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56 (Copy).jpg

劉里長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電話:05-2227669

營業時間:6:30~14:30、FB:劉里長雞肉飯

劉里長名氣真的很大,看著電視報章雜誌滿滿的介紹心也是癢癢,雖然網路上一片負評,有趣是死忠者還真不少,

我個人都抱持著就是每一間都想要試試看的心情前來,這間劉里長的確有厲害之處。這條光明路也相當多老房子,

很多診所醫生,劉里長對面這棟亦是相當有特色,或許這是舊時有錢人家的聚集處。

IMG_8069 (Copy).jpg

IMG_8066 (Copy).jpg

或許是因為從清晨就一直下雨,沒有遇到網友所謂的「等一個小時」這麼誇張的事情,直接進去選定座位,

就坐定點餐。門口就有點菜單,內用和外帶不同,熱心的老闆立刻遞上點餐單,迎入內用座位,

因為裏頭也只有兩桌,我想這麼從容的情況之下是可以好好吃頓飯的,而這樣的評論也比高堂滿座排隊來的愉快。

IMG_8068 (Copy).jpg

IMG_8067 (Copy).jpg

IMG_8052 (Copy).jpg

菜單 ─ 價位平均比吃過的雞肉飯多上5~10元銅板價格,小菜很多種,很多人都推排骨肉,

但與朋友剛剛已經喝過杏仁茶,便簡單吃個雞肉飯而已。相當讚的肉質,全都來自全家人的努力吧,

老嬤嬤親自還在幫客人添飯幫忙,老牌店家總是如此。剛好有人打電話來訂十多個便當,整間店瞬間忙碌起來,

或許就是這樣笑容少了,不過老客人總是會選在比較早的時候來用餐,一樣享有舊時光的回憶與味道。

IMG_8053 (Copy).jpg

IMG_8054 (Copy).jpg

點雞肉飯可以加蛋,只是早上我也已經吃過蛋先省略。

IMG_8055 (Copy).jpg

IMG_8057 (Copy).jpg

火雞肉片飯 50元

送上桌最大的不同,就是明顯的「雙色雞肉」,包含淺色的雞胸肉和深色的雞腿肉,此外還有附上蘿蔔乾跟酸菜,

增添整碗飯的色彩與滋味。不過不用怕只有吃白飯的感覺,那筷子一插下子吃飯就知道,滿滿的雞油還真是香,

濕潤的每一處米飯,不足處讓油蔥酥和酸菜補足味道,加上雞肉大塊,滿滿一碗,真是厲害。

IMG_8060 (Copy).jpg

IMG_8065 (Copy).jpg  

IMG_8058 (Copy).jpg

火雞肉絲飯 25元

這是沒有雙色的那麼明顯,不過雞絲也是雞肉塊,完全沒有絲的感覺,賺到了!

滿滿的飯每一顆粒幾乎都有雞油,濕潤派的口感我想應該很多人吃一口就會愛上,這樣25元,經濟實惠的早餐。

IMG_8059 (Copy).jpg

IMG_8064 (Copy).jpg

IMG_8061 (Copy).jpg

扁魚白菜滷 30元

增加蔬菜量就來點份白菜滷,扁魚很香,白菜超軟爛,就這樣簡單的結束一餐,如果有早起會想要再來,

若要排隊則是會跳過,總覺得美食還是要在愉快的心情當中進食才美味,排太久一肚子火或許會澆熄熱情,對吧?

IMG_8062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