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12.jpg

為什麼這張照片會破一個洞呢?周圍齊整用刀片割下的人像究竟是誰?可能永遠也變成個謎。

還好,有一群很棒的人,組成打狗文史再興會社(FB連結),保存這可能被拆掉的日治時期老屋群,

除了鹽埕區美食、駁二外,還有這麼一個世外桃源可以繞繞,或許來參與活動,或許,來喫茶。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ヒフミテイ)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

電話:07-5310330

營業時間:11:00~23:00 每周一公休 詳情請見FB連結觀看

IMG_0493.jpg

假日從西子灣彎進鼓元街,從喧鬧的大碗公冰逃出來到新濱老街,這裡只有閒散的一些人,遊客與店家亦若是,

有時會舉辦市集熱鬧一下,午後的街道,陽光灑落,舒服的在屋簷下看著貓咪發呆,

轉個彎來,看見這張有祕密的照片與門簾,一二三亭到了!

老高雄人不一定會知道這邊的街屋群,因為這個老街沒有商業夜市與攤販,只有文創與熱血,

連咖啡店也是安安靜靜地座落在此,進門後還要爬上二樓推開那玻璃門,才能窺見全貌。

IMG_0500.jpg  

IMG_0399.jpg

IMG_0400.jpg

IMG_0401.jpg

這裡前身也為間有品味的餐廳,難過的是易主多時不見起色。

但最近整修完成書店喫茶一二三亭,營業時間到蠻晚,前陣子趕工跑了好幾趟,

有默契的是來這裡的客人多顯安靜,做自己的事情,看書或者上網。

平常日附近已經空蕩蕩,新濱與鼓元街更像是住宅區般,附近老住民家裡的電視聲清晰可聞,

所以晚上真的好適合在這裡上網或約約會,根本不會有人打擾的靜謐。

提供無線網路與插頭,愛怎麼鬼混就一直賴到打烊吧!

IMG_0402.jpg

IMG_0484.jpg

IMG_0486.jpg

推開這個門才算是出現本尊。從附近的氛圍與店家的氣質,算是高雄區域復古化身為日據老台灣第一把交椅阿。

IMG_0403.jpg

IMG_0408.jpg

超喜歡一二三亭,怎麼可以這麼復古imagesCA7Y55E6  

左邊是櫃台根本不太重要,右邊一大張烏魚子製造過程也太另類,旗津的明麗烏魚子置入性行銷用插畫表現,

與店內的文化完全沒有違和感。中間一大張桌子放置欲販賣的書籍和文具,為店長從日本直接購入送來台灣的,

像是我最入迷的紙膠帶來說吧,mt的款式可能在誠品或者通路都買的到,但這裡販賣的顏色就比較特別,

即使價格較貴(mt兩卷組合160元),我還是買了(掩面)。

IMG_0483.jpg

IMG_0419.jpg

IMG_0426.jpg

IMG_0476.jpg

IMG_0475.jpg

DSC07139.JPG

DSC07140.JPG

放置文具與書籍的桌子,是店長從日本空運而來。圓圓的桌腳堅挺的支撐好多好好玩的小物,

能夠一直逛小物店是我最近的樂趣阿。除了文具還有手帕等配件可選購,是選特殊禮物的好去處。

IMG_0463.jpg 

IMG_0479.jpg

MENU

如果說台南的Kadoya(連結)為昭和時期的裝潢,那麼我覺得Kadoya屬於比較像是銀座城市版本的咖啡店,

一二三亭的擺設較京都淡雅些,大概跟店長留學日本的品味選購有關。加上台灣舊磨石子、鐵花窗、舊家具等,

構成一種日本舊式「茶室」風,如果再加上一些榻榻米應該會更像。

菜單上面也有一些難以解釋的名詞,老闆的早餐?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手工咖啡和甜食,

