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77 (Copy).jpg

終於把兩天的吃喝食記寫完,大家都敲碗要行程,但姊這次真的沒什麼計畫,就是訂好三間不同地方飯店住六晚,

不過這樣講也不負責任,所以稍微交代一下。整體移動方向:西面站→海雲台→南浦洞

Day1 搭釜山航空 台北(桃園) → 釜山 13:20 → 16:30,

到達之後使用T-money卡搭乘地鐵到西面站住宿文章: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65740072

晚餐吃西面味贊王鹽烤肉: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65772556

Day2 一早吃豬肉湯街豬肉湯飯當早餐,到西面站巷子內的老奶奶換錢所換錢,搭公車前往「太宗台」,

慢慢玩一早上,在太宗台吃完中餐之後前往「白險灘文化村」(여울문화마을),逛逛走走拍照2~3小時,

接著搭公車到附近另一個景點「75廣場」,晚上回西面站跟朋友聚餐吃皇帝潛水艇+梁山炸雞(連結)

本篇就來帶大家紙上散步,慢慢地看太宗台美景與沿著島邊的白險灘海景吧。

IMG_5057 (Copy).jpg

太宗台交通(태종대)

從西面站一號出口直走,就會看到公車站,公車的最後一站都會寫著:太宗台,等於坐著公車觀光釜山市區,

一小時左右到達,有點遠呢,在釜山的南邊。所以我們先品嘗豬肉湯當作早餐吃飽飽。

太宗台為比較山區,天氣涼爽,你看照片中的阿姨,都有穿著外套呢。遠方的山好美,街道好乾淨。

IMG_5061 (Copy).jpg

IMG_5067 (Copy).jpg

太宗台遊園車 W3000

遊園車的路線如下: 原礫石灘 ->救命寺 ->觀景台->(可以用走的到燈塔)影島燈塔->太宗寺 ->正門落客總站

記得,只能在中途下車上車,如果像我們阿呆還跑回去再坐一次是不行的。

他會告訴你是One Way Ticket拒絕你!

所以我們後來又用走的走上山,不過整個天氣大起霧,跟早上的好天氣完全不同。殘念沒有看到燈塔。

IMG_5073 (Copy).jpg

IMG_5075 (Copy).jpg

因為目標為「繡球花」,賞繡球的最佳時間為6/24~7/2,太好了剛好趕上呢。

這裡就是一直拍照拍照拍照,下雨天地上會較泥濘,出國都要穿好走習慣一點的鞋子,

小白鞋超好搭的,其實他很髒因為我很常穿它,不過好走就好,拍照漂亮就好,這很重要!

IMG_5077 (Copy).jpg

太宗寺本身來遊覽不用另外付費,只是遊園車需要W3000元,愈來愈貴,我想也是遊客愈來愈多的關係。

夏天最棒的就是有繡球花季,感覺很像是一個有佛寺的自然公園,全部都是花朵盛開,幸好沒下雨!

當初就是被韓國觀光公社這個影片燒到(點我),所以才決定來釜山的,來的這天霧超大,但不減大家賞花興致。

IMG_5081 (Copy).jpg

IMG_5082 (Copy).jpg

一開始就有很多繡球花,其中我最喜歡粉紅色跟粉藍色,極美!超好拍!快點連續來拍二十張XD

IMG_5086 (Copy).jpg

IMG_5093 (Copy).jpg

IMG_5094 (Copy).jpg

走到大雄殿,更是有著佛寺當背景,襯映著大量繡球花朵。這邊變成比較沉穩的深紅色(豬肝紅),不覺得俗氣,

趁著兩邊有點像是泰國石柱,是釋迦摩尼佛的寶殿,人很多,但沒有太過吵雜,一切都很平和美麗。

IMG_5095 (Copy).jpg

IMG_5103 (Copy).jpg

根本外拍天堂,每一朵都很大朵,拍到爽應該約兩小時在這邊跑不掉,記得帶水。

IMG_5098 (Copy).jpg

IMG_5117 (Copy).jpg

IMG_5116 (Copy).jpg

粉紅色拍起來比較溫柔。

IMG_5132 (Copy).jpg

IMG_5133 (Copy).jpg

IMG_5139 (Copy).jpg

藍色拍起來比較有個性。據說前兩天下超大,這邊的泥土路超滑,美美的出門要小心步伐。

IMG_5140 (Copy).jpg

IMG_5141 (Copy).jpg

IMG_5142 (Copy).jpg

最喜歡紫色的繡球花,有時候還混點粉紅色,超美。

IMG_5145 (Copy).jpg

IMG_5143 (Copy).jpg

藍色的開好多,一整叢。

IMG_5149 (Copy).jpg

真的很多,而且還沒有全部都開放,今年雨季延後,繡球花現在已經大大的開放,陸續含苞待放的,

還是有機會讓晚來的遊客前來觀賞。拍得太滿足,太開心了!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一個陰天,至少沒下雨。

