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47  

 

其實就是為了馬賽魚湯來的

 

亞都麗緻大飯店─巴賽麗廳Brasseri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

電話:02-25971234

營業時間:早餐6:00-10:00 | 午餐12:00-14:00 | 下午茶14:30-17:00 | 晚餐18:00-23:30

官網:有不同時段的菜單

http://taipei.landishotelsresorts.com/chinese-trad/restaurant_page.aspx?id=10

 

亞都麗緻飯店絕對不是一間走華麗風格的飯店,低調貼心地為每一個客人設想,

給客人賓至如歸的感受,還有一個superise!

(就是從外面晃回飯店,裡面浴缸竟然灑玫瑰花瓣,床上放蛋糕之類的,應該很多人都有驚訝到XD)

 

IMG_8609

 

「擦得金亮的黃銅欄杆、布根地紅的座椅、與木質復古的桌椅,

在迷離的光影與鑄鐵裝飾的映襯下,營造熱情又溫暖的氛圍。」

一進門就看見滿滿的名人牆推薦,還有昏黃的燈光,大片皮質座椅,

一個個打扮與法國女侍一樣的服務生,熱切地招呼我們入座。

 

在金黃的燈光座下的確有看到法式老派約會的氣息,有著輕快的爵士樂,還有食物的香氣。

 

IMG_8664

 

P1030256

 

  

IMG_8612

 

IMG_8622

 

IMG_8625

 

很快的決定今天點一份商業午餐700元(假日亦供應,需加10%),與一份馬賽魚夫鍋640元(亦加10%),

便愉快的看著報紙等待食物上桌。

 

精選麵包附上奶油

兩個是雜糧麵包,兩個是橄欖型,裡面都沒有內餡需沾奶油才比較有風味。也可以等濃湯上桌再沾取。

 

IMG_8628

 

雪莉醋汁鴨胗堅果沙拉

這好好吃阿!可能油醋口味比較重,鴨肉嫩吱吱,蔬菜有切成好入口的小片大小,豐富多樣,

一各各堅果和鴨肉相得益彰的將蔬菜的口感襯托。

 

P1030242

 

紅蘿蔔濃湯

比起常見的南瓜或許現在紅蘿蔔才正是時令蔬菜,而且其實我非常討厭紅蘿蔔,因為她有一個獨特的菜味,

但這個濃湯是回甘的時候會出現紅蘿蔔的味道,倒是還可以接受。而且他奶油沒有弄得太重,顯得清爽。

 

IMG_8637

 

IMG_8639

 

午間套餐 ─ 碳烤春雞附高麗菜奶油醬汁

其實我覺得雞肉有點稍微烤得老了,再嫩一點會較好。不過外面脆脆的皮和旁邊的燉煮蔬菜

和著特殊的醬汁也是一道不俗的餐點。不過後來發現應該要點另外嫩煎魴魚的,看起來好美味。

 

P1030245  

 

然後我們的女侍(誤)送馬賽魚夫湯來了!原本是在湯鍋裏頭,再幫我們分到湯盤中。

 

IMG_8644  

 

馬賽魚夫鍋640+10%

馬賽魚湯好像就是以大喇喇地呈現出魚的風味,像是漁人打撈上來立即殺魚大快朵頤的那種感覺。

先喝了一口濃郁集中的湯,味道十分的多元化。

服務生說有三種魚混合而熬成,鱈魚,鯡魚還有一個真的忘記了,但加上干貝跟淡菜提升了整個甜度,

不至於使馬賽魚湯太過單調和剩下香料撐住。

 

因為我沒有到希臘或法國喝過馬賽魚湯,這一切到底到不道地我無法做評斷。

但是他不腥,且香濃的綜合海鮮甜味會隨著入喉而有感動的味道,這是我喜歡的。

 

P1030247

 

可以沾取麵包食用,所以這也是一人份喔,真的會飽

附上的這個切薄片又烤的香酥的麵包,比午間套餐的好吃很多,

而且薄片又便於很快地吸附湯汁,真的非常推薦阿!

 

IMG_8640   

 

接著漂亮的服務生幫我們收拾了一下後,送上了飲料與甜點。

 

IMG_6888

 

熱咖啡

不苦,真是令人感動。因為我都習慣喝黑咖啡結束西餐。(有附上牛奶和糖包)

 

IMG_8656  

 

榛果葡式蛋塔佐香橙醬汁

其實沒有蛋塔那種集中奶蛋味在中心,一挖入口就快融化的感覺,

而是酥皮的外表搭上橙汁,淡淡沉穩踏實的味道,平和的結束午宴。

我應該要加點舒芙蕾的,因為這才是亞都的招牌點心。

 

P1030248

 

IMG_8655

 

這裡真是一個談天的好地方,或許法國味和氣氛不如2F的巴黎廳,但每桌都放上一朵玫瑰的老式浪漫,

價位上平易近人,在網路上也看到很多人對於下午茶的稱讚,或許下次拿一本好書來這裡品嘗才是。

 

IMG_8663  

 

另外提到:巴賽麗外頭的麵包坊,裏頭的點心有好幾道都令人印象深刻。

像是可麗露,不甜不膩,把它拿來搭耶加雪芙真的是絕配阿!真的推薦給大家!

 

IMG_6892

 

 

IMG_6889

 

IMG_6890

 

IMG_6894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