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61 (Copy).jpg

貓與詩人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二路262巷6號(不要騎車進來巷弄,可以停在外面走進來)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7:00~20:00售完為止、不定休、記得到訪前確認是否有營業、觀看FB:貓與詩人

我相當的喜歡吃義大利麵,自己烹煮的同時也會多研究別人的厲害之處。

這間神秘的「貓與詩人」,在材料上強調全都使用OLITALIA冷壓初榨義大利橄欖油、

SOSALT義大利純天然海鹽與ANCHOR奶油與鮮奶油,成本皆維持水準之上,幾乎都是外帶客人居多,

現場也有大概兩桌四個位置,環境不優,蚊子有點多,絕對不是約會的好地方,但可以跟你說,

這是高雄在兩百元內的義大利麵,相當有水準的選擇,無論清炒,我最愛的蕃茄紅醬,或白醬奶油都掌握得很好,

不會愈吃愈膩,強調食材的扎實,讓消費者每一分錢都花的值得。只是因為巷弄內,左右鄰居不免閒語,

還是請來訪客人多幫忙車子停在外頭,不要騎車開車進來,免得讓他們營業上受到阻礙,這樣我會恨你的。

IMG_6754 (Copy).jpg

座位區域相當陽春,並非餐館而是外帶為主的小店,很介意的朋友請不要跟我搶位置XD

IMG_6755 (Copy).jpg

菜單 ─ 我今天來訪有相當限定的「清炒鴨胸」,很想吃的朋友可以留意FB:貓與詩人

雞肉、培根、蔬菜、牛肉丸的主食當中,搭配蕃茄、奶油與青醬三種選擇,會有人出來幫忙點餐,

點完之後可取貨付款,有人說貓與詩人是邊緣人美食名物,的確如此,很多人都外帶迅速回家,消失街道的那頭。

今天我點完之後就售罄,在八點前幾乎都會賣光光,相當多網友熟知這裡的作息,很多粉絲聞香而來。

IMG_6751 (Copy).jpg

IMG_6752 (Copy).jpg

IMG_6756 (Copy).jpg

清炒鴨胸義大利麵 170元

滿滿蒜苗卻不會顯得台味十足,橄欖油與煙燻鴨肉的香氣融合一體,特別的日本鰹魚露味道很柔和的貫串,

蒜苗跟菇類放得很多,所以順口不油膩。細版義大利麵帶一點硬度彈性,是香噴噴的誘惑。

IMG_6765 (Copy).jpg

IMG_6766 (Copy).jpg

帶皮燻製鴨胸比想像的嫩,還是保留原味多,可以發現一碗真的很豐富,份量也足夠,味道不俗,價格佛心。

IMG_6767 (Copy).jpg

IMG_6757 (Copy).jpg

牛肉丸蕃茄紅醬義大利麵 170元

看到放這麼多起司先加上一百分!牛肉丸可以吃到肉加兩百分(個人私心大勝其他口味)

平常百來元都是肉醬義大利麵打發顧客,你看這麼仔細的捏製扎實有彈性的牛肉丸子,吃下去還會有肉汁殘留的,

更棒的是蕃茄酸甜交錯,讓整碗義大利麵濃縮著各色層次美味,邊打字唾液都分泌了。

IMG_6762 (Copy).jpg

IMG_6768 (Copy).jpg

IMG_6759 (Copy).jpg

義大利麵條上還有蕃茄殘留,真材實料,可惜的是使用紙盒,我下次一定要自己帶高級保溫盒去裝回家,

你看這飽滿的起司與吸飽醬汁的麵條,難怪有九千多粉絲強力推薦。

IMG_6764 (Copy).jpg

IMG_7217 (Copy).jpg

雞肉奶油白醬義大利麵 150元

這是我今天的晚餐,因為有朋友說她超愛奶油白醬,保證跟我外頭吃到水水稠稠的不同,我點了真的沒後悔,

太誇張的黏稠度,整個麵條都是香噴噴滑稠的奶油白醬,雞肉稍微煎過,存在吃鹹酥雞的那種醃漬香氣,

一樣滿滿的鴻喜菇,細細脆感滿溢,每一口都很讓人滿足。果真天氣涼來點暖心的奶油是很舒服的!

IMG_7219 (Copy).jpg

IMG_7221 (Copy).jpg

IMG_7222 (Copy).jpg

我沒有特別去拍起司牽絲,可以感受到奶油的濃稠濃郁嗎?

貓與詩人是一間低調但大家都知道的好店,店家有些規定希望大家一定要觀看 FB:貓與詩人來遵守,

也希望好客人希望享受美食的同時,耐心等候,這並非一間高雄名店,卻為一個理想青年的創業實踐,

每次來吃都覺得手藝愈來愈好,無可取代的味道真的有做出來,尤其那牛肉丸與清炒鴨胸,真叫人流口水。

IMG_722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