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26 (Copy).jpg

東京目黒 なごみ食堂 Bistro Nagomi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20號

電話:0979-805051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2:30、詳情請見店家全日文FB

如果要使用極美味或者是用一些浮誇字眼來形容這間日本食堂,我都覺得不太恰當,

因為他就是道地日本人開設的店家,包含整體設計與對於擺設氣氛的講究,

任何小細節都是自行用心打造的,一進門就如到東京的食堂這樣,同行的朋友說,去日本搭高雄捷運就會到達,

的確阿這間店在美麗島站四號捷運一出口就會看到,黑色的外表,昏黃的燈光,美味的食物。

IMG_9187 (Copy).jpg

IMG_9189 (Copy).jpg

因為沒有預約,在外頭等待老闆娘確認今晚的客人,幸好還剩下一桌可入座。

店內燈光昏黃,超級難拍照不過我們就享受這個氛圍吧,關於照相什麼的第一次可以看得這麼淡,

食物真的很像是在日本吃得那樣調味處理,保留食物的原味,並與調味料掌握得恰到好處,

相當適合搭汽水或啤酒,不一定要搭很重口味的酒,搭日本汽水也是很合拍的。

IMG_9196 (Copy).jpg

假日很多人來預約併桌聚餐,這裡的餐點也都小小份,可分食,可自行前來用餐並小酌,

從窗戶往外看就是美麗島捷運站,交通的樞紐也可看到很多外國人在此徘徊,更厲害的是這間居酒屋到愈晚,

日本人愈多,到最後簡直都是日本語環繞包場,老闆的朋友好多,高雄的日本人也好多阿。

IMG_9198 (Copy).jpg

IMG_9199 (Copy).jpg

IMG_9203 (Copy).jpg

IMG_9191 (Copy).jpg

菜單 ─ 菜單上的之外,還有牆壁上的私房推薦,可千萬別錯過了!

我們這天就是簡單吃一下的兩人小組,飯類與小點都有一定水準。

IMG_9202 (Copy).jpg

IMG_9216 (Copy).jpg

薑汁汽水 80元

老闆娘說是自己製作的,這樣比較健康,而且比較沒有那個氣泡的咕嚕咕嚕感,搭配東西比較不會脹氣。

吸管相當童趣,裏頭真有滿滿的薑,還有一小塊像是捲心酥那是肉桂,提味用。

她雖然是日本人,會夾雜一些日本語,我們也用中文跟英文跟日文反正就是亂七八糟也聊了一些,

真是有趣的老闆娘。今天有騎車不喝酒唷,當乖寶寶。

IMG_9207 (Copy).jpg

IMG_9231 (Copy).jpg

柚香明太子馬鈴薯沙拉 120元

很小一碟很精緻的餐點。原本以為明太子只有外面那一撮,結果是裡面馬鈴薯都是明太子啦XD

不鹹對上黏稠的馬鈴薯不會膩口,還有淡淡柚香氣味飄散過真是迷人,很快地就被吃光。

IMG_9234 (Copy).jpg

IMG_9235 (Copy).jpg

IMG_9218 (Copy).jpg

牛舌飯 160元

這個有調整過價位跟分量。第一次來吃的時候比較小碗,價位120元,這次吃就感受到牛舌的厚切,

有彈性的牛舌必須要多咀嚼幾口,品嘗到內在的油香與特殊氣味,飯上頭有海苔與薑調味,

把飯煮的鬆軟,品嘗起來很有吃蓋飯的感覺。

IMG_9221 (Copy).jpg

IMG_9223 (Copy).jpg

每一塊都有厚切,四大塊搭配上飯真是過癮。

IMG_9225 (Copy).jpg

原味NAGOMI咖哩+配菜 135+230元

點餐的時候就知道這是必點的招牌咖哩飯,名不虛傳超好吃的

繽紛野菜加價75元、BIG日式炸豬排加價165元,不囉嗦全梭哈就是加價230元,所以共365元很大一盤!

咖哩不嗆不甜不鹹,而是保留辛香料的各種刺激嗅覺與味覺,飯煮的粒粒分明不會攪勻還覺得很爛,

加上咖哩是香噴噴的濃郁感,刺激的辛香料順口的讓人一直吃。

IMG_9227 (Copy).jpg

IMG_9229 (Copy).jpg

雞排很大一片捏,原本要單點唐揚雞塊地後來就覺得點這個就好,點對了!

雞皮連著麵粉,外酥內嫩,被咖哩包裹也不覺得太過重口味,咬下去還有卡滋的聲音這樣,超優。

旁邊的野菜有先烤過,清甜美味,真是讓人回味無窮的料理。

IMG_9230 (Copy).jpg

IMG_9237 (Copy).jpg

八點打卡贈送香草巧克力冰淇淋,也跟老闆娘聊了一下,這間店真的很用心好吃,東西屬於精緻小巧型,

總覺得這麼道地不曉得是否能被高雄人所接受?像我是絕對支持的一員,已經預約好還要再去吃,

這次要乖乖搭捷運搭配啤酒享用,更像是身處在日本居酒屋的樣貌。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唷】

IMG_9238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