IMG_5151 (Copy).jpg

IMG_5152 (Copy).jpg

整個太宗台從下到上面慢慢地走,悠閒地拍照,小心腳步避免泥濘。

IMG_5153 (Copy).jpg

IMG_5159 (Copy).jpg

IMG_5164 (Copy).jpg

IMG_5170 (Copy).jpg

IMG_5171 (Copy).jpg

時間愈晚愈多人,要拍到花叢可要有耐心排隊。

IMG_5178 (Copy).jpg

IMG_5182 (Copy).jpg

太宗台觀景台

今天都是這樣霧茫茫的,看來看到美景燈塔已經沒有機會,那就先來「觀景台」吃飯吧,

不要向我們一樣傻傻地走錯邊到入口的搭車處,要往另外一邊走才能到景觀台。

IMG_5210 (Copy).jpg

IMG_5184 (Copy).jpg

IMG_5189 (Copy).jpg

태종대1-1

據說好天氣可以看到這樣,好美喔!我們今天只有霧茫茫。(摘自http://www.seriinn.com旅行社的照片)

IMG_5192 (Copy).jpg

IMG_5193 (Copy).jpg

天氣不好,只好轉戰來地下室吃飯,原本以為下面黑黑暗暗的,結果不會耶,外頭還有霧茫茫的海景XD

IMG_5195 (Copy).jpg

 

還有販售麵包與咖啡,我點卡布奇諾,在這邊一杯要W4000,在釜山算有點高價。(通常為W2500~3000)

IMG_5196 (Copy).jpg

 

IMG_5199 (Copy).jpg

 

不久我們在五味堂點的定食餐點來嚕,我點的是這邊限定的烤魚套餐,

朋友點的是冷麵,超冰的,跟我們的涼麵完全不同!我點的烤魚套餐比想像的還要新鮮很多很多,

而且還有附上兩尾蝦、韓國大醬湯跟你所看到的這堆小菜,每一項都蠻精緻好吃,飯也很多,可以吃很飽

IMG_5207 (Copy).jpg

IMG_5208 (Copy).jpg

IMG_5201 (Copy).jpg

 

這個冷麵真的很冰,外頭起霧有點涼,應該要吃熱呼呼拉麵才對,不過真的好好吃,有種吃日本流水涼麵的爽感。

IMG_5202 (Copy).jpg

IMG_5203 (Copy).jpg

最後就在兩杯咖啡做個尾聲。太宗台要搭到白險灘文化村,公車要轉比較多次,我們選擇搭乘計程車。

IMG_5209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5211 (Copy).jpg

白險灘文化村(여울문화마을)

我們是直接在google地圖上複製打上頭韓文,顯示位置給司機看,相當迅速地就到達!

地圖連結地址:부산시 영도구 절영로 208, 흰여울 문화마을 초입

花五千韓幣值得啦,不然不曉得要等多久的公車和已經拍花有點累的身軀,這一切都在看到海水之後釋懷。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5212 (Copy).jpg

我是因為「正義辯護人」,描述前南韓總統盧武鉉成為人權律師的轉捩點,為1981年的「釜林事件」,

為壓制釜山的民主化運動,逮捕學生。因為這部片的學生應該是被認為是支持(共產)社會主義,北韓而被抓,

嚴刑拷打而認罪,律師替他們打官司,強調民主自由重要的一部電影。很喜歡,所以找來這邊,很美的地方。

IMG_5222 (Copy).jpg

IMG_5214 (Copy).jpg

下山之後天氣反而好,連結的島嶼與船隻都看得一清二楚,好棒的海岸!下去有彩虹階梯,但是因為實在是很累,

所以我們在上頭拍壁畫而已,有興趣的可以順著樓梯下去看看海,照照相。

IMG_5224 (Copy).jpg

這裡其實就是一個純樸的鄉村,比起眾多人的太宗台,這邊都是談小情小愛的韓國情侶來拍照呢。

IMG_5228 (Copy).jpg

IMG_5229 (Copy).jpg

IMG_5230 (Copy).jpg

對面是松島,連結影島與松島的南港大橋,上頭壓著厚厚的烏雲,不太妙的天氣。

IMG_5243 (Copy).jpg

終於來到辯護人的家,外頭就寫著: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這種事不能去做!做吧!辯護人來做!

