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妃廟中祭祀的五妃是明末宗室寧靖王的五位姬妾,參觀不用錢。吃完再去走走。

三月的春天府城非常的炎熱,晚上就是來吃冰啦!

IMG_3354  

懷舊小棧豆腐冰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外送專線:(06)215-8157

一樣一進門就有燈籠的形象,給人古色古香,一切就回歸純樸的樣子!

IMG_3181

五妃大三角是懷舊小棧,慶中街綠豆湯跟豬血湯。但是每次我來到這裡都傍晚了,豬血湯一次也沒喝過,

連各店門開都有困難(翻桌),所以就探訪了好多次的杏仁豆腐冰。

明明就是在台灣文學館附近的莉莉水果店就可以解決吃冰的問題,卻還繞個大老遠來到台南大學附近的五妃廟,

可見他對我的誘惑還是很大的。

IMG_3182

不只外面有著古著感,裡面的課桌椅好像回到了國小與隔壁男孩女孩嘻笑的時光,

跟店名懷舊小棧有相呼應。我覺得課桌椅很好坐耶!

因為在裡面玩鬧都不怕會跌倒。因為每次去都是去喇消威的。

IMG_3183

熱品不含有豆腐,很久之前吃過紅豆珍珠,香濃不偷工減料。不想跑海安路的莊子土豆湯還是會來這裡買。

IMG_3184

不過很熱還是會吃冰,價位大概在45-50元,選擇加煉乳或加冰各樣有不同價錢。

IMG_3185

鮮奶豆腐加煉乳

比起杏仁豆腐更滑嫩一點,口感比較接近奶酪和布丁中間,但又沒這麼軟。

但是我真的覺得鮮奶味普普沒有特別,可能是加了煉乳整個超甜的,

螞蟻人會很愛。我偷吃一口就沒吃了XD

IMG_3187

抹茶杏仁豆腐冰

我們三份都是點綜合的,薏仁跟珍珠很棒,但因為帥哥們不曉得為何喜歡綠豆跟紅豆,

所以就點了綜合。

紅豆跟綠豆的粉渣會融入杏仁豆腐冰湯汁裡,其實真的很香又很好吃,

抹茶味會回甘,但是據帥哥說整份吃抹茶又太噁心,個人完全不這樣認為阿,我覺得抹茶超香的,

既有抹茶又有豆腐的口感,比起其他兩種我個人最愛最推薦!(抹茶控限定)

IMG_3188

第三種就是杏仁豆腐冰

杏仁味幾乎是零,這盤就沒有加入煉乳,口感比起鮮奶豆腐再像布丁跟果凍間的口感,

吃了兩次都覺得很Q,不知道是不是吉利丁放太多了。

IMG_3189

每次我爸媽看見我去吃這類東西的時候,都會告誡我說:那個是放杏仁香精或者balabala塑化劑之類的,

我只能停止接受這些資訊,才能過正常一點的生活。

懷舊小棧跟慶中街綠豆湯還是我選擇台南甜品的數一數二選擇,

說起莉莉水果店,一定要來控訴一下。

IMG_9820

我知道你很有名,超級有名的!但是綜合水果冰真的很虛弱,點了之後都很哀傷,

連續兩次了,水果有這麼貴嗎?在炎熱的夏天冰可以多給一點嗎?

你在我工作的地方附近,我可以經常去吃你嗎?

IMG_9821

哀傷的抱怨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舊小棧 杏仁豆腐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