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19 (Copy).jpg

阿群麵店

地址:屏東市廣東路3-2號

電話:0914-255511

營業時間:9:00~14:00、17:00~20:00、FB:阿群麵館

滷汁如果沒有煮的通透,鹹味就會只留在表面而不會散發出一種陣陣撲鼻的香味。

位於廣東路的阿群麵店,開設的時間不久,開業以來已經成為附近街坊鄰居不可或缺的廚房,

不僅是來吃麵的,包滷味包湯加菜,順便跟老闆要點辣油,愈接近正餐時間愈忙碌的雙手,成為阿群麵店的風景。

可是忙歸忙,店內還是打理相當井然有序,沒有店面的油膩與髒亂桌面,而只有老闆的肉燥撲鼻香氣,

與桌上的麵菜豐富,成為店內經常有的風景。

IMG_1094 (Copy).jpg

IMG_1095 (Copy).jpg

來的這天是平日,下課之後總見著許多媽媽帶著小孩就來吃飯吃麵。

老闆每天親熬大骨香醇清湯,熟練的將麵條放進拿出,年輕人手法如此俐落,可見功夫下的深。

阿群老闆說,之前在桃園跟老字號麵店學習煮麵跟肉燥爆香的功力,回來屏東開業,

再加以調整成稍微偏甜滋味,而滷味在此也是必點,與一般麵店的黑白切比起來,

加熱讓肉燥使之自然的散發出美味的香氣,更是阿群老闆的得意之作!

IMG_1097 (Copy).jpg

IMG_1098 (Copy).jpg

小小的鍋子噗噗噗的散發熱氣,香死人不償命,什麼東西放進去都超加分的(那你要不要把你丟進去XD)

IMG_1101 (Copy).jpg

IMG_1103 (Copy).jpg

菜單 ─ 簡單一張,湯麵、乾麵、麻醬麵或肉燥飯任君選擇後,還有滷菜黑白切與湯品,

通常都是吃一碗麵加上一碗肉燥飯,這樣才會吃的飽!與三五好友加點小菜小聚,屬於南部下班後的小確幸。

IMG_1096 (Copy).jpg

IMG_1133 (Copy).jpg

麵店人力有限,所以餐具自取。辣油都是老闆親手所製作,辣度夠,一點點就帶嗆!

重點是還非常香又不是超油膩的那種,其實包滷味跟他要一點都可以在家裡用很久!

IMG_1135 (Copy).jpg

IMG_1106 (Copy).jpg

餛飩湯 30元

自家包餛飩,喜歡那皮薄肉多一咬下去有滿滿肉香與黑胡椒的奔放,湯頭清澈中帶有些許肉燥爆香,好喜歡。

IMG_1107 (Copy).jpg

粉腸湯 35元

店家的黑白切令周圍聞香,不過老闆還介紹另一種吃法。留下粉腸處理乾淨的外表,加上一點米酒提味,

與薑絲等成為優秀的粉腸湯,處理乾淨就是威,有種喝魚湯的感覺。

IMG_1108 (Copy).jpg

滷大腸 30元(此為兩份)

沒有腥味,剩下滷大腸肥滋滋的內裏與外表咀嚼系的滷香。阿群家的滷味幾乎沒有中藥的那種香,

不曉得是什麼獨家秘方,不需要太多醬油(我會加一點阿群自製的辣油),剩下來聊天配話咀嚼也讚。

IMG_1111 (Copy).jpg

豬頭皮 每份30元(此為兩份)

吃完第一個反應是:老闆打包大份帶回家!

這需要刀工細膩處理,不僅是豬毛拔光,將豬皮有一層討厭的部分弄掉,剩下豐富的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吃完之後覺得臉頰都飽滿了(喂喂喂不可以有療效不然會被衛福部開罰)

說正經的口感:QQ彈性的在嘴邊留下豬油特有的滑性入口,真是美好呀(滿滿幸福表情)

IMG_1112 (Copy).jpg

IMG_1120 (Copy).jpg

米血 20元

糯米在裏頭都規規矩矩的,但遇到嘴巴立即散開成美妙的粒粒節奏,不是過軟的那種。

IMG_1115 (Copy).jpg

黑白切 ─ 嘴邊肉+粉腸 每份30元,我們切各兩份

就是要切大盤才過癮呀!(跟一堆男森來吃就是有這個好處)

黑白切取自台語音,意指隨意切菜,是種不講究刀工與食材的一種小菜。

這裡的價格很公開,跟老闆說個價錢大概幾樣指定一下,不會超過預算。嘴邊肉軟嫩帶點嚼勁,

阿群的手藝很好,瘦肉也不會太過老,一口接著一口好涮嘴。

IMG_1124 (Copy).jpg

IMG_1119 (Copy).jpg

肉燥飯 小碗30/大碗40元

肉燥香,連帶出米粒飯香的難忘滋味。

這碗肉燥飯之所以好吃,在於肥瘦肉的比例相當均衡又肥肉稍微多一點點,肉塊不細,咬肉的嚼勁。

滷汁濃郁油膩的肉燥讓每一粒米飯都相拌,與酸菜適當的加入另一種味道,甘鹹又帶點甜美,

粗獷的吃飽還有有嘴角餘香,真不愧是店家招牌。

IMG_1117 (Copy).jpg

IMG_1121 (Copy).jpg

乾麵 小碗40/大碗50元

乾麵的麵條是屬於比較粗板的那種,有嚼勁。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阿群肉燥是屬於比較大塊肉的,肥肉超香,

瘦肉不乾澀,麵條也煮的很適中(個人不喜歡太軟的那種),攪拌均勻之後就開吃啦!

IMG_1122 (Copy).jpg

IMG_1123 (Copy).jpg 

IMG_1125 (Copy).jpg

米苔目 小碗40/大碗50元

到底要怎樣把麵食都煮的這樣子QQ帶點彈性呢?

如果喜歡鹹一點的就請老闆多弄一點肉燥,不喜歡的就少弄沒關係,不喜味素什麼的都可以客製,

還有上班族吃燙青菜完全都不加任何東西醬料的也都可以事先跟老闆講,服務超好,完全依照客人喜好。

IMG_1126 (Copy).jpg

IMG_1129 (Copy).jpg

像我就是重口味多加一點吧,一樣讓白色米苔目變成誘人的咖啡色,全部吃光光。

IMG_1131 (Copy).jpg

白菜蛋花湯 25元

最後喝一碗蛋花湯作結,清爽的蔬菜湯,很適合夏天炎熱的氣候。

阿群的肉燥獨具一格,雖是歷久不衰的庶民美食,能做的好的沒幾間,阿群家,鹹甘香帶點甜味尾韻,

加在全部任何麵還是滷菜當中都相當適合,老闆也會依照食物的特性著重或淡雅點綴,

讓人不會從頭到尾都一味單調。如果也喜歡這種傳統美味的,下班之後來試試看,

在重鹹的街道中,有股不同的香味呢。

IMG_1104 (Copy).jpg

阿群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