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7.jpg

可萊歐小商行 Kelio Chic Life

2014新年 x 駁二蓬萊B8倉庫:1/31~2/4 10:00~20:0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238巷10號後門(大東藝術中心對面)

         捷運大東站1號出口往右,約行十公尺 門口在人行道上

電話:07-7405832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3:00~18:00 週三延長至20:00 到訪之前也請先看FB連結避免撲空

先來分享還剩下兩天就結束在駁二蓬萊B8倉庫的展覽,再來介紹鳳山大東站的可萊歐小商行吧。

與可萊歐小商行初次會面,在於敗家聖經寶島玩物(博客來連結)P.158~P.159,

跟著這本書去遊台灣逛雜貨,超好玩!超敗家!讓人在旅遊中漸漸從吃貨變成文青的法寶XD

裡頭寫到「空間的經營者洪菁珮,以此為據點,向人們推介國際良品、台灣手製職人的產品,

在意義上也成為高雄文創輸入與輸出的轉運站。」這麼有趣的小店,怎麼能不去逛逛?

蓬萊B8倉庫在七賢路高雄港那邊的倉庫,雖離本倉庫群較遙遠,但這邊也漸漸發展成超棒的小聚落。

IMG_1550.jpg

這次參展的藝術家都非常強大,很多朋友都在此選購即將到來的情人節禮物,不僅獨一無二,

手作的質感真是我的心頭好,強力推薦!一進門左邊的皮製品根本就差點跌進甜蜜的誘惑裡,

為你量身訂做一個馬鞍袋或腰包真是叫人快要淪陷,同樣還有皮製背包和側背包,七千多元,值得~

IMG_1489.jpg

IMG_1549.jpg

 

IMG_1544.jpg  

IMG_1546.jpg

IMG_1547.jpg  

不行不行好像離題了(跳回來),逛市集都會莫名其妙的跳Tone!

今天要來好好逛一下可萊歐小商行,老闆娘親自坐鎮親切介紹,還會熱心地聊聊與藝術家創作的背景、

過程和意義,第一次遇到這麼好聊的雜貨店老闆娘阿!*((灑花+轉圈圈))*

IMG_1536.jpg

IMG_1541.jpg

可萊歐包辦這次我從聖誕節、新年和即將到來情人節的所有商品,杯盤大多都走可愛手繪風,

放在家裡很有日式俏皮感,我就依我心頭好順序,鳳山與駁二混雜照片擺列。

有一些因為太美無法抗拒被我或朋友買走(雙手合十),所有貨色依照現場為主喔!

極限量新春福袋-單純購買手作帆布包380元

三位高雄在地的年輕的藝術家:「烘蛋星球」薛邵瑄「正向牛」李宜勳畫家郭家妘(皆有FB連結)共同創作,

看著漂亮的成品,印上去可愛又應景的馬年與新年圖案,買一袋回去裝糖果都覺得逗趣。

帆布包與福袋皆可分開購買,像我就沒什麼福氣,買買帆布包又看看家裡的帆布包,像是山一樣的帆布。

IMG_1539.jpg

可萊歐辛苦製作帆布包實況請點連結

關於我這些台南帆布包購買實錄請點連結

買耐用的帆布包揹著,比起一些名牌包可能多了品味,少了銅臭。拿來裝相機裝書,更能襯托出特質。

IMG_1521.jpg

卡樂陶與陶來福陶藝

第一次踏進可萊歐小店,就被這些花花動物的瓢盆所吸引,不僅每一個厚實且圖案不均勻可愛,

有種錯置但又傻地可愛的感覺。卡樂陶(連結)通常都有動物或小花,在森林中與麋鹿野餐的歡樂。

大多設計的盤子較淺,可以裝些麵包、PIZZA等輕食,加上她們的湯匙,根本就難以招架。

IMG_1511.jpg

陶來福陶藝工作室(連結)的作品就屬於比較成熟,但成熟也不能太過於老氣,

有時候這兩者之間很難取捨。在傳統圖案上加以創新,配色上又帶一點日式圖騰或花樣,

有種老式浮世繪的自在,買她們家的盤和杯都好受歡迎。

東西賣得很快,如果喜歡要快點前往,在我購買的同時就有很多拿起杯盤結帳的主婦,

在過年期間裝個瓜子也是很文青的妳說是吧?!

IMG_1513.jpg

IMG_9231.JPG  

IMG_1514.jpg

IMG_1520.jpg

IMG_1522.jpg

鳳山大東店更有更多可愛的盤子,像我就超愛房子的!