民族性很強的韓國,轉變成民主的過程中也會遇到很多挫折,可是人家也不把總統罷免掉了?!

IMG_5262 (Copy).jpg

IMG_5261 (Copy).jpg

IMG_5244 (Copy).jpg

這裡其實是一個展覽室,所以我們在這邊待很久,看看釜山的攝影作品,買明信片,然後拍拍照。

IMG_5240 (Copy).jpg

IMG_5241 (Copy).jpg

IMG_5242 (Copy).jpg

IMG_5246 (Copy).jpg

這邊有這種室內框框可以拍出很棒的效果。

IMG_5248 (Copy).jpg

IMG_5252 (Copy).jpg

IMG_5255 (Copy).jpg

在這個地方有很多導覽人員,不過我們是外國人,他們也很難幫我們介紹,所以就很熱心的幫忙拍照,超美阿!

IMG_5263 (Copy).jpg

IMG_5264 (Copy).jpg

IMG_5265 (Copy).jpg

IMG_5267 (Copy).jpg

這是洗手間,根本極度乾淨,太誇張這是鄉下阿。

IMG_5269 (Copy).jpg

終於找到網路上的九隻海鷗,旁邊為很漂亮的咖啡店。我們就坐在這邊一直看光影的變化,

在還沒下雨之前的岩壁與海岸邊,真的有夠美的這邊。連消波塊也很美,天啊我真的醉了!

IMG_5271 (Copy).jpg

IMG_5272 (Copy).jpg

IMG_5279 (Copy).jpg

好心的路人幫我們拍照,愛心階梯GET!

IMG_5281 (Copy).jpg

IMG_5283 (Copy).jpg

IMG_5288 (Copy).jpg

有人說,白險灘文化村就是韓國的「托斯卡尼」,彩色房子真的好吸引人一直拍照。

IMG_5292 (Copy).jpg

IMG_5294 (Copy).jpg

IMG_5303 (Copy).jpg

一般民宅外頭也有很多彩繪,可以來到處拍照搞怪。遊客其實不少,但大家都還蠻安靜的,沒有打擾到居民。

IMG_5304 (Copy).jpg

IMG_5305 (Copy).jpg

有種尋常人家的探險感,很推薦大家來這邊!不曉得怎麼跟計程車司機溝通,就給他看看圖片吧!

IMG_5308 (Copy).jpg

IMG_5307 (Copy).jpg

IMG_5290 (Copy).jpg

IMG_5350 (Copy).jpg 

75廣場

接下來我們來到有著美麗特殊海岸線的75廣場,其實剛剛在太宗台應該要去爬那種平台的,

但是一陣陣大霧讓人難以辨別方向,來到這邊能看得更清楚,從白險灘搭公車兩站而已,其實只是不想走路了啦!

IMG_5312 (Copy).jpg

IMG_5313 (Copy).jpg

IMG_5318 (Copy).jpg

這邊設計成相當好走的步道,不用擔心危險。而且都有松樹樹蔭,還蠻涼快而且漂亮。

IMG_5319 (Copy).jpg

IMG_5320 (Copy).jpg

地形相當漂亮險惡,在這邊不會危險。這邊也有一個天空展望台,不過我們已經沒有力氣找尋,

在這邊待著也很美,石頭還有平台可以坐著,下方有石階可下去,更接近海濤聲。

IMG_5327 (Copy).jpg

IMG_5329 (Copy).jpg

IMG_5330 (Copy).jpg

IMG_5333 (Copy).jpg

大叔不畏風浪,全世界的釣者都如此愛好著他們的興趣。

IMG_5334 (Copy).jpg

IMG_5335 (Copy).jpg

IMG_5338 (Copy).jpg

能站在下方的石頭上,還蠻安全的啦。今天的散步行程好累不過照片實在很充實,幸好今天有來比較多地方,

接著一直斷斷續續下著雨,相當煩躁,這樣的地方就不能前來,幸好有堅持住一些美好的路程,撐住,

才能拍更多美照,現在來慢慢回味。

IMG_5336 (Copy).jpg

IMG_5349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