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91 (Copy).jpg

鳳山三角地大腸香腸(西門香腸)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6號

營業時間:14:30~賣完為止、不定休、曾經有六日都休的紀錄

皇帝豆大腸-冬季販售到清明節截止

這間的香腸是在我心中可以排名前三的,

有時候經過也會特別買一支香腸懷念一下古早味,

炭烤香氣撲鼻,瘦肥肉比例適當不會過肥,

可以媲美我們刻意到嘉義買的黑香腸攤。

據說自由路這間、橋邊香腸攤跟光復路那邊是「鳳山大腸包小腸三兄弟」,

三間裏我最愛自由路三角地這間。上周六日為了這限定的皇帝豆大腸,

跑了四次這間三角地香腸攤,因為是可憐勞工沒辦法翹班,

只好默默地等待一下班就衝,沒想到五點到還是沒辦法買到皇帝豆大腸,

每次到攤位都只剩下香腸,這天終於吃到,因為叫附近的朋友一出攤就協助購買,

他說超誇張的,開店沒多久大家都人手一組,

這是平日的光景,假日應該更加擁擠,所以我想老闆應該索性公休了吧哈!

IMG_7686 (Copy).jpg

IMG_7687 (Copy).jpg

小小攤位擺滿一條條香腸,後面的這間店面在我小時候是網咖,後來轉手到今是燕窩,

唯一不變的就是這神奇的小攤,總是布滿聞香而來的客人,建議機車要放在燕窩那邊,

有時人太多會有警察來人行道「關心」,麻煩就大嚕。

IMG_7689 (Copy).jpg

IMG_7690 (Copy).jpg

香腸看似很油膩,其實不會的。咬起來扎實且肥油四溢在瘦肥肉之間,黑嚕嚕的,

很有嘉義黑香腸的感覺,但是不是一樣做法呢我不知道,只是店家每一條都烤得均勻,

一條香腸現在是20元,從小到大漲了不少,但依舊是美味保證。

IMG_7692 (Copy).jpg

IMG_7693 (Copy).jpg

每次都看到煙霧瀰漫,現在有加上抽風系統,

之前在對面五十嵐就可以聞到,每天午後都超香的誘惑著民眾。

IMG_7696 (Copy).jpg

下班之後來跟香腸,或者是包根香腸回家加菜,都很美好!

店家都會附上解膩的醃漬蘿蔔與小黃瓜,

也可以要些大蒜,但奇怪我吃他們家都不會想沾醬,

因為香腸本身的味道就很重,單獨吃就很美味。

IMG_8645 (Copy).jpg

IMG_8646 (Copy).jpg

咬破腸衣之後那層炭烤的香氣就會湧現,

肉質的嚼勁也很讚,是鳳山附近勞工們的下午茶小確幸阿!

IMG_7694 (Copy).jpg

冬天為皇帝豆大腸,夏天換回土豆大腸,

這也是朋友告知我才發現的!因為我每次都只吃香腸,

這次終於趕上冬天來上這麼一波「皇帝豆」綿密與糯米腸的親密接觸,

軟中帶Q,皇帝豆綿密咬感真好,

整個就軟癱在糯米當中,像是記憶枕這樣烙印在味蕾裏頭,超級特別呀!

IMG_7695 (Copy).jpg

IMG_8827 (Copy).jpg

今天特別因為拍照請老闆切,不然平常我都是在那邊吃台式三明治的,

大腸包著小腸,裏頭加入醃漬的白蘿蔔與小黃瓜酸甜結合,

時而皇帝豆的綿密,碳烤肉香,咀嚼還有大腸腸衣的口感,

真是有夠讚的!大腸頗多,40元,一組現在漲價到六十元嚕!

IMG_8828 (Copy).jpg

IMG_8829 (Copy).jpg

IMG_8830 (Copy).jpg

皇帝豆相當大塊完整的分布在大腸當中,香Q帶勁。

我都不習慣沾醬,細細品味糯米與腸衣香氣。

IMG_8831 (Copy).jpg

IMG_8832 (Copy).jpg

泡菜也是我很著重的一環,甜甜酸酸的醃漬夠味,

剛好中和掉稍微偏油的一組午茶。

多買一組,明天烤一烤當作早餐,

大家或許都是這麼想,愈買愈多,也讓老闆愈來愈早下班,

記得要賣要快,清明節連假後,就沒皇帝豆嚕,

恢復尋常大腸包小腸的光景,感覺就有點普通了~

IMG_8833 (Copy).jpg

IMG_7688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