簡餐也找了一天來品嘗,非調理包味道,但屬於沒有太講究的簡單料理。

IMG_0411.jpg

IMG_0412.jpg

IMG_0410.jpg

IMG_0414.jpg

應該是老闆?平日的晚上都是他在顧店。年輕有型,是店裡的日系活招牌。tommy_4  

吧檯的椅子張張不同,也與其他不同。也對這個老鐘有興趣,整點報時準確的骨董。

DSC07137.JPG

DSC07138.JPG

IMG_0418.jpg

IMG_0421.jpg

這天到訪是假日下午,店員笑著說到只有平日店長會親自用虹吸壺煮咖啡,

她還是用濾泡式幫我煮這杯巴西波本。閃閃發亮的金壺與銀壺,與後方配備齊全的器具,

改天一定要來嘗嘗招牌手藝。

IMG_0420.jpg

IMG_0424.jpg

IMG_0423.jpg

IMG_0425.jpg

IMG_0422.jpg

餐點還沒有上齊之前可以選著一大片書櫃閱讀,極多日文書,也有很多旅遊書。

對於骨董鐘真的很有興趣多過於每天都在看的書籍XD。

IMG_0465.jpg

IMG_0472.jpg

IMG_0413.jpg

來了好多次一二三亭,最美麗的時光就是下午三點~五點,那光線懶懶的曬進來,

讓整個書房的每一個家具都活靈活現了起來,不用靠上頭的燈具,本身就已經夠強烈的日光,下午緩和的慢活,

上頭的奶油燈亮著幾盞只是點綴,讓氣氛再柔合一點。

IMG_0427.jpg

IMG_0431.jpg

IMG_0432.jpg

IMG_0433.jpg

IMG_0437.jpg

菜上齊了,來介紹吧。

IMG_0440.jpg

老闆的早餐

非常營養的早餐,有蜂蜜、牛奶和燕麥等多樣東西打成泥,香氣四溢且蜂蜜味很重,燕麥大概佔了一定分量,

因為喝完真的很有飽足感。口感前所未有,在早午餐上有興趣的也可以點一杯好豐盛。

IMG_0435.jpg

巴西波本

咖啡搭上一塊蓮花餅乾,帶有點果酸但不持久。不過後勁沒有苦澀味,算順口合格。

IMG_0443.jpg

IMG_0452.jpg

英式鮮奶茶

餐具超美,點茶好享受在那個倒茶的過程喔。只是茶包送上來之後要稍微攪拌均勻,

看這顏色就知道沒攪拌全部都是鮮奶沒有茶味,這樣子有點搞笑阿這麼浪漫的氣氛。

鮮奶茶雖然價格稍高(110元),但我覺得比咖啡的層次再好一點。

聽朋友說各品項茶類表現超棒,下次會試試與半九十PK。

DSC07141.JPG

DSC07143.JPG

DSC07145.JPG

DSC07151.JPG

豬肉咖哩泡麵

一向對咖哩毫無抗拒,畢竟要在家裡煮咖哩就會一整周都吃咖哩好煩躁。

泡麵稍微有點Q度,沒有太過;咖哩顏色偏深,果真是屬於胡椒味較重的口味,

紅白蘿蔔和豬肉皆切的細碎,方便與泡麵相混合。

DSC07153.JPG

DSC07157.JPG

DSC07159.JPG

紅酒燉牛肉飯

好香,其實兩項皆可選泡麵或者飯,當然飯類飽足感會較夠。牛肉切的瑣細,個人太愛咬肉所以有點無感。

醬汁不偏鹹,可以輕鬆全部完食,份量偏少,就是要逼人加價點甜食吧XD。

DSC07155.JPG

DSC07156.JPG

DSC07160.JPG

提拉米蘇

一層巧克力一層起司交錯組成的小塔,切下去立體圖騰在嘴裡呈現出完整輪廓,

雖後來得知甜點是老闆委託外人訂購進店,但這些選得真好,讓店內加分雙倍。

濕潤的蛋糕體一口口都在嘴中融化,最後這一筆畫龍點睛好滿足。

DSC07162.JPG

DSC07163.JPG

DSC07166.JPG

在這裡幾次都遇到很有品質的店內音量,來這裡的客人做著自己的事情,

讀著自己的書,與享受自我和喫茶店的空間。1920年興建,在日據時期就以「一二三亭」命名,

歷經二次大戰繁華洗盡千層雪,經過後人的打造,變成舒服的空間,更應該要好好珍惜,我也會多來捧場的~

IMG_0438.jpg 

IMG_0462.jpg

從日本空運的燈罩。書櫃上也很多小物可以欣賞,無私地擺放出自己的收藏在店裡,格外感動。

IMG_0466.jpg

IMG_0468.jpg

IMG_0470.jpg

外拍也很有味道,下午的光線真的好漂亮。

IMG_0450.jpg  

IMG_0474.jpg

逛完駁二吃完鹽埕區記得來造訪,店家名片印製為古商店名,別忘了收藏一張喔!

IMG_0436.jpg 

IMG_0451.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