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19.jpg

綠midori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60號

電話:07-2412158

預約時段:11:30、13:00、17:30、19:30、每週一公休

詳細菜單以FB:綠midori提供為主,以下書寫的是八月菜單1000元+10%只收現金

位於美麗島捷運站附近,在Hotel Dua斜對面的綠midori,一直是想造訪的目標,

好幾個朋友都趁著父親節與情人過節的時刻到這裡打卡,看得我心癢癢手就點下去預約啦!

吃完真的很飽足,而且近距離看著師傅料理的手法,非常過癮。

因為中餐與晚餐各有兩個餐期,如果「喜歡吃的沒那麼趕」的朋友,務必要預約第二個餐期,

像我們就預約七點半,吃完之後還可以坐久一點跟師傅、老闆娘聊一下,如果是第一個餐期,

恐怕就沒這麼悠閒,因為換超值1100元後,最近生意真的很好,場場滿座,是吃過還想再來吃的美食。

IMG_5363.jpg

外觀低調,十個板前座位。下面是吃飽飯之後拍的,師傅正準備隔天的食材,

一大塊的宮崎A5和牛必須要去過多的油膩,留下最美味的部份給顧客,剛剛所食,都是精華所在。

IMG_5361.jpg

IMG_5362.jpg

那我們就從第一道開始介紹起吧。前陣子寫了小鉢洋食,在菜市場裡頭吃日式結合法式餐點,

而這間綠midori則是選用一些法式的煙燻與西方貼金箔的吸睛手法,讓客人除了美食饗宴,

還有更多的視覺體驗,很棒呢!整場下來拍照與品嘗心滿意足,最喜歡這種好吃又好拍照的店。

IMG_5283.jpg

前菜 ─ 煙燻黑豬肉/生干貝/台東旗魚/鮪魚等生魚片

送上杯熱抹茶稍微喘口氣後,開始今天的料理時間。兩位師傅的上菜節奏非常準確,

首先就是「前菜擺盤」,將干貝與生魚片等擺好在客人桌上就定位,再一一炙燒與做下一個步驟,

通常師傅都會在板前做好這些工作之後夾給每桌,這麼近距離與鮮美的溫度,綠midori維持的很棒!

IMG_5282.jpg

師傅應該在處理鰤魚,擺盤完畢之後開始炙燒與煙燻,前菜就是看他們表演,然後品嘗美味的傑作。

IMG_5284.jpg

IMG_5286.jpg

生鮮干貝稍微炙燒過後,上面的香草奶油會慢慢地融化,讓原本就鮮甜的干貝更加的出色。

炙燒的同時,沙拉裡頭充滿著灌進去的煙霧,讓黑豬肉更多了層煙燻味,這時候就可以來享用啦。

(剛剛好多次想要夾了師傅都說還沒,不要急XD)

IMG_5289.jpg

IMG_5290.jpg

黑豬肉煙燻沙拉真的很棒!

沒有太多的胡麻醬點綴在其中,讓簡單汆燙過的豬肉油脂味道跳出來。

干貝真的很甜阿,上頭的奶油讓鮮度提升,接下來是中間的那塊台東旗魚,

有肥有甜,旁邊的生魚片更是厚切,彈性十足,讓人胃口大開。

IMG_5292.jpg

IMG_5293.jpg

IMG_5294.jpg

南非勞力士生蠔點綴海葡萄

超浮誇的這道料理,超甜超鮮,海葡萄帶點鹹味,奶白色的肉身一口氣吞下,爽快豪邁。

IMG_5295.jpg

IMG_5296.jpg

東港黑鮪魚湯佐時蔬蓮藕

放蓮藕很特別,上頭還點綴過貓,將黑鮪魚的精華與鮮蔬一起熬煮,

彈性十足的黑鮪魚下巴包含魚皮一起嫩嫩QQ的,是簡單又美味的熱前菜。

IMG_5298.jpg

IMG_5300.jpg

IMG_5280.jpg

波士頓龍蝦三吃

今天就是為了龍蝦而來啊(握拳)

第一吃,吃鮮彈剛蒸起的龍蝦鮮肉,看這麼大一隻其實肉質小小一塊,

單獨吃沒什麼,但店家貼上金箔就超狂的!貼上去的同時覺得好像小當家開爐金光閃閃啊!

