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27 (Copy).jpg

美菊麵店

地址:屏東市菸廠西巷45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六 11:00~19:00、週日 11:00~14:00、每週一二公休、FB:美菊

之前剛開幕正夯的美菊,每到用餐時刻總是有許多卡著位置的大夥讓人光是想要拍照就無可奈何,

現在終於找到些空檔來到屏東造訪,搶了個頭香拍張朝思暮想的空景,座位數不多,不太適合聚餐聊天,

因為總是會有人在外頭等待探頭探腦的,占用太久的時間與空間,總會讓人有點不好意思,

不然那環境我可真的超喜歡吃完一碗麵還可以放空一會的,看看外頭的小貓咪又經過,

或者是對面的宮廟老人乘涼,都是相當讓人喜歡構圖在畫面中的風景。

IMG_0905 (Copy).jpg

IMG_0916 (Copy).jpg

IMG_0904 (Copy).jpg

門面很美,簡約乾淨的有一張等候椅,旁邊牆壁的畫也很酷,跟擺放的盆栽融合為一體。

一進店內超級冷色調的水泥大桌,旁邊還有小小的一個三人桌,古早的麵店也都是大桌,

有時候會跟不認識的人併桌,共用筷架或調味料什麼的,我想也是延續如此大家一起吃飯的概念吧。

IMG_0906 (Copy).jpg

IMG_0908 (Copy).jpg

IMG_0907 (Copy).jpg

沒有多餘的擺設,大桌十位,小桌三位,整間店客滿也不至於太過於雜亂,

牆壁上也沒有太多裝飾,麵店重點應該不是自拍漂亮,而是直球對決,簡單吃麵填飽肚子才是。

IMG_0909 (Copy).jpg

IMG_0910 (Copy).jpg

菜單─ 小窗下的小桌為自取餐具跟菜單,畫好之後到櫃檯點餐,順便選擇滷味。

整間店最華麗繽紛拍最多照片的,就是櫃台,好多可愛的收藏品(或藝術作品),

陶器好樸拙好有溫度,也好喜歡店內的餐具,整間店的風格一致,眼睛就超舒服的。

IMG_0917 (Copy).jpg

IMG_0912 (Copy).jpg

IMG_0913 (Copy).jpg

櫃台的陶土真的太誇張可愛,德國WMF不只是滷味的夾子使用,

每個客人吃乾麵附上的湯也都使用陶碗盛裝,使用的餐具也是WMF,

可能店家希望我們在這麼平常的吃麵當中帶入生活美學,我吃過很多二代店的店家,

堅持有自己想法味道也維持傳統的真的不多,美菊實在是很美的一間店。

IMG_0914 (Copy).jpg

IMG_0915 (Copy).jpg

滷味隨意

我這盤大概夾150元,夾完之後店家會先燙在撒上大量的蔥花

滷汁不會滴的到處都是,滷汁都鎖在滷味裏頭,所以咬起來都很入味,米血也是稍軟但保有口感,

豆皮豆干真的很厲害的多汁,豬耳朵不過鹹脆口,我們還點豬頸肉跟滷蛋,你如果不知道什麼是入味,

可以來美菊一趟,這就是恰到好處的鹹度與不過爛的口感,超愛的!

IMG_0928 (Copy).jpg

IMG_0929 (Copy).jpg

IMG_0930 (Copy).jpg

IMG_0931 (Copy).jpg

滷味的蛋黃也是有點鹹味,好耐咀嚼。

IMG_0932 (Copy).jpg  

IMG_0918 (Copy).jpg

乾麵 45元

這裡的肉燥好大顆,是偏瘦肉的那種鹹度,比起傳統乾麵上頭還有燙青菜,

一樣有蔥花,這裡的碗公都好漂亮。老公說這一碗其實並沒有比外頭過多少(甚至跟高雄差不多價錢),

可是餐具與碗盤都使用的相當有質感,讓人在吃這頓飯的時刻是很幸福的,很有誠意的。

IMG_0926 (Copy).jpg

IMG_0922 (Copy).jpg

附上一碗清湯,是吃乾麵應該有的儀式。這裡也沒有販售其他的湯品。

可添加「超級辣椒」,自家製作非常的夠勁!

IMG_0923 (Copy).jpg

IMG_0924 (Copy).jpg

使用小拉麵而非一般傳統細麵或粗麵條,厚度與嚼勁都很讓人喜歡,沒有過軟。吸附肉燥也相當迅速,

簡單攪拌之後就很有味道,美菊掌握鹹度與咀嚼感,都很剛好,很不像年輕人的店(味道上來說)。

IMG_0933 (Copy).jpg 

IMG_0920 (Copy).jpg

湯麵直接加上湯頭也是讚,肉燥融化在湯頭當中喝下去好滿足。

店裡店外都是美景,碗盤餐具握在手中都好沉有重量,美菊名字來自於奶奶?

總而言之現在繼承並在屏東掀起一陣自我風格的顯現,讓人就算吃麵這件事,在舉手投足之間優雅起來。

IMG_0935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