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88

李氏商行 Lee & daughters

新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133號(2013.6.29 NEW OPEN)

已經去嘗鮮過嚕!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49945208

已暫停營業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建街322號

電話:07-2228836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08:00~16:30 | 周日08:00~16:00

最後點餐時間15:00,周四公休

低消:100元

又是一間還沒有開門就會有人在外面等候的早午餐名店。

今天朋友邀我來個brunch八卦會議,因為要離他家近一點,便想到這間巷弄隱居的小店。

IMG_9289

菜單

價位多落在150~250間,餐點皆附紅茶一杯。咖啡要另點。用餐時間限定90分鐘。

特別注意菜單上有寫:坐下後請勿更換座位,以免延誤用餐。

因為我有被店家罵,所以插頭請勿使用。

(包括充電、使用筆電......他插頭旁沒寫,菜單也沒寫喔,真無辜1802189296  ),

第一次去時自行倒水,不收服務費也沒有服務可言。不過第二次去竟然有主動倒水並且介紹菜單,還蠻意外的。

冬季版菜單

IMG_9246

IMG_9247

IMG_9281

夏季版菜單

IMG_6720

第二次去時水上面補滿了薄荷與香草,第一次去可能還沒準備好。加上薄荷跟香草的開水真的滑順很多,

而且喝完整個人都好神清氣爽。

IMG_6722

如果客人有點多,可以選擇坐在外頭的座位(非常不建議,因為很熱,而且會有很多人看著你吃),

或者是坐吧檯,雖然椅子有點高,「看起來」不是那麼好坐,但是實際經驗還OK啦,只是有點高而已。

而且可以看見型男主廚和兩位美人的忙碌身影,真的有夠忙的。

IMG_6723

IMG_6724

架子上還有放東勢胡蘿蔔汁,如果喝不慣紅茶的可以加購價購買。

IMG_6725

法式脆皮先生230元

果真大量的蔬菜,跳tone的配色是李氏的風格。旁邊搭配特殊醬料,上面有豐富的香料,

雖然蔬菜沒有切片,但是保留大量的水分跟蔬菜的香甜味,讓人甘心的切切切,吃草,好健康啊。

IMG_6726

因為是夏日版本,所以都有附上荔枝,金桔可以擠在沙拉上增添風味。

「乾脆吐司上面撒上馬札瑞內起司,及內含法式火腿」,原來這塊狀的是乾脆吐司,

稍微硬硬的,上面的起司真的很香,烤的很透徹且包裹住外頭的麵包,為了避免單調,撒上滿滿的香料。

朋友第一次被我帶來這邊吃,吃了一份直呼:「難怪每次來都客滿,分量充足味道特別,值得推薦啊!」

IMG_6727

IMG_6731

奶油蛋燻鮭魚210元

這份我沒有照得很好看,但是它比上一份好吃喔!

同樣是乾脆吐司兩片,上面的炒蛋和鮭魚簡直是滿溢在整個吐司厚厚的一層,深怕大家吃不飽。

鮭魚的鮮度與厚度很棒,稍微煙燻過,淡淡的焦味襯托出鮮美,很快的一份就完食了!

我覺得今天的沙拉醬真的是非常的出色,台灣的醬汁都太偏奶味或蛋味,但是李氏的沙拉醬有淡淡的清香,

鮮草的滋味,加上所選的蔬菜種類多樣,我想這也是它構成排隊名店的原因。

IMG_6734

IMG_6738

飲料:紅茶

不小心有在小櫃子上看到台南(南投?)仙女紅茶的包裝,現在在喝起來,的確是那種不苦不澀,

純天然紅茶的味道。就是淡淡的,解渴但不深刻。

IMG_6740

IMG_6719  

【2013.1冬季菜單版本】

原本我是點「我的光合箱子」,結果他送錯了,送到別桌去,因為接下來還有工作,

所以就換成了對方點的秋冬限定的「波特貝勒菇沙拉」,

沒有品嘗到真的是很可惜,不過因為換成了秋冬限定的菇類,現在又換了春夏菜單就絕跡。

波特貝勒菇沙拉-210元

「波特貝勒菇搭配水燙菠菜,炙蘆筍與松子粒,加上季節法式沙拉,附自製麵包。」

主食就是用奶油烤香菇,上頭佐以松子與蒜泥,味道很重(我喜歡!)