IMG_5302.jpg

IMG_5307.jpg

IMG_5309.jpg

龍蝦肉下面搭上寬冬粉,充分吸附攪和著昆布柴魚高湯、魚露、橙醋,

在溫潤中帶有跳色的清香,鮮甜中帶有幾個味道一直在刺激味蕾,

今天品嘗料理一直有一種「驚喜」存在,就是那不按牌理出牌的調味吧。

IMG_5311.jpg

IMG_5313.jpg

IMG_5312.jpg

宮崎A5和牛泡芙

我今天坐在師傅烹煮台前搖滾區,超多照片的。

燒烤和牛的同時一直飄香,真的快受不了。師傅先放置泡芙外層,

另外前方有夏威夷火山鹽可沾取,和牛的表面被燒烤成線條狀,

可見油脂並沒有太多,首先單獨吃和牛,泡芙先不吃,吸附和牛些許湯汁與油脂的泡芙,

等等再加上一層黑松露玉子燒,鹹甜滋味,真是難以形容的美妙。

IMG_5315.jpg

IMG_5317.jpg

IMG_5318.jpg

IMG_5322.jpg

黑松露玉子燒

玉子燒夾著之後,閃電泡芙就可以吞下嚕,好好吃阿~~~完全不須言語,超奢華的點心。

IMG_5324.jpg

IMG_5320.jpg

波士頓龍蝦螯海鮮卷壽司

通常吃龍蝦肉非常搞剛,拿著一支小鉗子在那邊挖阿挖,敲敲打打才能吃到。

綠midori讓顧客能吃到整隻龍蝦的美味,將剛剛精華蝦肉挖完剩下的部分,

結合著季節生魚片、小黃瓜等配料,豪邁的大捲,我剛好被分配到最邊邊最醜但最豐富的地方,

小黃瓜的脆、龍蝦的甜、生魚片的鮮,似乎還有蒲仔乾的香氣,都濃縮在壽司當中。

IMG_5321.jpg

IMG_5325.jpg

IMG_5327.jpg

IMG_5328.jpg

IMG_5330.jpg

匈牙利鵝肝佐酒粕優格握壽司

握壽司上頭的鵝肝也太大太肥,可能避免如此肥碩油膩,加上點酒粕優格中和口感。

IMG_5332.jpg

IMG_5331.jpg

油鰈魚鰭邊肉佐鮟鱇魚肝握壽司

就是硬要跟別人走不同的路線,其實單獨吃這麼鮮甜的握壽司已經很美味,

就是要加上魚肝,讓肥美滑嫩再更上一層樓!

吃飯真的很像是看了一場秀,像我這麼愛拍照的朋友一定要來,包準你嘴巴跟手都很忙碌。

IMG_5335.jpg

IMG_5336.jpg

IMG_5338.jpg

IMG_5343.jpg

最後再點綴些許魚子醬,真的是法式料理。

IMG_5344.jpg

IMG_5304.jpg

波士頓龍蝦頭味噌鍋

以信州味噌跟白味噌混合而成的湯頭,詢問師傅為何使用兩種味噌(感覺都鹹鹹的而已)

他說,與白味噌相較,信州口味較重較鹹,香氣則較淡較淺,兩者互相擷取精華,讓湯不死鹹,

結合龍蝦頭的鮮甜度,少了一股腥味,讓人可以喝得更滑順,可以續湯,喝到最後超級飽足。

IMG_5339.jpg

IMG_5345.jpg

IMG_5346.jpg

蝦頭裏頭有卵,我整個是嗑的相當乾淨,可以叫我吃龍蝦高手嗎XDDD

IMG_5350.jpg

IMG_5351.jpg

香草跳跳糖冰淇淋最中

外殼融入口中會有點黏黏的口感,這時候就讓跳跳糖讓整個滋味更突出,結束這美好的一回合。

IMG_5352.jpg

IMG_5353.jpg

1000元加上10%服務費用,1100元可以在高雄品嘗到龍蝦三吃這樣的料理,

南非生蠔與和牛也相當具有話題性,店家的裝潢很雅緻,服務也很親切適中,

八月的菜單相當厲害且很有自己的個性,而且師傅其實很忙,如果不常吃板前,不擅長聊天,

比較不會有因為初次見面跟他不熟尷尬的狀況,可以輕鬆的體驗到板前的樂趣與品嘗到最鮮甜的料理,

真的很值得推薦呢,綠midori,很高興朋友約吃,又認識一間高雄日本料理的好店,

屬於創意日本料理,結合很多守法的那種,喜歡的朋友也可以趁著這波來嚐鮮嚕。記得預約。

IMG_5360.jpg 

IMG_5359.jpg

IMG_5354.jpg

IMG_53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