聖誕節的應景還可以贈送個襪子裝馬卡龍,根本就是融化在餐桌上。

IMG_9178.JPG

IMG_9194.JPG

在盤子周圍的小房子,也是藝術家的作品。

陶瓷可能太過於脆弱,可萊歐也在2/15有推出課程製作木造小屋子,經常推出手作課程,

感覺很像是社區婆媽聊天的好所在。

IMG_9196.JPG

IMG_9179.JPG

IMG_9180.JPG

陶瓷的使用讓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或許會覺得太容易打破或者保存不易,

擁有了之後才會對於所烹飪食物的珍貴和享受用餐的美好,稍微沉的握把也讓喝濃湯這件事變得更溫暖。

IMG_9204.JPG

IMG_9227.JPG

一堆讓人沉淪的明信片、卡片和貼紙

在駁二要買張寫給親友的明信片十分容易,幾乎每一個展場或者小市集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

但是讓我一直買,每次送給大家都不嫌膩的絕對是這些不敗款,尤其是手繪台灣小吃,收到的朋友無不莞爾,

也讓我這個吃貨十分的有面子阿。

IMG_9206.JPG

IMG_9207.JPG

不過容我介紹一款超好用的萬用卡:畫家郭家妘真是個百看不膩的才女,

那些獨特的臉孔卡片,就是她美麗的畫下作品。

IMG_1531.jpg

IMG_1508.jpg

IMG_1509.jpg

打開卡片裡面全部都是空白,還可以去附近的周邊蓋紀念章完,寫些過年的吉祥話,

比起明信片讓人開門見山地看著,這張50元的卡片真有價值多了。

其他還有紅包袋、可愛小貼紙、手帳或旅行本太多文具可逛可買,獨家本地藝術家作品,全部集中在此。

IMG_1533.jpg

IMG_1534.jpg

IMG_9208.JPG

IMG_9210.JPG

IMG_9203.JPG

IMG_9205.JPG

妝扮配件

朋友逛的超開心,直說一個不到千元,還對半有找實在很划算。

很喜歡獨特的項鍊與圍巾,尤其是羊駝實在好療癒,春天來這裡選購一些輕輕的淡淡地小配件,

也可以招來一些好桃花,是吧?

IMG_1543.jpg

 

草泥馬在脖子引來很多男生詢問,哈哈。

IMG_1524.jpg

那些項鍊真的很想全部打包走,實在太美。搭配淡膚色或粉色小洋裝,會襯出脖子的曲線美感。

單價不高,消失得很快也更新的很快......

IMG_1525.jpg

IMG_1526.jpg

除了夢幻型也有個性型!多選擇幾款不同的種類,好好搭配衣服迎接春天吧。

話說過年這幾天真的超熱的,我都穿春裝逛駁二了。

IMG_9186.JPG

IMG_9187.JPG

IMG_9189.JPG

IMG_9190.JPG  

木湯匙

又回到主婦的時間。每一支獨一無二的手感木湯匙,在各大雜貨小舖瘋狂的販賣著,

可萊歐小商行不僅與「就愛ZE」品牌(連結)一起推廣,還有開設課程,讓人體驗木造刨除過程的艱辛,

了解自己的餐具是多麼「粒粒皆辛苦」。

IMG_1530.jpg

IMG_1512.jpg

吃布丁用,小巧可愛。

IMG_1542.jpg

IMG_9183.JPG

每一把木湯匙都有功能性,隨著檜木等高級木材,木湯匙價格也稍微不同,

像是這把上頭還有小松鼠,這一定要稍微好一點的木頭才能雕刻。

最後都是上天然的核桃油,很多廉價的中國品牌都是上一些難以言辭的非食用油,寧可別買!

看著這些紋路心情也會輕快起來,好適合吃咖哩飯。

IMG_9185.JPG

IMG_9229.JPG

IMG_9230.JPG

Beryl的手工皂

兩個月前有手工皂課程,捶心肝阿沒跟到!可萊歐販賣手工皂的專櫃旁邊,還有親自打造的手工流理台,

試聞、試用這些橄欖油、洋甘菊、薰衣草等天然的皂類,每天洗澡都好幸福。

前陣子也開始迷上手工皂的夢幻洗澡時間,目前使用的是A*Kang's阿康的手工皂與護唇膏(連結),

同樣駁二也在擺攤中。等我用完再來變心一下

IMG_9234.JPG

IMG_9222.JPG

其中還有很多木趣設計的作品,擺在家裡非常逗趣可愛,比起絨毛娃娃,這應該比較容易清理。

在可萊歐除了買東西,跟老闆娘聊天好像也是一個重點,還有看看店內的擺飾跟裝潢,

也為自己的品味和對東西的美感多加點分。(多逛一定會了解女孩子喜歡什麼啊)

比起一些坐船來的舶來品,個人比較喜歡這種在地藝術家打造的居家感啦!

IMG_1519.jpg

IMG_9223.JPG

IMG_9224.JPG

IMG_9225.JPG

店內販賣的東西五花八門,但每一項都是老闆娘親自挑選的寶物,不僅好看,實用性也滿分。

木子到森具有設計感的筆,搭配在舊家具和織布、暖燈的氛圍中,有空你一定不能錯過的高雄小店。

IMG_9200.JPG

IMG_9232.JPG

IMG_9236.JPG

IMG_9239.JPG

IMG_9240.JPG

店家空間不大,從大東站一號出口往右邊看,黃色門房,多肉植物和木造小屋推開即是,老闆娘超親切。

因為夫婦倆經常到處補貨找尋有趣的題材,記得先看看店家FB看看營業時間,以免向隅。

最近3/6~4/20還有嗨嗨人情味活動,詳細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喔!

引申閱讀:嗨嗨人情味 大家來交換卡片吧

IMG_9241.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