那松子飽滿,切著很多汁的香菇,一直冒湯出來,但又有蒜味的後勁,

真的是一個視覺與味覺的享受。

IMG_9265

菜類多樣豐富絕對是李氏商行的主打星,蘿蔓生菜、萵苣等等,怎麼這麼翠綠漂亮?

大小挑的剛好不說,還使用優格醬來搭配「主菜」,不難了解一份餐昂貴的成本。

像手上拿的這個番茄也醃漬的剛好,留著原來的味道,與特殊的香料味餘韻。

IMG_9269

IMG_9268

女主人每天都早上六點就起床做麵包了,綿密中帶有一絲咬勁。

大概也是生意太好,其實都沒什麼笑容與招呼,反而失去這種小店的特色。

因為整個布置就是溫馨的手做小店,如果能夠多與顧客聊聊關於食材的選擇,

或者是李氏商行幕後的背景(雖然網路很多都有他進出口食材的資料),

我想都會更貼近顧客的需求,而不是快速地做快速的供應,那就失去意義了。

IMG_9267

班尼蒂克蛋-200元

原本我還在嘲笑朋友的餐盤怎麼這麼空虛,等到我切開那嬌嫩欲滴的後蛋白,讓蛋黃流出,

沾上店家自製的麵包,忍不住讚嘆生命的美好阿!真的很好吃呢。

但這份生菜就較少種類,主打的是英式馬芬(像滿福堡的東西)跟水煮蛋。

旁邊還擺有一小片香菇裝飾。

IMG_9261

IMG_9262

其實我看到菠菜夾在其中還退縮了一下,這麼複雜的味道?

沒想到菠菜和荷蘭醬汁,搭配著那顆水煮蛋,有種微苦的青草味道和鹹鹹的鹽味綜合,

真的要叫他第一名,食記點閱率最高名副其實。

IMG_9263  

附餐飲料:紅茶

平淡的滋味,但也不甜(似乎要自行加糖?我習慣不加不太曉得)

有冰的與熱的可以選擇。

IMG_9259

IMG_9260

門把造型特殊,都在想這種木門不會被人奪門而入嗎?

我們到達的時候是平日的十點左右,滿座的人潮讓我們退居牆邊角落,

室內空間不大,如果一聊天算是吵雜。但餐點加分許多讓人來訪的動力。

IMG_9255

由於李氏在商業經營貿易進出口,對於用料絲毫不含糊。

我覺得連橄欖油和鹽巴,一定不是普通角色。包含吃下去的香料等等,味道十分特殊,

如果你熱愛早午餐一定得來試試。戶外也有座位,經常有人候位時,他們就巴望著你快走XD。

坐外面比裡面空曠,外頭聊天可以疏散聲音,但裡頭是悶著阿。

IMG_9254

這附近其實是屬於住宅區,等候時可以稍微安靜一些,否則鄰居會出來抗議的。

IMG_9282

IMG_9283

裏頭有一個聚會的大桌,通常會有兩三組不同的人馬併桌。如果要大夥坐一起要有一點緣分。

旁邊有店家自製品販賣,看起來都好好吃,如果一份早午餐嗑不飽可以多考慮一下。

IMG_9270

IMG_9271

牆上特色性的掛上了鍋碗瓢盆,一些餐具象徵著每一處菜單都是自己用心經營的踏實。

溫馨的燈光也照下每一道菜餚的美味與呈現手作的溫度。

撇開插座被罵這件事,其實這真的是一間好店阿。(忘得很快XD)

IMG_9278

IMG_9279

我很喜歡這些多肉植物,坐外面時,肥肥的但堅毅著的日子真令人愛不釋手。

這間李氏商行原本也是跟這麼沒沒無聞的植物一樣,靜靜的在城市的一角落,

後來莫名的爆紅連接近都卻步,但後來可以理解受歡迎的原因:

餐點價位高,東西實在,將一間小店布置成一個適合聚餐的場合,

巧妙的構思了其實不大的空間。

IMG_6718  

下次用餐,大概會等稍微退燒的時候,再悠閒的切著香菇或蛋吧。

IMG_9252

IMG_9291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