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77 (Copy).jpg

伴伴鬆餅 Ban Ban Pancake

地址:嘉義市西區長榮街290號

電話:05-2222982

營業時間:10:00~18:00(17:00停止供餐或售完為止)、每週三公休、FB:伴伴鬆餅

在沖繩的時候就被厚厚的舒芙蕾鬆餅燒到,蓬鬆在嘴中要化開又有豐富的雞蛋香,隊伍排得超長,

為了旅程順暢只好放棄。聽朋友分享嘉義這間「伴伴」,周圍老屋環境超值得一訪。從街口慢慢地走過去,

首先看到伴伴鬆餅的木板招牌,往巷弄緩緩走入,前後左右皆是有味道的房舍,不只是美食,嘉義美景日常,

也是伴伴鬆餅受本地與外縣市歡迎的原因。

IMG_6974 (Copy).jpg

IMG_6949 (Copy).jpg

入口要從招牌旁邊的巷子進入到底,左邊矮房飄著奶油香氣,就是那裏!

IMG_6951 (Copy).jpg

IMG_6955 (Copy).jpg

我在早上十點營業前半小時就去排隊,平日還登記第三號,假日一位難求,客滿有用餐時間的限制。

到達的時候記得先到裡頭登記人數,等待著帶位的時間順便欣賞周圍的花草,乾燥花束不過火的在鐵窗上,

適度點綴,重點是這個空間給人的感受,留下舊磨石子地板的樸實簡潔,用餐環境相當舒服。

IMG_6952 (Copy).jpg

IMG_6953 (Copy).jpg

IMG_6965 (Copy).jpg

IMG_6966 (Copy).jpg

剛開始會先經過店家的工作檯,舒芙蕾鬆餅就是在這邊製作而成,白磚明亮有復古感,

鬆餅味道超香,但沒有影響到用餐的聊天區域,廁所在二樓,區域規劃相當的分明,動線也清楚。

IMG_6967 (Copy).jpg

桌數並沒有想像的多,大桌或許偶爾會跟他人併桌,空間上很多都用植物來布置,

比起最近愈來愈浮華的甜點店來說,伴伴鬆餅有種低調的職人自慢,不過多推砌,讓客人置於其中相當舒服。

IMG_6968 (Copy).jpg

IMG_6972 (Copy).jpg

 

靠窗的這排座位也很有戲,霧窗戶若有似無的看著這些街景,有一種展示電視拼湊的藝術感。

IMG_6971 (Copy).jpg

IMG_6975 (Copy).jpg

菜單 ─ 低消唯一項餐點「或」飲品,通常紅透半邊天的店家都會強迫點飲料,伴伴相當佛心沒有耶!

所以我一個人就將扣打轉為兩份鬆餅甜鹹各一,剛開始我還很擔心詢問店家是否可外帶,

後來太好吃所以我把兩份都吃光光,店員去收拾的時候還驚呼了一聲(抱歉姊餓太久)

我也覺得在那邊吃,是最美好的饗宴,外帶會失去舒芙蕾那種蓬鬆化開又充滿蛋香的感覺啦!

IMG_6970 (Copy).jpg

不收服務費用,餐具與開水都自取。

IMG_6973 (Copy).jpg

IMG_6978 (Copy).jpg

抹茶紅豆舒芙蕾鬆餅 270元

送上來的同時,真覺得店家好用心,原來抹茶不是旁邊灑上的粉或淋上的醬而已,

從整個都是抹茶舒芙蕾製作,抹茶到最高點,整個舒芙蕾抹綠色上桌開始我就在心裡歡呼,

未免也太美,太抹,旁邊的紅豆變成強烈的點綴,天阿真的好想先吃不想拍照了。

IMG_6979 (Copy).jpg

IMG_6989 (Copy).jpg

三層抹茶舒芙蕾灑上滿滿堅果外,還有抹茶冰淇淋,旁邊有奶油,變換各種不同的口感,不膩,很快的完食。

IMG_6990 (Copy).jpg

IMG_6991 (Copy).jpg

這邊的鬆餅都是三層,胖胖厚厚的,用刀子可以很輕易地切開,店家很節制地把奶油放在旁邊,

直接在舒芙蕾上頭的比較少,如果像我一樣比較沒那麼愛奶油的,就會選擇少沾,留有大量堅果與抹茶香氣,

每一口都有處在京都的幸福感,阿~其實我是在嘉義,很棒的老屋甜點氛圍當中。

IMG_6996 (Copy).jpg

IMG_6998 (Copy).jpg

更美的是這些大量飽滿的蜜紅豆,不遜色於鬆餅的抹香味十足,讓蓬鬆的鬆餅更有扎實的豆香氣味。

IMG_7000 (Copy).jpg

IMG_6980 (Copy).jpg

自由朝午食-野菜沙拉 200元

野菜有著淡淡油醋(橄欖油)的味道,酸酸香香,上頭不只有菜,還有甜葡萄與柳橙,

在點餐的時候店員就有告知野菜沙拉有三塊原味舒芙蕾,心想覺得很棒這樣兩份不同耶。剛吃完抹茶口味,

原味更是「漫步在雲端」的糖香與蛋香,嘴巴剛遞上一口瞬間又融,添加蜂蜜後滋味又改變,

跟剛剛的味道全然不同。覺得膩來兩口生菜,難怪兩份吃得完!

IMG_6981 (Copy).jpg

IMG_6983 (Copy).jpg

IMG_6984 (Copy).jpg

原味舒芙蕾鬆餅加上蜂蜜是絕配,我喜歡沾很多,甚至把旁邊抹茶附上的蜜紅豆拿來搭配全吃光,爽快!

IMG_6986 (Copy).jpg

IMG_6988 (Copy).jpg

一天的早午餐就在伴伴鬆餅愉快的度過,我並不是螞蟻人喜歡超級甜食,但這個鬆餅我完全可以

因為食尚玩家報導過所以人潮總是很多,記得營業時間前可以先來排隊,免得天荒地老的等待,

能夠吃到真的太幸福,完全滿足愛吃鬼的慾望,今天沒有芒果或草莓口味,下次想要來挑戰看看雙果傳奇

IMG_6982 (Copy).jpg

IMG_6969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