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2.JPG

下一鍋水煎包

早上營業處: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二街95巷(三和市場辦公處) | 9:00~12:30 | 電話:0929817558

下午營業處: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24號 | 15:00~18:30 | 電話:0915010853

很久沒有寫鹽埕區美食了,上一次書寫竟然是在2012年的鹽埕區記食(點我連結)

鹽埕區有很多很棒的小吃,剛好最近大家都在碼頭跟黃色小鴨打卡,一些讓人很久沒有品嘗道的美食,

再次到這裡散步而購買,令人回味。

下一鍋水煎包,從早上賣到下午,竟然還非常難買,而且有越來越難買的趨勢,真是非常的討厭。

每次先打電話去,總是還要讓人等待非常久,假日更是一包難求,好幾袋都是別人打電話訂走,

打得比較慢還是得等待等待無限等待。

IMG_8085.JPG

IMG_8079.JPG

他們家為什麼那麼的吸引我,我想就是那簡單的一顆拳頭大小,並且擁有高麗菜的鮮甜滋味吧。

一顆10元,你說便宜也不便宜,但是我特別愛他們家那稍微厚一點的皮,那一面面煎的稍為焦一點面,

到油鍋裡頭等待,一鍋裏頭一圈又一圈,大概有五六十個,但是連開啟的兩鍋都是別人訂走的,

我大概還要再等一下。幸運的是在我前一個打電話訂十個的時間到了沒有準時來拿,我就趁宜拿走嚕。

IMG_8086.JPG

IMG_8087.JPG

如果是現場買,要快點跟工作人員登記,別傻傻地在那邊等,因為等的都不是你的。

簡單的小攤子只有幾個人負責張羅,亂中有序,平常日的下午還是眾多人潮。

很多人覺得下一鍋太甜,會換口味改去「阿玉」購買,不過我喜歡那種蔬菜很豐富的感覺。

因為生意很好,現場揉製和看著現場包裹的水煎包,等待或許也變成一種觀察老闆認真顧好每一鍋品質的樂趣,

等太久阿姨還會請你去附近繞繞逛逛,幾點再回來拿,她們經年累月的計算時間,

十五分、二十分等精準還令人嘖嘖稱奇,當然每一次拿在手中燙手的水煎包,都是這樣子精密計算的產品。

IMG_8080.JPG

IMG_8083.JPG

不耐煩的客人望穿秋水看著那一鍋鍋不是他的水煎包,而我已經可以提著很快地到附近的駁二去享受我的水煎包,

一來一往,總覺得已經不是單純吃東西的滋味了。

IMG_8082.JPG

IMG_8088.JPG

接下來也是一個邂逅的傳奇,鹽埕瀨南豆花。

記得第一次看到他,大概是2011年,那時候是冬天我跟朋友從booking看書出來,

推著一個小攤子,沒有在網路的口耳相傳,是非常難以被發掘的。沒想到現在已經變成了這麼一間名店,

真是一則傳奇奮鬥故事。

IMG_0759.JPG

瀨南豆花

訂購專線:0916247056

營業時間:大約12:00會出現在瀨南街與大仁街口7-11

這是前陣子在暑假的時候,只要是夏天炎熱的太陽大曬後,食慾降低就只想吃一些甜食甜品當正餐,

所以幾乎天天來報到,後來竟然在無意中大哥竟然帶我去他們做豆花的地方,

真是太幸運,以後就不用跟網友一起在這邊買了(偷笑)

咳,回到正題,可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可以私窺老闆居所,所以大家還是乖乖來排隊。

在12:00的時候,有時候是哥哥,有時候是弟弟會騎摩托車拖著小攤子出現,接著車與攤位分離之後,

綠色的古早味小推車會突然的不曉得哪裡冒出來這麼多人,大家到底平常都是躲在哪兒阿,

只要一停下來湧上十幾個,好幾次我都以為很早到,沒想到附近閒逛觀望的人如此的多,

這還真是一個有趣的現象。

IMG_0760.JPG

兩兄弟遵循古法,傳承父親製作豆花的方式。據某人透漏說,他們每天都做豆花做到很晚,

非常辛苦,三更半夜睡不著覺還跟阿綿麻糬老闆娘傳Line互相打氣,超感人的友誼,樸實堅毅的精神,

我想都在這舀給客人一片片雪白的豆花,遞給客人的時候,得到了最大的滿足。

IMG_0761.JPG

老闆一定會問你:要不要加金桔?

雖然他身上都是刺青,可是這句話真的很重要,不要被他嚇著一定要加上這一味兒。

金桔皮特別的薄,似乎是有挑選過,我沒有用擠的加進去,我是直接含著跟豆花一起吃,

在一大口豆花當中金桔的味道十分的傑出,顯現了豆花的香濃和有一個凸顯出來的酸酸的滋味,

讓人忍不住把一大碗都吃完,大滿足。也難怪我不辭辛苦,千里迢迢地奔走到鹽埕區只為了這味。

IMG_1092.JPG

IMG_0763.JPG

IMG_0764.JPG

IMG_0765.JPG

糖漿我放的特少,濃厚蜂蜜其實加一點點就會很甜,我可能比較奇怪,比較喜歡享受金桔豆花的感覺,

糖漿有時候會被我省略。來鹽埕區有時候可以靠點運氣,在瀨南街口與大仁街口等待,

怕等不到可以先打電話預約,我看有一個小姐開車訂了30碗,後面排隊的人看到都要流淚了。

畢竟,磨到半夜真的很辛苦,限量是殘酷的阿。

IMG_0766.JPG

IMG_1094.JPG

2014/12補記

有網友推薦下一鍋水煎包隔壁的阿玉水煎包,在食尚玩家播出的隔天人滿為患,不過我們這天來沒有這樣子擁擠,

大概等五分鐘就有水煎包與煎餃出爐,不過我個人還是最愛下一鍋水煎包。

阿玉煎餃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必忠街71號

電話:07-3890078 或 0919-188526

營業時間:14:00~大概17:30售完為止

也很受網友歡迎的阿玉煎餃,除水煎包外還有現包水餃,整個空間是前方煎餃後方補給,非常忙碌的阿姨們。

IMG_6169.JPG

IMG_6170.JPG

很幸運的就等到水煎包出爐,可以先吃嚕。煎的焦香讓人垂涎欲滴,好想好想就快點夾一個起來嗑掉。

阿玉煎餃的招牌其實是「煎餃」,一個個像是飽滿的元寶一樣,非常討喜。但是一樣要等待等待等待......

IMG_6164.JPG

IMG_6165.JPG

IMG_6166.JPG

IMG_6167.JPG

價位不貴,水煎包像女生拳頭般大小一枚10元,煎餃7顆20元。

等五分鐘後就可以吃到,非常開心。另外還有販賣蔥油餅,比起下一鍋來說選擇很多樣化。

IMG_6171.JPG

但是,這個水煎包不及格捏。肉與高麗菜好像沒有說非常熟透,底部也沒有焦香,我都拿到就馬上吃。

煎餃還可以,現捏的麵皮充滿嚼勁,但一樣也是不夠「焦皮」,肉的味道不夠新鮮,還真是失望了。

所以下次還是乖乖地等「下一鍋水煎包」吧!

IMG_6173.JPG

IMG_6174.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