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81 (Copy).jpg

台東北平半畝園

地址:台東市中正路184號

電話:089-34653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走台11號線又不想耽誤行程到台東市區,怕不好停車,熱門的店家多是排隊,詢問好友沿路的美食而得之。

一進門點餐,右邊是現做刀削著麵團,左邊是熱呼呼的煎著餡餅,超級熱絡的店家。

價錢是停留在多年前,物價尚未動盪的那個時代,口味平實,牛肉餡餅有讓人驚艷到,

小米粥更是有點超乎想像的大碗又多料,送上來我都心想應該是吃不完吧,點太多了的意外,打包蔥油餅沿途吃。

IMG_8013 (Copy).jpg

店家位於台十一線往北中正路左轉不遠處,吃飯停車都還頗方便。並沒有太過不乾淨啊,看到工作檯上都還好。

老闆快手削著麵條,動作超級俐落地完成一碗麵,點小碗就很多了。另一邊是餡餅檯,依照客人的需求迅速上菜,

對於在趕路的我們來說,不太需要排隊並且動作很快的美食著實需要推薦!

IMG_8008 (Copy).jpg

IMG_8012 (Copy).jpg

IMG_8011 (Copy).jpg

IMG_8006 (Copy).jpg

自己找位子坐下後,醬油、辣醬常見的調味料,還有一味酸菜,這超讚的,

加在等一下點的水餃當中,微辣又不酸,是美味的關鍵。

IMG_8007 (Copy).jpg

IMG_7986 (Copy).jpg

另外冰箱有小菜可以選擇,我們拿了大頭菜泡菜,口味不重還蠻適合搭小米粥的。

IMG_7985 (Copy).jpg

IMG_7987 (Copy).jpg

大頭菜 30元、小米綠豆麥片粥 20元

大頭菜好脆甜,上頭紅色的辣醬只是些微的點綴,保留原味很棒。

小米綠豆燕麥粥是外省小館中常見的菜色,搭配著餡餅和蔥油餅吃超級搭。

不過這個......送上桌覺得怎麼這麼大碗阿(炸)!這是小碗公了耶我的天,別人家的都是湯湯水水,

你家的是扎實燕麥粥加上綠豆點綴,讓人吃完這碗應該就吃不下任何東西的多,而且穀香飄散,純樸的美味。

IMG_7988 (Copy).jpg

IMG_7992 (Copy).jpg

IMG_7994 (Copy).jpg

牛肉餡餅 25元

這是會噴汁的餡餅,小心啊!

肉多菜也多,高麗菜和韭菜等等組合成的肉餡,外面的麵皮帶有脆度,咬下去真是焦焦硬硬香香,

靠近裏頭的還甜甜肉汁軟軟口感,美味必點。

IMG_7996 (Copy).jpg

IMG_7998 (Copy).jpg

蔥油餅 10元x3

原本大家討論要點一整個蔥油餅(80元),但小米粥來了這麼兩大碗事情沒有憨人想像的這麼簡單,

連忙去改單,蔥油餅改成三人一人一塊,還是來了好大三塊最後吃不完打包啦,當下午茶配成功豆花美賣喔~

IMG_8000 (Copy).jpg

IMG_8001 (Copy).jpg

刀削麻醬涼麵 50元

蛋絲跟麻醬都好多,涼麵的麵條還蠻彈的,很有嚼勁,我想應該比起那些湯麵還要來的有嚼勁,

沾滿麻醬有種芝麻的清香,不油膩,整碗也是好多,每一塊麵條都不太規則但很順口,三個人吃得很飽足。

IMG_8002 (Copy).jpg 

IMG_7993 (Copy).jpg

酸辣湯 30元、水餃十顆 40元

他們家的湯也是湯少料多的實惠,尤其是筍絲脆脆一條條在其中好誘人的口感,

酸辣並不重口味,加上水餃每一顆都好飽滿好多肉跟菜,最後成為桌上最棒的亮點。

IMG_7999 (Copy).jpg

這間北平半畝園很棒,喜歡麵食跟麵皮的口感跟咬勁,尤其是餡餅,是那種噴汁會想念的好味道!

位置不難找,據說台東還有很多間麵食值得嘗試,因為有空軍等眷村的關係,價位平均都少了二十元以上,

算是便宜又大碗,而且不用跟著人潮去排米苔目的另類選擇。

IMG_8010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