愛的配菜,吃完不會過鹹,香氣都有入味,真棒。

IMG_0073 (Copy).jpg

IMG_0063 (Copy).jpg

鹹豬肉飯 90元

印象中的客家鹹豬肉都是鹹香辣非常下飯的,我第一次吃到這麼「不硬」,將油脂逼成彈性十足的鹹豬肉,

外表還有些黑胡椒粒,這些都是重成本的製作,咀嚼起來不似口香糖而就是爌肉再硬一點點這樣而已,

喜歡品嘗美食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味特別的菜餚,算是鹹豬肉界的西施阿!

IMG_0067 (Copy).jpg

透亮的油脂光澤,與搭配的菜餚一起品嘗,超級對味。朋友選的是筍絲與茄子作為不同的配菜。

IMG_0070 (Copy).jpg

IMG_0075 (Copy).jpg

各式小菜,都是銅板價格提供,泡菜超級強大,可能是天氣熱都喜歡吃這種爽口的。

涼拌木耳跟茄子都不會搞得太重口味,我看他們全家人包含孩子也是趁著不忙的時候吃自家的東西,

所以太多勾芡與添加物,我想這是儘可能避免就閃吧。

IMG_0079 (Copy).jpg

IMG_0081 (Copy).jpg

IMG_0092 (Copy).jpg

招牌滷鯽魚 這尾約40~50元(15/兩)

一挖開整個都是蛋阿,孕婦就是一定要吃這種超補的食物!會煮飯的朋友就知道其實頗麻煩,

隻隻保證都是如此多卵的新鮮,滷汁入味,卵帶有甜美的回甘,可以讓人毫不費力的連骨頭都吃淨。

IMG_0093 (Copy).jpg

IMG_0084 (Copy).jpg

魚肚湯 85元

這也是為了我點的,補充孕婦營養,虱目魚的好蛋白質也能增強抵抗力,薑絲簡單調味,

魚刺輕易挑起,魚肚的部分很快地就一大片滑入嘴中,多吃魚的孕婦寶寶才會漂亮健康。

IMG_0085 (Copy).jpg

IMG_0087 (Copy).jpg

三寶湯 30元

綜合版本格外划算,魚皮、魚肉和魚丸一次能夠滿足需求,湯頭清澈,薑絲微辣開胃,不用怕夏天喝湯的煩躁。

IMG_0089 (Copy).jpg

IMG_0065 (Copy).jpg

滿滿一桌真的隨便都很澎湃,重點比起餐館來說又便宜許多,家常小菜衛生好,

只是位置我覺得稍微可惜點,有來橋頭玩耍,或者工作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間必吃的吃寶飽肉燥飯,

美味的保證,不輸名店的肉燥飯,不擁擠的用餐環境,讓人很想要特別前往再吃一次呢。

IMG_0095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